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少陰筋經
2010/01/19 14:16:50瀏覽984|回應0|推薦0

《靈樞、經筋》
足少陰經筋
 
足少陰之筋,起於小趾之下,並足太陰之筋,斜走內踝之下,結於踵,與太陽之筋合,而上結於內輔之下,並太陰之筋而上循陰股,結於陰器,循脊內挾膂上至項,結於枕骨,與足太陽之筋合。

其病足下轉筋,及所過而結者皆痛及轉筋。病在此者,主痛瘤瘈及痙,在外者不能挽,在內者不能仰。故陽病者,腰反折不能俛,陰病者不能抑。治在插針劫刺,以知為數,以痛為輸,在內者熨引飲藥。此筋折紐,紐發數甚者,死不治,名曰仲秋痺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yangsogo&aid=37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