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瘋狂大暴走...呃,大亂走
2012/12/20 15:00:22瀏覽574|回應6|推薦89

以下是公元兩千零十二年十一月八日,我跟其他三位已屆滿或瀕臨不惑之際的教會弟兄,心血來潮地,來個「女賓止步」、駕車於台灣北海岸,到處瘋狂的大暴走...呃,亂走之際,我透過自己的智慧手機所拍攝,看起來邊緣似乎模糊到好像「水彩」或「没骨花卉」般的照片;以及我整理這些難登攝影大雅之堂的業餘手法時,心裡的那份感動。

原來,單純跟歸心似箭(儘管心知:這裡根本不是、也不會成為我的家),深深抓住了目擊者的瞳孔;看似不起眼甚至乏善可陳之處,其實仍然處處充滿風情,如同露水沾濕且滋潤地土,可是就時常被有意或無意的,自動為目擊者拋諸腦後、視而不見。

那道存在於即將舖天蓋地、排山倒海而來的黑夜跟沉重之中;給予目擊者十分安慰跟希望的柔和照明,不就是沉浮於世界汪洋中的人們,潛意識深處最基本的渴望嗎?

青翠鳥噿、黃髮垂髫、貓憩犬遊;炊煙於餘暉且頻頻招手的同時,又提醒沉浸在樂不思蜀所構築成的搖籃裡的人們:莊周夢蝶再如何斬釘截鐵,也終需醒來。 

悠悠搖曳於黑色汁液;雪白奶球間,那即便分明,卻也油水不容的沁鼻芳香,也終究要杯底朝天;浪漫是使生活增添風情的調味料,但總也無法取代主食或配菜固有地位。 

可是在上帝懷抱裡,神摯愛且將其姓名鐫刻在大能的右手掌心裡的王子、王女,卻仍舊能夠盡情做夢、又不跟現實脫節:這是信靠主耶穌,每個認真追求其真理、道路與生命,並且遵照父神誡命、律例跟典章的所有基督徒,共同感受到的真實生活見證。

很難懂嗎?我真正接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替我流血捨命的救恩之前,也根本無法理解;現在呢,也隨著頭腦和理性上的明白之後,藉由感情、感性和我的全人去體驗,那永恆不變的愛跟盟約。

向晚的菁桐車站股道,由日本車輛株式會社製造、被台灣鐵路局引進,用來專跑支線(平溪、內灣跟集集)鐵路的 DR—1000 型柴油區間車剛剛駛離;漸趨幽暗與模糊的很景,與棲身闃靜的環境,靜候下班火車搭載的遊客或歸人,造訪這山區村莊。

沒有達達馬蹄、驃騎嘶嘶的陪伴我造訪此處;似乎暫時忘卻了自有的強壯臂膀,而宛若化身成嬌羞新娘、面對陌生訪客的赧澀幼童,隱身於綿綿密雲身後的陽光漸斜,西風斗起而吹拂著漫山花草並所有隨之起舞的受造物;我的形色與匆匆之間,實為涇與渭般永不相交;此時此刻,或者出現於人生各個角落的各式形體、聲音、氣味或人事物,都並非美麗的錯誤。

苦難,誠然永遠不會是個「化妝的祝福」(您想要這種教人咬碎鋼牙、哀哭切齒,卻還得在眾人面前假裝成熟,以免遭到更多缺少同理心的「勸慰」,所交織而成的「福氣」嗎),但卻是讓生命增添色彩與音符的必要配角:還是個第一配角。

璀璨珵黃,明亮了旅者與陳年建築之間,即便再怎麼投緣與相談甚歡;再如何缺乏「送君千里」的行動,也「終需一別」的心思;我慶幸自己彷彿明白了:沒有實際長存跟緊緊地擁有,恐怕才是避免終究一場空的奇異豁然開朗。虛空的虛空,果然萬事都是捕風,唯有學習去敬畏創造且托住萬有的神:主耶和華,才是應盡的本分。

墨黑之境與人幽幽冥府之間,那來自於恩典的真光;使我知悉沙漠中瞥見江河、曠野裡遇見道路的激動、昂揚跟安息。

親愛的永在之父,祢透過耶穌基督給予我的恩寵,是何其豐盛且不竭!

帶著滿腹、滿懷及滿心的視覺、聽覺和嗅覺、觸覺的豐盛,以及存放在手機記憶體、技術有待提升的數位相片、一籮筐對於上帝的頌讚與感謝,我跟其他共同經歷此份饗宴的三位主內(在基督裡,共同承受一靈、信靠惟一的神;以及同樣奉父、子、聖靈之名受洗)肢體們,攜帶各自體驗和收穫;回到阿爸天父量給我們的溫暖小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7:15

菁桐是個特別的地方,充滿了靈秀之氣,好似時光在那兒一直凍結著!

配這音樂真好聽~足感心耶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岸瘋狂大暴走...呃,大亂走
2013/03/10 08:42

來看看好文章了

還有美好的音樂開心(ㄏㄏ、ㄎ、哈)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3/08 15:02
喜歡oskar寫這樣風格的文,再搭上西村溫暖的音樂,真是很享受.....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的恩典 滿滿您的生活
2013/01/05 11:03
阿們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12/22 23:50

有顆溫柔的心   必然有個溫暖的家

老弟好久不見!可好?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2-12-23 08:15 回覆:
嗨,阿姐,妳也是很久不見了哪!我近來風折頗多,然而恩典也夠多;所以最後是好日子多於咬牙切齒喽!看到從Lensasa捎來的問候,隆冬也成了早春!感動(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12/21 12:41

這是何等豐碩的心靈之旅啊﹗ 

向晚的鐵道﹐ 有一份特別的寧幽。生活所求﹐ 其實也無多﹐ 就是讓心靈能有沉思的時空﹐ 獨處中﹐ 沒有寂寥。

世上一切﹐ 縱使虛空又虛空﹐ 但主耶穌給予的年日﹐ 依然有祂的美善旨意﹐ 透過我們去成全祂的創世計劃﹐ 神國度的開展。

救贖的恩典﹐ 依然等候那虛心的人來領受﹐ 祂的手上有足夠地方﹐ 雋刻那些新增的名字。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2-12-22 08:01 回覆: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