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電壽終正寢記
2019/01/22 22:39:53瀏覽404|回應0|推薦18

藉由主耶穌的指引和帶領,在祂所差派的天使陪伴與選購之下,於民國一百零二年五月中旬,透過超乎所求所想,以新台幣數千元的恩典價格,買到的IBM中古商用筆電,在今天(民國一百零七年十一月十一日)結束正常工作八小時半、外加額外工時九十分鐘,(主耶穌知道何時才能順利補休)總共十個小時的勤務,而得以享用阿爸父在基督裡,賞給奧斯卡的免費員工餐並騎車回家後,

我照例開啟電源鍵,準備把睡眠狀態的筆電喚醒及作動的時候,發覺這台已經使用五年半,(前一位擁有者不曉得用了多久)去年還曾經把壽終正寢的電池給拔除,單單依靠電源線來執行開機和維持正常運轉,實在已經值回票價、使用應該老掉牙的 Windows XP 系統(如果連線到需要消耗大量暫存記憶體的網頁,還會給你瞬間掛上免戰牌的當機重開)的商用筆電,正式長眠不醒的連專業工程師都宣告回天乏術。

帶著但願真是九分以上平靜的心情,準備隔日可以準時刷卡下班,然後前往位於單趟至少要四十分鐘的電腦專賣店,挑選物美價廉的全新筆電的希望回到套房後,就使用手機版 YOUTUBE(還得先下載更新程式才給開啟咧)網站聽音樂,但沒幾分鐘就碰到廣告出來鬧場,安卓系統提供的阻擋軟體,似乎還得掏出鈔票才能使用,就打消念頭、改為開啟貯存於手機硬碟裡的基督教詩歌聆聽。

感謝主耶穌讓我擁有些許可以應付這種壓根兒不受歡迎的突發狀況,所需用的存款金額,儘管是否能順利完成計畫的買到心筆電,全在於主耶穌;

謝謝主耶穌讓我還有手機能夠上網,以及使用手機版臉書,來書寫這篇內容未免長得有些過頭的《祭筆電文》;(可惜啊,沒啥嗚呼哀哉可言,末尾更不會出現什麼「尚饗」之類的字眼,奧斯卡這個人的文言文功力,大概就跟他追求與吸引心儀異性的能力一樣地糟糕無比)

謝謝主耶穌讓奧斯卡在構思此篇「類廢文」時,能有近乎源源不絕的文字泉湧,而我實在沒預料到,竟然能透過右手大姆指,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跳舞」的方式、在選字常常選到心裡哪OOXX得的情況下,打出一票冗長敍述;(所以各位讀者,您正在瀏覽的這篇囉哩吧唆流水帳,最初是透過滑手機的方式來「書寫」

謝謝主耶穌賞賜這連串豐盛,而且還能去孤狗網路硬碟,下載儲存在雲端的個人攝影拙作,來給這篇不曉得字數凡幾,發表於臉書個人動態更新頁面,其時也沒多少朋友願意賞臉閱讀、給個「讚」的文章(如果真能擔得起「文章」二字的話)增色。 :)

總之,哈利路亞。求主耶穌帶領我的雙眼跟心思意念,去購買筆電來使用。

(隔日)

昨天下午三點,因著主耶穌施恩與開路,讓先前已經連續兩天出現無奈(豈敢說出「非自願」這種可能會讓禍上身且百口莫辯、即使真能訴說清楚,搞不好也得耗費不知多少力氣的爭議性字眼)加班的奧斯卡,在跟晚班同仁交接完工作注意事項以後,得以近乎準時的刷卡下班,並且跳上坐騎,衝到單趟有四十分鐘車程的某連鎖電子專賣店;去選購禱告交託之後的筆記型電腦。

結果比較兩家彼此間近在咫尺的連鎖電子賣場之後,決定到對面某銀行提款機領錢,購買再折價之後,需要將近十三張「小朋友」(以前原本是「蔣中正」。哪個政黨都不過在搞自己認定的政治正確罷了,如是而已)的某台灣品牌促銷筆電;雖然還有售價更為廉價(大約相差三千元左右)的機種可以考慮,但我依然看上較昂貴的款式。

做出此決定的過程或速度倒也挺快,除了硬碟跟暫存記憶體容量以外,(有款售價只有七千多元的筆電,還得再添購外掛硬碟才行,儘管全部加起來仍舊一萬塊有找)就是對於接待店員的第一印象,以及當下或瞬間直覺之類,百分之百的個人主觀感受做主導。

無論如何,感謝主耶穌使我預定要辦的事情,得以平安順利地如期完成;還有時間可以跟同仁餐敘、同時但願沒有得罪阿爸父神的大吐值勤時的種種苦水。(畢竟無法避免在某些同仁背後說三道四,即使這些絕對包含個人主觀感受、情緒的職場酸甜苦辣,並非空穴來風或刻意捏造)

昨天在執勤的時候,需要較為頻繁的依照指定時間,駕駛渡假村公務車輛,去指定地點接送旅行社司機跟領隊,或者帶領住客去搭乘火車;

期間還絲毫不意外、但也絲毫無法接受的,再度發生消費者明明已經事先跟櫃台預約接駁車,但櫃台值班人員因為各種原因,「又」忘記在電腦系統,註記出發時段等訊息、或者沒有轉告服務中心同仁,以至於現場一時雞飛狗跳的,讓值班人員到處調配車輛及司機、客人難免慍怒的責備曰「我要是搭不上火車,你們要怎麼負責」;然後當事者(該位明顯失職的櫃台人員)依舊不痛不癢且不沾鍋的全身而退。

結果至少有兩次差點與其他車輛擁抱或接吻,而且其中一次讓我感到滿腹狐疑,因為轉彎時,根本沒發覺後方有車輛急速靠近; 

前往賣場選購筆電的路途之中,甚至還碰到有輛開啟故障燈的轎車,大喇喇且理所當然的逆向行駛於我這邊的慢車道上,全然就是要人家讓他如此橫行一樣;

除了透過禱告,把滿腹不爽交託給主耶穌之外,也覺得當時沒有行車紀錄器,可以舉發這種不知是否算得上蓄意謀殺、但絕對是公共危險的離譜行徑,真有些遺憾。

有點(或者根本就是)自言自語似的碎碎念兼日常流水帳,就到此結束吧。

 

感謝主耶穌賜給奧斯卡心裡所想,價格在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內的全新筆電,儘管還在適應與摸索各項功能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