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20/02/07 20:37:44瀏覽553|回應1|推薦22

陪伴主內弟兄前往新竹市,於某間已經確定結束服事的福音書房,領取所屬機構放置在該處的發票箱之後,驅車前往鄰近區域、由當年隨著國民黨撤退至台灣,得以躲過神州大地遭受赤化後,連串至今透過書籍跟紀錄片等渠道,可以略為窺見其一二、叫人不忍卒睹和聽聞等不寒而慄的慘無人道政治動員與清算的外省第二代,(跟弟兄的家慈一樣來自廣東省)所經營的牛肉麵店大快朵頤。

在等候友人停車時,我驚見店家附近的公園,展示著一架以往曾經捍衛台灣海峽及台灣省空域長達三十八年,期間先後造成六十六名中華民國空軍菁英中的菁英:飛行員(世上各國皆視飛行員為該國最珍貴的人力資源之一)於值勤時不幸殉職、(有好幾位還第一次跳傘逃出生天,第二次卻嗚呼哀哉地踏進鬼門關)夫妻和親子天人永隔等遺憾;

可參閱臉書社群「桑梓故人」所張貼的星式戰機文章;而內文提及的兄弟倆先後因為出任務而殉職的憾事,實在只是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們的滄海一粟。以下網頁超連結於點選之後,會另外開啟新視窗: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74693462806123/permalink/2553489404926523/

這架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問世,飛行速度超過兩馬赫,曾有「最後載人飛機」稱呼,孩提時代隨父母返回媽媽位於台中(目前為台中市大安區)娘家時,每天皆可數度聽聞高頻且類似狼嚎或呼叫等刺耳聲響,年齡稍長時,才知道是駐紮於清泉崗空軍基地、當時社會大眾俗稱「F么洞四」、專司高空攔截的戰鬥機特有的引擎聲。

現在這國已不國,社會風氣簡直腥風血雨,只問結果而不在乎所用手段及公義公理,許多國民以精於說謊和辯才無礙為正道,還沾沾自喜的以行惡為戲耍;老王賣瓜之類的自認文明且素質良好,(實際上呢?去問問服務業第一線員工吧、去各風景區看看到底有哪些有「好事」吧!去台九線台東縱谷段、南迴公路兩旁草地,瞧瞧到底有什麼玩意藏身其間、綿延無際吧!)認定對岸既野蠻又未開化的夜郎心態幾成主流,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的末後世代,平靜安逸裡流淌著亂離紛紜的詭譎年代,見到這架保存尚稱完好的RF-104G星式戰機,(在昔日西德空軍飛行員圈子,有「寡婦製造機」諢名)就盡可能替它留下幾張影像吧。

附註一:
根據我所參加的臉書社群裡的先進解說,這架編號4398RF-104G戰鬥偵查機,(只是我跟主內弟兄到處檢視,都沒發現機鼻附近區域,有可以安裝跟容納照像機等裝備的空間或痕跡)屬於「始安計畫」所改裝的首架戰機,還曾經於大陸浙江省溫州機場的空域執行任務時,差點跟前來攔截的共軍殲八B型戰機發生衝突,雙方甚至到了已經可以直接目視彼此的程度,(我軍當時佔有絕對優勢)最後平安返回台灣。

緬懷並感激過去那些以自己生命和青春年華,無畏且無憾的捍衛國家領空,其眷屬當然充滿各式各樣的個人情感,但也都默默支持著丈夫每當出任務,都等於是玩命的不見得能再回來,(空軍眷村裡,有個任誰都不願意碰到,聽聲音就知道發生何事的景況:每當有哭泣吶喊聲從某戶傳出,大家就知道:又有某家的男主人、某女子的丈夫跟某孩童的父親,永遠都回不了家了)承擔著一般平民夫妻或家庭,或許很難真正體會的內心煎熬、掙扎與戰兢,但那些女性們仍堅強地讓丈夫沒有後顧之憂、當丈夫不幸殉職殞命之後,堅忍不拔地將自己跟另一半愛的結晶:丈夫遺孤給撫養、教育長大;

有些飛行員駕駛F104戰機值勤的過程,不只發生一次因為機械老舊(跟中華民國所處的詭譎和艱困外交情勢,有無法分割的因果關係)及新飛機取得著實不易,許多飛行員都想盡可能保住每架都很珍貴的戰機,導致產生空難悲劇或飛安事故;若幸運獲救,等到身心恢復後,卻又義無反顧且不計個人生死的再次駕機升空值勤,有些最後或者真的殞命長空、或者再度失事墜毀,只因為極力避開人口稠密區,導致錯過最佳逃生時機的跟家裡嬌妻、摯愛和骨肉生離死別;因為這些軍人和眷屬們犧牲小我,得以享有承平跟活在民主自由(這保證不是「那個黨」的功勞!「那個黨」何止禍國殃民、妖言惑眾、國之蠹蟲、寄生社稷了三十多年,簡直厚顏無恥得豈止「噁心不齒」等字眼了得!)的中華民國現今世代; 

奧斯卡僅個人向那些默默付出青春年華,許多是自幼即從軍入伍,致上我自己的最敬禮。願主垂憐自肇建之始至今日,實在承受太多苦難與冤屈的中華民國及其百姓們。

附註二:

