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2歲中國老人獲世界大獎 上 香港心理輔導 臺領獎一張口征服全場|中國老人|世界大獎
2019/04/24 10:54:54瀏覽3|回應0|推薦0

82歲中國老人獲世界大獎 上 香港心理輔導 臺領獎一張口征服全場|中國老人|世界大獎


  原標題:膜拜!82歲中國老人獲世界大獎 上臺領獎一張口 征服全場……

  北京時間23日凌晨,“世界傑出女科學傢”頒獎典禮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位於巴黎的總部舉行。現年82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輔導中心(地學部)、古生物學傢張彌曼與其他四位女科學傢共同獲此殊榮,她也是第五位獲得該榮譽的中國女科學傢。

  頒獎典禮上,

  這位82歲的老科學傢完全是可親的鄰傢老奶奶,

  5分鐘簡短詼諧的演講中分別出現瞭

  法語、英語、中文等5國語言,

  全程沒有讀稿子,也沒有看小抄,

  節奏平焦慮癥穩,發音清晰,

  簡短的發言贏得數次掌聲

  張彌曼長期致力於脊椎動物比較形態學、古魚類學、中-新生代地層、古地理學、古生態學及生物進化論的研究。她的研究成果刷新瞭人們對泥盆紀總鰭魚類、肺魚和陸生脊椎動物間關系的認識,在世界古生物學研究領域獲得一致認可。1995年,兒童心理張彌曼獲國傢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 網友:真正的國民女神!

  來源:中國科學院大學微信公眾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ntwmen&aid=12606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