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邂逅的喵,之二
2016/10/03 22:50:31瀏覽870|回應1|推薦53

此其一

這隻已經升格為祖母的喵,眼神還真銳利,彷彿剛開鋒的寶劍XD

現在「貓口」已經數量眾多到讓飼主大喊吃不消、認真考慮是否找時間給貓兒做結紮手術,興許逢人便問「要不要帶隻回家(養)」的三代同堂貓咪;原本的貓媽咪升格當阿嬤(同時又生養一隻跟自己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孩子)、生母跟手足皆因意外喪命,僅餘牠獨自生存的深灰色公貓,今年終於做「貓」成功、性情也變得還算親近人類;可是原本並不怕人的淡咖啡色母貓(趴在機車座墊上的那隻)懷孕生子,但不幸流產之後,性格卻整個顛倒的看到人類靠近,就立刻起身走人....欸,走「貓」;也許跟牠今年做「貓」失敗有關?

根據飼主爆料主動分享,這隻生母跟其他手足皆因意外喪生,只剩下牠存活至今,毛色跟外觀相當漂亮的公貓,本來是要被送去跟前段所提及、剛升格當阿嬤的那隻母貓(無巧不成書,牠的同胞弟弟也同樣死於非命)送作堆;結果不知道是郎有情、妹無意,還是什麼只有喵星人自己知道的原因,反正牠們倆最終沒有成功入洞房嘍。

眼睛瞇成這樣,頗令人玩味喔^^

至於個性調皮、愛玩;既是大智若愚,又是大愚若智;眼神遊走在犀利及呆滯(瞧瞧牠伸出左腳「踹」姐妹的那張。拍攝於去年十二月中旬)之間,頭頂有兩片中分黑毛的公貓嘛....誰知何時成了驚弓之鳥、敏感得彷彿含羞草一樣。

據說是原本相當疼愛且呵護牠的兩位姐妹們,在升格當了媽媽或阿姨以後,聯手起來驅趕和欺負這隻失寵的「苦命公貓」,使得這隻完全沒有因為「物以稀為貴」(三代同堂的貓咪,是百分之百的陰盛陽衰;或許依照貓科動物在哺育方面的習性,出現這種情形也不奇怪)而備受禮遇跟尊榮等待遇,反倒成了過街老鼠....呃,過街老「貓」,變成只要瞧見、耳聞些許風吹草動,就立即溜之大吉。

所以牠老兄只能另覓他處,哪裡涼快、就往哪裡去(「太平洋沒加蓋」的延伸概念?)快活的,享受及品味獨處滋味;每逢用餐時間才偷偷回家,看到人類靠近以後,豈止轉身離開,簡直就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一樣,拔腿就跑。

 

牠們都不怎麼甩(也許是沒空甩)Oskar,但Oskar每次去台東旅行,還是喜歡抽空去看看牠們;啊?怎麼有點哀怨或心酸的意味?

 

此其二

向來喜歡窩在大少爺(民宿老闆夫婦的長子;年紀雖輕,但工作態度非常認真,頗得現任雇主的好評喔)專用電腦桌上方、前方的客房備品堆放區,在那裡大喇喇酣睡與伸懶腰、發呆的土黃色母貓,這次換到後陽台曬衣區的佔地為「后」;由於自助旅行而在此寄居數個晚上的Oskar自告奮勇,給喵小姐進行免費腹部美容。

(不知何故,已經在該民宿下榻十幾次的Oskar,為什麼一直都沒有記得要開口詢問飼主:土黃母貓到底姓啥名誰) 

表情及眼神向來冷峻裡帶點呆滯(?)的黑白乳牛公貓(這是Oskar擅自取的名字)彷彿在一旁哀怨的乾瞪眼,嘴巴微微張開的說些只有主耶穌跟這隻老喵,才聽得懂的喃喃閨怨(啥?人家好歹也是隻堂堂七尺之軀、頂天立地且力拔山河兮氣蓋世...欸,反正是喵星人裡的老帥哥ㄋㄟ)...然後嘛....

剛開始好像有些欲拒還迎的微微退縮、一副道出「你想幹啥」的防衛姿態、看來很想使出那份男子氣概,甚至預備讓眼前的人類好看;末了,依舊「無償」允許Oskar給牠來個幾節頸部按摩,外加頭皮舒壓。

只是這一男人一公貓、兩隻雄性哺乳類之間,無論怎麼互動,就總有那種說不出(也可能「不想說」)的隔閡與拘束感;難道還真的「同性(跨物種之間也會?)相斥」不成??

報告完畢;大家笑笑可也,請千萬別認真計較XDD 

此其三

今年(民國一百零五年)二月下旬,我利用農曆春節結束後的排假,在台東地區進行自助流浪....欸,自助「旅遊」的第四天晚間,由於下蹋的民宿經營者夫婦有事外出(我是因為當時就只有自己一人而已,隨著夜色逐漸加深而愈感到不對勁,最後打電話詢問以後;才知道箇中原因)去台東市區跟朋友會面,所以整棟四層樓的建築物,就只有Oskar這位獨行俠背包客負責「看家」跟留守。

這段收假回台北之前的插曲,卻也衍生出跟這種非常有個性,每隻的性情又各有千秋、直到「五花八門」也不足以形容,但應該還不至於像萬物之靈那樣,號稱「誰都是一本書(或一齣戲)」程度的貓咪玩耍好幾次(我房間被安排在三樓;貓咪活動區域在一樓後陽台),雙方也樂此不疲的你來我往好幾回合。

下次去台東當個幾天的「兼職山頂洞人+台北逃兵」,又有件值得期待的活動嘍。聽民宿主人的大兒子所敘述,那隻黑貓「年事已高」並且不喜歡讓人類觸碰;但是我伸手撫摸牠的時候,沒遇到任何拒絕或反抗,或許牠當時心情還不錯,就願意讓Oskar摸免費的。:)

更多照片,請移駕至相簿「這些喵,之二」觀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8:13
貓真是造物賜與的奇妙動物~~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10-19 20:02 回覆:
貓咪確實有牠們引人之處,有時候光是靜靜地看著這些動物,就幾乎忘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