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人有幾個胃?-南台灣之旅 Day 4
2013/08/15 22:06:13瀏覽675|回應0|推薦9
Day 4 府城早上場
晨起看見窗外已是藍藍的天,天氣真的變好了。快速梳洗後,搭乘市區公車至小西門圓環附近,行至阿堂鹹粥,外帶區是長長的人龍,內用區亦坐滿了飢腸轆轆的食客,沒一會兒,香噴噴的虱目魚肚來了,耐不住性子,嚐了幾口,嗯,還是適合配粥,只好乖乖等候,近十分鐘後,熱騰騰的魚土魠魚粥上桌,台南早餐四寶之一的鹹粥實在太強了,唏嚕唏嚕的喝個精光!含淚想著台北哪裡可以吃到這一味?台南人口福不淺,太幸福了!接著往矮仔成邁進,相較於其他早餐名店,矮仔成的人氣似乎較少?還是因為價格略高,在地人都吃別家?行前翻閱書籍時,原想飯上有著滿滿蝦仁,嗯……數量少了,飯的味道似乎欠了什麼,默默的悶悶的吃完走人。走了一小段路,來到小卷米粉攤,現點現燙的俐落手法,超殺食客的肚皮,原本擔心吃不下這一碗,但因上一餐的小失落,嚐到米粉與小卷共舞的鮮甜滋味,很滿足的喀光了。為了節省時間,搭乘市區公車至赤崁樓站,巧遇某廟舉辦慶典,民族路上好不熱鬧,於赤崁樓參觀一小時半後,原想於鎮傳四神湯用餐,這才發現店家鐵門是關著的,啊啊,週日公休,怪只怪自己忘了標註店家休假日,只好留待下回再來。還好早餐吃的頗飽,買了進福大灣花生糖和兩角銀冬瓜糖塊後,搭乘市區公車返回民宿、收拾行李。稍事休息,拉著行李前往公車站牌,搭乘市區公車至台南火車站,快到台南火車站時,突然又下起大雨了,盛夏午後的傾盆大雨,真不討喜。古都府城,下次再見,美食府城,下次再見!乘坐自強號南下至高雄……

P.S.
  1. 食:鹽水、台南美味小吃玲瑯滿目,為不造成身體負擔,僅有意麵、紅茶冰、擔仔麵、菜粽、豬心冬粉為各自享用,其餘小吃、冰品皆採分享制,少量多餐才有肚「量」品嚐各式料理。
  2. 住:此次入住今年三月開始營業,擺設走歐風的民宿,雙人房一晚$2400,住了五、六兩晚,續住沒有折扣。因服務流程不夠周全、環境整潔有待改善,就不介紹了……
  3. 行:「火車北站」和「火車南站」這兩站,哪一站離台南火車站比較近?等車站牌旁恰有雜貨店,請教老闆得知兩站差不多,於是決定搭乘可以使用〈臺灣好行二日套票〉的公車(於「火車北站」下車),下站時才發現「火車北站」附近只有地下道,沒有斑馬線可以走到對面的火車站。晴天霹歷!怪不得接近火車站時發現大多人都搭可以在「火車南站」下車的公車,對旅人來說,最方便的就是可以一路拉到目的地,不經一事不長一事,下次若再搭乘,便知道要乘坐往「火車南站」的公車了。
〈赤崁樓一角〉

● 吃吃喝喝 Eat something

  1. 阿堂魚土魠魚粥配油條和虱目魚肚:以生米煮成的鹹粥內有許多新鮮蚵仔、弄碎的魚肉,夾塊香酥油條,配上煎的赤赤的虱目魚肚,是道營養百分的台式早餐。原想加點其他桌都有點的「滷魚頭」,可惜得等近20分鐘,只好列入下回清單。
     
  2. 矮仔成蝦仁飯加燙青菜和鴨蛋湯:這家蝦仁飯較其他家貴了10~20元,如果喜歡略濕快速燴炒過的飯,可以嚐試,以柴魚湯為底的鴨蛋花湯挺對蝦仁飯,一絕。
     
  3. 葉家小卷米粉:一大鍋的粗米粉湯,不時燙入生的小卷。米粉好吃,小卷新鮮,只是湯頭出奇的甜,是小卷的甜味,還是另加調味料?

     
  4. 兩角銀百年冬瓜茶:十點半不到,多種口味冬瓜茶已售完,點了「百年冬瓜茶」和「檸檬冬瓜茶」都好喝,冬瓜味勝義豐,希望下回可以喝到傳說中的「古早味冬瓜茶」。

小西門附近美食

  •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05:00~12:00。魚土魠魚粥$90、油條$15、虱目魚肚$60。 
  • 包成羊肉 在阿堂鹹粥旁。05:00~10:30。早上七點半時已是滿座,列入秋冬拜訪清單。

保安宮附近美食

  •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07:00~19:30。蝦仁飯$40、燙青菜$20、鴨蛋湯$25。 
  • 福生小食店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06:00~20:00。在矮仔成附近,路過發現生意極旺,竹簍上的各式手工魚丸為強打項目,列入下回清單。
  • 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08:30~19:00。小卷米粉$80。 

赤崁樓附近美食

  • 鎮傳四神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65號。11:30~19:30。週日公休,沒有吃到,殘念……
  • 兩角銀冬瓜茶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09:00~22:00。百年冬瓜茶$35、檸檬冬瓜茶$45、清香冬瓜糖塊$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pm&aid=813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