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元月十一日,已經近乎「形而上」,彷彿是國家當今某種凝聚國民的象徵,(但至少在連國家名稱這種大是大非,都可以躲在「民主」跟「言論自由」等遮羞布後面大放厥詞的世代,號稱已開發、自詡文明且進步的中華民國台灣省百姓們,到底還要被撕裂和操弄到何時方休?)又宛若終年待在陰暗、潮濕、窒悶,連空氣和聲響,也都禁錮於無形手銬與腳鐐的唯有時候到了,才拿出來曬曬太陽的讓黎民望而起舞、黔首鼓樂歌唱的自以為當家做主;結果我豈止是錯愕並難以置信等言詞能形容。


而後依舊被束之高閣的隨執政者如何詮釋,掌權者擺明瞎話連篇的看你又奈何,已難以分辨誰是鴕鳥或唐吉訶德,誰是妄圖魚肉百姓和惟我獨尊的公民權利之後,結果卻是除了愕然與長嘆以外,實在不願意幸災樂禍且等著看好戲,瞧瞧海峽兩岸已然再度戰雲密布、而且擺明由當代高唱另一種旋律的「天不怕、地不怕、敢把皇帝拉下馬」,還滿心驕傲並不可一世,被戲稱為「用鼻孔看世界」的綠衛兵兼天然獨們,

屆時是否真會捲起袖子,無分男女或性別傾向的投筆從戎、爭先入伍、慷慨赴疆場、沒有前線和後方之分的,替他(她)們認為天經地義而自豪自滿自傲的台灣國,拋頭顱且灑熱血、不計個人榮辱及生死的以實際行動捍衛之,而不再只是於護照上貼張鬼畫符,出事了竟然還有臉去找這些混帳不屑的中華民國外交部求救,然後滿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那些高舉寫著「納稅養雜碎」標語的布條,連個處世最基本的禮貌跟尊重他人都茫然不知、簡直沒大沒小的職業學生們,敢問你/妳們每年又是繳了多少新台幣的賦稅啊?說來聽聽看?

或者舉起繪有狀似台灣島的殺人鯨的旗幟,(套句那群反課綱的輟學無賴所主張:這些喝「那個黨」奶水長大,卻自認具備獨立思考及分辨能力,全然一群無法、無天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屁孩們,有經過殺人鯨的同意嗎?這些現代版紅衛兵們難道不會懷疑:殺人鯨會不會不高興?)豪氣十足地拿起手機自拍,誰知是否依然靠爸或媽寶的大學生、研究生模樣,一臉自以為很懂得些什麼、但我非常主觀認定這些男女或不男不女、或者變男變女變變變,隨當事人自己高興的「民國八十年代後」的一代,

面臨海峽對岸果真火大而發兵幹過來的時候,是否還認為採用當年「大腸花」(別汙辱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太陽花,好嗎?)學運份子面對警察依法驅離時,哭爹喊娘、不知有無屎尿齊流的手段,解放軍就乖乖的、溫柔的、輕聲細語且好生勸說的,拜託這群擺明真該被揍個兩頓、扁得越兇越好的無知屁孩們回家,別讓雙親擔心受怕?

電影《南京一九三七》裡面,無數日軍衝進西方人士成立的醫院收容所,大把擄掠和爭相搶奪年輕女子,把那些受盡驚嚇、尖叫哭喊得讓人聽了就感到神經粉碎,(據說在拍攝電影時,擔任日軍跟被強姦女性等角色的臨時演員們,都再也受不了、哭喊的跟導演表示「演不下去了!」能想像當年那些無辜的南京婦女,是遭受了怎麼樣的地獄般生不如死?)難逃被集體輪姦後再殘忍殺害、衣服已經被撕扯得無法遮羞蔽體的畫面,我真的不敢、不忍、不願意再看一次;(而台灣島內,竟然還有年輕世代嘲諷南京大屠殺,說什麼「這關台灣什麼事」的言論!他媽的人家依照言論自由,發布跟南京大屠殺有關的文章或影音,又關你這腦袋被「那個黨」洗得乾乾淨淨的王八蛋什麼鳥事?這些人到底還有沒有人性啊!那些年輕世代這樣在人家傷口上抹鹽,還以為只是開玩笑的隨便說說?)烽火蔓延國境的凋敝殘敗景象,我豈願發生在自己出生跟成長的台灣?可是當今情勢呢?我真但願只是自己想太多!

我這篇拙作還真不知是否會被自動下架;根據這幾天,與朋友面對面聊天、或者透過新聞報導或社群軟體所載,還真有人、而且很可能不是少數個案,管當事人要不要的被警察約去喝咖啡或泡茶;(我怎麼突然想起台北地檢署派員,拿著搜索令之類的公文,逕行前往某位新黨黨員家裡準備拿人去偵訊,結果被以現場直播的方式搞得沒有灰頭土臉,也是渾身嘴巴也說不清的窘迫)但願奧斯卡不至於如此。

我在此特地強調:本人永遠不會自殺、不會沒消沒息且毫無預兆的消失。以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8 06:35

親愛的奧斯卡,

願主賜福與保護你!

願主臉上的榮光照耀你!

願主向你抬起祂臉上的榮光,施恩與你!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20-02-08 19:17 回覆:

親愛的陳牧師: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充充份份地歸於您跟師丈;
願喜樂與勇氣,並智慧和聰明,常由我們的保惠師賜給您,

讓您放膽傳講主耶穌一次交付給眾聖徒的真道,並為這永恆不變,父神藉由聖子在十字架上成就的福音;即使天地廢去,這一筆一劃都不會廢去的律法,而這一切是為了討那將來要在基督台前審判我們的大牧者喜悅,而不是討人的喜悅;願聖靈將公義、和平與喜樂澆灌於您;願全能主上帝賜給陳牧師權能,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

願您跟師丈的辛勞,在基督裡,都不是徒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