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顏保健按摩功
2010/02/01 14:59:31瀏覽615|回應0|推薦3

美顏保健按摩功
 
美顏保健的按摩功---以下所有搓揉次數以3、6、9、21、27、36、72依個人體力及時間任一或交叉運用皆可,一般以36為最常用的次數。

此功法不但美顏還能延年益壽,每做完一個輪迴保證您神清氣爽,精神倍增,您疲勞時不妨試試36下做一個基數,絕對令您有異想不到的效果。祝您 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一、美顏

兩手心相貼上下搓揉至掌心發熱後如洗臉狀搓揉臉頰,左右同,不但美顏養容,還預防臉部中風。


二、明目

手的姆指貼於兩頰以手的中指順著眼的眼眶依順時針方向按摩轉一圈,左右同。千萬不要按摩或搓揉眼球,眼球的保健是靠眼球的轉動不是按摩或搓揉來的,請切記,關於整個眼睛的保健我們會配合氣功法在另一章節中介紹。


三、養鼻

手的姆指貼於兩頰以手的食指順著鼻子的兩翼上下搓揉,左右同。


四、潤唇

手的食指及中指型成v字狀橫向置於雙唇上左右搓揉,左右同。


五、通耳

手的食指及中指型成v字狀順著耳朵的兩翼上下搓揉,左右同。


六、健齒

上下兩齒相扣,如扣門聲,上下同。


七、梳髮

十指如爪抵觸頭皮由前額往後梳理左右兩側同法梳理主要是疏通頭顱皮的血液循環,左右同。


八、鳴天鼓
左右兩手,手心嗚住耳朵以手的食指疊於中指上再用食指去彈擊腦後的玉枕穴,會聽到如擊鼓聲在腦中及耳中響起,左右同。
 

九、護喉
 

姆指張開其餘四指合併順著下巴及前頸部往下按摩到天凸穴,左右同。
 

十、順頸
五指合併順著後頸的玉枕穴往下按摩到大椎穴,左右同。


十一、開三焦

十指如爪,姆指與手掌貼於胸前,其餘四指抵觸前胸任脈,由上往下至丹田搓揉,左右同。


十二、利臂肘

五指如爪由手內臂肘往下搓揉,手外臂肘往上搓揉,左右同。手三陰向下,手三陽向上。


十三、養腎

姆指張開其餘四指合併貼於腹背兩腎處,上下搓揉,左右同。


十四、搓三里

五指合併順著膝下外側方的三里穴,上下搓揉,左右同。


十五、鬆腿腳

儘量放鬆腿腳,兩腳像彈簧般輕踢,左腳向前及向左方輕踢,右腳向前及向右方輕踢,左右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yangsogo&aid=374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