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老方法教你保住年輕
2019/08/06 12:56:58瀏覽130|回應0|推薦0

一、深蹲動作要掌握要領


深蹲動作的要領在於:掌握正確的鍛煉姿勢非常必要。對於老年女性來說,她們在做深蹲動作時需要把雙腳腳趾略微向外 分開;這種簡單的解決方法能讓股骨與髖關節正確排列在一起,下蹲時讓膝蓋位於踝關節上方,而不是下陷。采用正確的鍛煉方法之後, 膝關節的力量就會變得強壯起來,膝關節疼痛的次數也就減少了。男性的髖關節結構與女性不同,所以他們做深蹲動作時腳趾應當朝向 身體前方。另外,在處於深蹲動作之前的站姿時,女性需要把兩腳間分開的距離稍寬於臀部,這樣在做深蹲動作時會更容易完成。


二、力量訓練能改變基因的表達方式


人們無法改變自己的基因這一定論只在部分程度上正確。雖然老年人無法改變基因的構成方式,但他們改變某些基因的表 達方式,這就是基因的外成性。力量訓練就是達到這個目標的最佳辦法之一。研究顯示:僅僅進行26周的抗阻力鍛煉就能從基因層面上 逆轉老齡化的進程。黑根說:“在老年人不患有嚴重疾病的前提下,他們依然可以像年輕人那樣對各個肌肉群進行力量訓練。 ”此外,抗阻力鍛煉還能保持肌肉重量,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每10年就會喪失約2.3公斤的肌肉,而脂肪在同期內會增加4.5 公斤。因此,為了保持肌肉和脂肪之間的平衡狀態,老年人也應當進行力量訓練。


三、健身時也要多用腦


黑根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體育鍛煉就是用身體來做縱橫填字遊戲。這樣的活動量越大,大腦的參與程度就越高,健身 效果也就會越好。例如,能提高老年人反應時間的鍛煉,包括打網球、乒乓球和羽毛球;能提高記憶力的鍛煉,如跳交際舞和尊巴舞;能 改變身體方向的鍛煉,如跆拳道和韻律踏板操等。


四、高強度的間歇式有氧鍛煉效率更高


盡管健康指南所推薦的最低運動水平是每周進行150分鍾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但黑根通過研究發現每周進行240分鍾的有 氧鍛煉對心髒健康最有益處,這是因為有氧運動能改善線粒體的功能。線粒體是人體細胞中能生成能量的細胞器,它通常會隨著年齡的 增長而減少。如果老年人覺得每周進行4個小時的有氧鍛煉過長過重,或是沒有那么多的時間,間歇式的有氧鍛煉會在節省鍛煉時間的前 提下最為有效地提高老年人的有氧健身能力。把高強度的鍛煉與低強度的恢複休息交替穿插起來進行。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thectains&aid=12837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