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聽後感、不負責翻譯(五)
2020/07/22 23:14:38瀏覽545|回應2|推薦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jj0jZQVs&fbclid=IwAR3hF1Uka_8UtzARYB-jIiwCjV-2sHxx2X9t934p69S3VSO1HrmVEM6B3BE

Imants Kalnins: Symphony No. 4 "Rock Symphony"
伊曼茨卡爾寧斯:第四號交響曲《磐石交響曲》 

Liepaja Symphony Orchestra conducted by: Imants Resnis.
伊曼茨雷斯寧斯指揮:(拉脫維亞)利維帕雅交響樂團 

Drumset: Vilnis Krievins
爵士鼓獨奏:維爾寧斯克列汶斯 

Mezzo-soprano: Ieva Parsa
次女高音:列娃巴莎 

第一樂章:很活潑的(Allegretto

第二樂章:較行板稍快(Andante Tranquillo

第三樂章:非常莊嚴的慢板(Grave molto快板、若嘉年華會般(Allegro Festivamente

第四樂章:中版、彈性速度(Moderato Rubato)「鴻溝消弭」(We fill in the gapsLlenamos los huecos。直譯) 

伊曼茨卡爾寧斯(Imants Kalnins。公元一九四一年五月二十六日生)本人,被公認為是拉脫維亞當代最重要,也是第一位將本國母語(vernacular)跟古典音樂風格,相互結合起來,並予以發揮其藝術才華的音樂家。 

這裡所介紹的第四號交響曲,就是卡爾寧斯將前一段提及的兩種元素,再將作曲家對於前蘇聯音樂學術圈子,對於搖滾樂跟爵士樂等方面的認知,做出最大融合(原文是Soviet School’s greater exponents)的典型範例;像這首交響曲最後一篇樂章,就包含了美國當代女性桂冠詩人、披頭族(beatnik):凱莉切爾瑞(Kelly Cherry。一九四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生)所創作的隨興塗鴉歌曲(poem-song)。而這闕發表於一九七二年的第四號交響曲,或許是因為「美帝」意味濃郁、當然也就政治非常不正確,而被前蘇聯政府視作禁忌,導致隔年的一九七三年,有部分樂曲內容給「和諧」掉之後,才能公諸於眾; 

直到在二十世紀最後十年開頭,不曉得究竟帶給全球多少民族、國家、個人難以述說的災難,(很多人不以為然,我知道。偏偏很多不以為然、歌頌共產主義且認同階級鬥爭、流血死人等行為的人們,有多少是居住在民主、講究尊重與維護人權,保護公民言論自由的國家內,然後高舉其實到了真正把共產毒素,先是注入俄羅斯大地,再像疫情般擴散至全球的列寧開始,根本就已經偏離馬克思、恩格斯最初思維和主張,只有仇恨及殺戮、狡辯跟欺瞞、掠奪與清算等,完全製造出另一種對百姓敲骨吸髓的特權階級的變種共產主義?何其諷刺且耐人尋味!)功過恐怕就像希特勒之所以崛起,到底有多少出自於病態、多少是出自於他本身才能一樣,永遠帶給研究歷史、精神疾病、大眾傳播等科目的學者們,爭論不休、沒有結論的話題吧?(其實一切答案,都在主耶穌基督裡;但人們就是自以為聰明的何止捨近求遠。棄掉主耶和華,人類還有什麼真正的智慧可言呢? 

總之共產國際龍頭,至今仍有眾說紛紜、轉變為俄羅斯以後,意識形態也依然和西方國家,貌和神離且明爭暗鬥,跟共產中國之間,也保持著微妙和詭譎平衡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於公元一九九零年,被美國以經濟手段搞得土崩瓦解、軍事政變失敗,當時擔任總統的戈巴契夫(Mikhail Sergeyevich Gorbachev。一九三一年三月二日生)被他所提拔的葉爾辛(Boris Nikolayevich Yeltsin。一九三一年二月一日生、兩千零七年四月二十三日卒)「逼宮」而被迫下野,導致這頭全球面積最大的赤色北極熊,正式走入歷史灰燼,不過主體思想似乎依舊存續至今。十五個加盟共和國,當然跟著紛紛獨立、但藉由較為鬆散的邦聯制,成立「獨立國家國協」The 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俄文寫作Содружество Независимых Государств。總部位於白俄羅斯共和國首都明斯克)後的一九九八年,原本被改版的第四號交響曲,其原先模樣才得以重現世人面前。 

更多關於這闕第四號交響曲的介紹,可點選以下網頁:
http://musicalhistories.blogspot.com/…/contemporary-voices-…

將這闕在中華民國台灣省境內,應該還沒有公演過、愛樂者圈子內,不知是否也無人知曉的交響曲,上傳至油管頻道的網民,所使用的這幅照片,名稱叫做「里加夜景」(Riga at night Riga por la noche。譯按:里加是拉脫維亞共和國的首都)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3 16:58

感謝主!

謝謝親愛的奧斯卡!

您的誠懇鼓勵,我深深銘記。

有生之年,只要尚存一口氣,我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努力到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3 03:15
謝謝奧斯卡分享!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20-07-23 15:41 回覆:
謝謝陳牧師百忙之中,以及為了傳講基督福音、並且針對講道來製作錄音的空檔,前來小子這裡,讓此蝸居蓬蓽生輝。:) 願主耶穌賜給陳牧師,從上而來的智慧與勇氣,為了討我們的主耶穌喜悅,放膽講述罪惡、審判、末世、死後復活,以及火湖等,關於永生與永死的議題,而不是為了討人(聽眾或觀眾)喜悅;陳除牧師與師丈的竭力於主工,以及各樣相關勞力,在基督裡,都不是徒然的、都為聖潔羔羊所紀念,並且記在生命冊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