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姿勢與功法:臥 (平常仰臥法)
2010/01/21 15:47:52瀏覽1191|回應0|推薦0


臥主要就是以身體的臥姿,作為功法,如果年紀大的人,或身體纖弱,或是生病臥床的人,都可以利用此法達到全身氣血通暢怯病延年的目的。

臥的姿勢,可分平常仰臥法與獅子王臥法(臥佛法)。

平常仰臥法:

行、站、坐、臥,都可以用習靜的功夫。當然,行時習靜為最難,站時也不容易,非到功夫很深時辦不到,坐時行功最合標準,所以把它作為主要的練習方法,臥時雖適易致昏沉,然在不便坐或不能坐時,就不妨以臥式代替。臥式如人們睡臥一樣。有仰臥側臥兩種。仰臥姿勢與平常仰臥一樣。但須記得將頭肩等部略為墊高到自己覺得最舒服的程度,耳目口鼻等等的姿勢均同前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yangsogo&aid=370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