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人有幾個胃?-南台灣之旅 Day 3
2013/08/13 17:26:11瀏覽1159|回應0|推薦11
★ Day 3 府城早上場
早上七點多步行至府前路吃台南早餐四寶之一的圓環頂菜粽,穿過南門路沿孔廟外牆吹風,順道買了一顆克林八寶肉包嚐鮮,早上八點多氣溫已漸上升,為不曬成人乾,轉至一旁看起來還不錯 Bus-7 Cafe' 喝杯咖啡、提提神歇歇,等候臺灣好行的第一班車。九點多在孔廟臨時站搭到臺灣好行「88安平」線,和車上導覽員買了〈臺南8899旅遊二日套票〉,導覽員逐一介紹周遭景點,並說明這天鹽田舉辦「摸蛤仔兼洗褲」相關活動,建議我們可於赤崁樓站下車轉乘「99台江」線前往體驗。時間許可下便在赤崁樓站下車,保握等車時間,便到祀典武廟、大天后宮祈福、拍照。擔心「99台江」線提早到站,於十點返回赤崁樓站,「99台江」線延至十點半才到站,未料滿滿一車旅客,司機先生廣播說明「車子已滿,請等候下一班。」頓時傻眼,已癡癡等待半小時了,不想再等一小時多,決定改搭「88安平」線前往安平。雖說行前已知「88安平」線與「99台江」線的班次不太密集,特殊活動期間,若能加開班次,會更貼心。艷陽下的漫長等候,實在折磨人呀……
〈中西區南門路〉

〈大天后宮〉

〈武廟一角〉

● 吃吃喝喝 Eat something

  1. 圓環頂菜粽配味噌湯:無法抵抗的菜粽,糯米蒸煮程度佳,不若台北店家過於軟爛,花生粒顆顆飽滿,淋上炒過的花生粉與不會太鹹的醬汁,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再配上一碗15元誠意十足的味噌湯(豆腐與小魚干極多),愈發羨慕府城人如此享受美食。

     

  2. 克林台包的八寶肉包:蒸的熱燙燙的皮是軟綿綿的,內有香菇、鮮肉、蛋黃,喜歡蛋黃肉包的朋友可以試試。

     
  3. Bus-7 Cafe' 黑咖啡與蜂蜜水:等公車時,轉進附近的咖啡店,整體環境整潔舒適,內有裝置藝術,此外餐飲價格實惠,是避暑的好場所。(插曲:點黑咖啡,店家竟贈一片焦糖脆餅,好感動……)
     
★ Day 3 府城中午場
於億載金城站下車,巧遇十一點的導覽解說,尾隨著清裝的將軍與士兵前往大砲臺,將軍並邀三位遊客參與開炮儀式,藉此加深我們對古戰場的印象挺有意思,順著地勢起伏繞行億載金城一圈,搭乘臺灣好行「88安平」線前往安平古堡。時值中午時分,先填飽五臟廟,躲避酷熱太陽。買杯義豐冬瓜茶,使用二日套票內附的小吃美食券兌換周記蝦捲和海鮮派。繞了安平老街,試吃蝦餅與蜜餞,天氣太熱,忍不住買了杯現打的芒果冰砂,並在附近兌換瑞珍蚵仔煎。稍有飽足感後,行至安平古堡追念國姓爺,進入園區後先看熱蘭遮城博物館,再逛安平古堡展覽館,火辣太陽毫不留情的照曬著,休息片刻,回安平老街上採買伴手禮(永泰興蜜餞與蝦到爆蝦餅)。下午四點半於安平郵局旁搭乘市區公車回中西區,拎著一大袋很膨鬆的伴手禮回民宿。
P.S. 嚐了安平人氣美食後,隔外想念府城小吃,晚上要來好好慰勞身心。
〈億載金城,不畏熱浪的工作人員〉

