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牢騷連天;不喜誤入
2020/01/04 17:21:39瀏覽468|回應0|推薦16

一、
公司(已於民國一百零八年七月二十五日之後,揮揮衣袖結束勞資關係;接著自投羅網到另一間同樣少不了各種狗屁倒灶的公司)高階主管佈達曰:

「大家都知道人力問題,但至少入住別館(註)的客人抵達後,在客務部櫃檯、服務中心或安全室,找同仁帶領客人過去二館,是現階段我們能服務客人的。」

腦殘奧斯卡獻疑曰:
所以到底是「知道」了些什麼?這種「知道」,到底是知道,還是根本就不知道、依然就是不知道;或者從來就沒有真正知道,卻又「自以為」知道了些什麼,結果單純只是睜眼說瞎話到天邊,搞得大家滿腹狐疑地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

結論也許可能是:
A、

由於主管如是指示,我剎那間似乎、也許、但願真的有理解到:所謂「幹話連篇」這句否定及負面意味非常強烈(也許就奧斯卡一人覺得非常強烈而已)的揶揄兼諷刺話語,到底該怎麼解釋與應用。

B、

假設(現實生活中也應該真是如此。注意:只是「應該」而已喔)大家確實「知道」問題點是什麼,那現在下達這種不食人間煙火且不知(不顧)民間疾苦的指令,到底又在幹些什麼好事來著?請解惑?

C、

至於為什麼不跟高層,反映基層所遇到的現實問題;奧斯卡只想反問:說了又有啥個鳥用?說與不說之間,到底又有啥個不同來著?我只確定一件事:真要反駁奧斯卡所發表的言論,擺明想要吐槽奧斯卡的話,您還怕沒話可說?

D、

如果我想太多(呵呵呵,同樣是憂慮或擔心某事,其他人興許是未雨綢繆且洞若觀火、妥善規劃也;奧斯卡反倒只是個杞人憂天並庸人自擾、畏苦怕難爾?)或其他諸如類,那麼您倒是挽起袖子的來做給我看看


附帶一提:要不要等著瞧瞧,當我提出「那麼您倒是挽起袖子的來做給我看看」之類的反駁以後,那位高高在上教訓我的姑娘或大爺或管它什麼,是否立即變臉且嚴峻地說「你少給我來這一套」(那該位姑娘或大爺從一開始到眼前,又是在搞哪一套來著啊?)或者要我別無限上綱的陷在自己的情緒跟主觀意識裡面,反正就是滿口「朽木不可雕也」的不甚高興咧。

註:
別館以及本館之間的行車距離,單趟在兩公里半,(抄捷徑的話)或者三公里半(走省道台九線的話)之間。

只要住客抵達,(你最好能規定住客須何時抵達)現場就得抽調人力擔任前導、引路;甚至住客想從別館前來本館、又不想自行駕車的話,本館就仍得有人特地去帶客人過來本館,(也許可以事先規劃接駁車時刻表。但人手不足的老問題依然存在,而且更為加劇)然後主耶穌知道何時再載回去二館歇息。(很可能載完這一批回來且停完車之後沒有幾分鐘,又冒出另一批要你開車送回去的哭笑不得)旺季忙得亂七八糟且焦頭爛額,人力又捉襟見肘的尷尬時候,您看看第一線人員會不會翻臉、會不會集體丟辭呈。

喔對了,渡假村高層這幾天才發出公文強制規定:各部門都須派出一位男性員工,去接受熱氣球繫留(原地起降、但不包含飛行)訓練。

附帶一提:
台東縱谷地區適合熱氣球飛行或起降的時間,只有凌晨跟傍晚等兩個時段。所以假設開放消費者搭乘熱氣球的時間,是清晨六點半到八點半、傍晚四點半到六點半好了,那麼工作人員必須在凌晨四點半(或午後四點半)、最慢凌晨五點過後,就得進行各種前置作業,結束後自然還得收拾與清理活動場地。

問題來了:屬於飯店住宿業,或者一般認知的「服務業」的渡假村,除了財務等後勤支援部門以外,只要是每天都得跟消費者密集接觸的前台單位,無論主管還是基層,保證都是輪班及排班性質;如此特地抽調寶貴人力,你班表到底要怎麼排啊?(假設我受過訓;今天輪值深夜十一點結束的晚班,難道要我去支援隔天清晨的熱氣球原地繫留活動嗎?這開的哪門子玩笑?)

為期兩個月的熱氣球活動支援,加諸額外的二館帶領甚至來回接駁(入住二館的消費者,如果住宿有附帶、或自行加購早餐或晚餐,都必須前來本館使用才行)的不知所為何事、只能百分之百肯定:薪水連一毛錢都不會增加的鳥事,

經營者搞這套服務動線完全不順,工作量莫名加重且牽一髮動全身(老闆或主管們,似乎永遠咬定且篤定所屬員工的工作量,根本就不重)又要員工們別這麼斤斤計較;(喔,那雇主核定薪資與福利、給予加班費和補休等方面,又是援引法條並錙銖必較,乃至於鑽法律漏洞的算計到什麼程度?)真要我飆三字經嗎?

感謝主耶穌垂憐。服務中心基於上述要求支援熱氣球活動的命令,(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而進行的全體男性同仁抽籤,(想也知道,有誰真會自願去受訓)決定到底由誰去接這件差事,結果我沒抽中。

那種將抽籤內容揭開之後,確定自己果真是幸運兒無誤,那種義務役入伍當兵前抽籤決定所屬軍種、正式披上戎裝且要離開訓練中心之前,抽籤決定接下來直到退伍為止,到底要分發至何處落腳與棲身的時候,由衷而出的開懷且釋懷笑聲,再度甚囂塵上於包含奧斯卡在內,所有服務中心男性員工之間。

二、前述太過冗長,所以這裡長話短說。
台北業務處某同仁問曰:「請問租一輛大巴士(俗稱遊覽車)的費用,一天是多少?我先幫客人詢問。」

服務中心同仁(不是奧斯卡。謝謝)回曰:「租用大巴士一天的價格,總共是新台幣.......元,這金額已經含稅。」

業務部同仁再問曰:「請問這價格有包含司機嗎?」

如果客人要自己駕駛大巴士,同時沒有任何疑問、也不得有異議的,完全負起自身與同行旅客的交通、人身安全的話,當然請便。(搔搔頭)

廢話完畢。(對主管而言,身為基層的奧斯卡只要不是奉命照辦,做到連發號施令者作夢都想不到的好,就都是廢話?)

民國一百零八年六月三日

呵呵,所謂的轉換跑道或直白的「換工作」,其實也不過是「到不同的職場環境及人際圈子,發同樣(也許更甚)的牢騷滿腹跟訐譙連天」。請正能量魔人們(常言道「別往自己臉上貼金」;而「正面思考」之類的堂皇名詞與思想包裝,正是換了個方式的自賣自誇)以及隨時待命且伺機去教訓他人、結果自己的行為模式,竟然也相去無幾的鍵盤噴子們,高抬貴手跟免開尊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