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陳之亂七八糟亂寫,之四
2017/02/27 18:19:08瀏覽685|回應1|推薦26

延伸閱讀:

生活雜陳之亂七八糟亂寫,之三(點選超連結之後,會開啟新視窗)

以下為台鐵第 4208 次,假宜蘭線,由樹林開往蘇澳的,其種族起源跟文化優異到匪夷所思兼處處剽竊華夏,總之比天方夜譚,還要夢幻加 N 級的南朝鮮泡菜國製造,警笛聲響直是烏鴉無誤之 EMU 500 型區間車上,由於近日喧囂陳上、群魔亂舞、官場現形;假民主、自由、多元化、人權,實則真是獨裁、恐怖(公開反對「多元成家」法案的某位女性傳道人,被網友肉搜出來批判及鬥爭)、為達一己或同黨私慾,陷社稷長遠於不顧等操作輿論、霸凌等社會事件旱地拔蔥、雨後春筍的紛紛冒出;感到不堪其擾至極而批判。

附註:這裡所謂的「有時」,為「有它的出現、發生時機(時候)」之意,相當於英文的「Time to(是的時候)」。

安靜有時,躁動有時;

甘心樂意有時,煩悶厭惡有時;

盡忠職守有時,反胃逃亡有時;

順服聽從有時,悖逆反抗有時;

眼神霽揚有時,心憤懣兮有時;

謙卑仰望有時,目中無人有時;

安靜平穩有時,血氣勃發有時;

意識火熱有時,樣樣無感有時;

企盼信箱有時,獨自放逐有時;

雙眼所見皆是好者,有時,雙耳所聞盡凌虐者,有時;
(很多時候,沒有任何消息,才真是個求之不得的好消息)

寬慰滿懷、誠爽歪歪有時,給我翻桌、其餘免談有時;

振筆疾書有時,腦海阻塞有時;

渾身是勁有時,木然若石有時;

條條大路有時,茫茫無際有時。 

惟有歸榮耀、頌讚、敬拜及敬畏基督耶穌,並坐寶座之至高者,與總是在父神眼中瞳人的子女背後,提醒「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的保惠師;且昔在,今在,並以後永在的大能者;超越「有時」而成「總是」。

Oskar閒得沒事幹,故而廢話連篇兼造句,以圖發洩並「哇哩咧啊」有時,無病呻吟可矣,有感而發亦有時;然暫至斯時。

某日,菁桐站

當我走在遊人散去、重回闃靜之悽悽深秋雨夜,批戴著不知是否潔白依然的外袍,縷縷細絲、邈邈燈火同異鄉的我,踽踽獨行於心中暫離了蔽蔭的囹圄,默默戰競著未履和平之君與我締結的誓言,而沐浴懊悔之河。 

這或非柔軟、或非輕盈且揮灑光澤的髮絲,同喃喃雨滴無言飄零,那份奔馳在千言萬語建構的邦國裡,卻也欲書無言;卻也質疑為何無法全然無言。 

凜然於暫時忘卻、而明日重啟的喧嘩,佇立在應許要來迎娶阿爸所許配的新婦、凝視那雙滴著沒藥汁液,如羔羊之毛般聖潔的手掌;此刻,或是激昂之際的驀然醒悟,或是冷若冰霜的即時溫熱,或是賁然馳騁的企盼安息;但或為一句那由衷昇陽地暮鼓晨鐘:「你還有溫度與氣息的活著,因為披戴著那掛在木頭上而成就的恩典」所震懾。 

若非萬主之主永不挪移的鹽約,若非永無轉動影兒的磐石之語,若非那生命活水並生命之糧給養於我、那教師撫我育我,而昊天罔亟亦無以形容;那份躁動的思想跟意念,早已消融若酷暑之下的清晨露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1 00:41
第五張照片,有著深夜,人車(火車)無蹤的寂然,很像電影裡的一個鏡頭,可讓人生發一些故事的想像。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7-03-01 21:10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姐妹的到訪,其實發表這篇純粹抒發生活感想、跟「雜亂無章」差不多只有一線之隔,很類似日記或劄記的文章,當初實在沒有預料會有格友回應。得意

這張菁桐車站夜色,記得是週五晚間約略用餐時段拍攝的,那時就是被籠罩在黑暗中的月台燈與站房和周圍建築氛圍吸引;可惜透過手機、而且顯然有晃動到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