〈億載金城一角〉

〈安平古堡一角〉

〈安平古堡瞭望塔上〉

〈安平豪宅也有劍獅保祐〉

〈安平郵局旁的劍獅郵筒〉

● 吃吃喝喝 Eat something

  1. 周記蝦捲加海鮮派配義豐冬瓜茶:蝦捲沒我的緣,海鮮派還不錯。
  2. 瑞珍蚵仔煎配現打芒果冰砂:不知是否因為我拿「臺灣好行二日行」附的美食券兌換,蚵仔很少(瘦瘦小小、不到六顆),「煎」裡的蕃薯粉和太白粉比例不優……
  3. 同記安平豆花加珍珠:豆花、珍珠不錯,可惜糖水偏甜……

★ Day 3 府城晚上場
於民宿休息時,喝了鹽水友人特別買的甜湯,這杯不會過於甜膩的薏仁紅豆意外地撐了晚餐場的前一個半小時。搭乘市區公車至保安宮附近,晚間七點未到,阿明豬心冬粉已是大排長龍,周遭客人似乎很習慣等候了,有金頭腦稱號的老闆果真厲害,可以清楚記住每桌點菜內容,看似嚴肅的外表下,時而冒出挺有笑點的應答,極為佩服。滿足的喀光了一碗豬心冬粉湯當然不夠,接續合吃一碗浮水虱目魚焿、杏仁綜合玉露、紅燒魚土魠魚焿。吃完湯湯水水後,步行至海安路藝術街欣賞網友必到的藍曬圖,附近頗多適合宵夜族用餐的小酒館,下回可以來來坐坐。時間不早,快九點了,使用「台灣公車通」App 查詢附近公車資訊,ORZ,似乎沒有公車了,只好慢步沿著民權路走回民宿。

〈即將拆掉的藍曬圖〉

● 吃吃喝喝 Eat something

  1. 阿明豬心冬粉:晚上限定的阿明豬心是保安宮附近的人氣美食,排隊入座等餐花了近一個小時,雖然送上桌後,沒十分鐘就喀光了,但很滿足。豬心川燙時間恰到好處,冬粉品質也好,湯頭更是鮮甜。多數食客幾乎都會加點鴨腳翅和腰子,列入下回清單。

     

  2. 阿鳳浮水虱目魚焿:大塊旗魚漿裡包有虱目魚肉,帶點酸勁微微勾芡湯頭配上薑絲和黑醋,嗚呼,幸福!

     
  3. 那個年代杏仁綜合玉露:這碗打破我對杏仁甜點的印象,以往經過杏仁茶攤時,總是因為嗆味,掩鼻急速通過,沒有想到這麼好喝,香醇好喝的杏仁湯底與精心熬煮的佐料盡是滿滿美味。

     
  4. 阿川紅燒魚土魠魚焿:魚土魠魚塊香酥入味,湯頭偏甜,可以添加幾許黑醋中和了焿湯。


孔廟附近美食-

  • 圓環頂菜粽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05:00~13:00。菜粽$30、味噌湯$15。
  • 克林台包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08:00~22:30。八寶肉包$25。
  • Bus-7 Cafe'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3號。08:00~21:00。黑咖啡$40、蜂蜜水$30。

安平附近美食-

  • 義豐冬瓜茶 分點頗多,沒有兩角銀好喝,暫不備註。原味冬瓜茶 $20。
  •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蝦捲$50、海鮮派$50。
  • 芒果冰砂 台南市安平區某條街上。$35。
  • 瑞珍蚵仔煎 台南市安平區某條街上。$50
  •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粉圓豆花$35。

保安宮附近美食-

  • 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18:00~02:00。豬心冬粉$45。
  • 阿鳳浮水虱目魚焿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07:30~00:50。虱目魚焿$50。
  • 那個年代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此為分店)。10:00~23:00。杏仁綜合玉露$60。
  • 阿川紅燒魚土魠魚焿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9號。08:00~21:00。魚土魠魚焿$4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81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