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谷的風
2018/09/19 08:20:14瀏覽582|回應1|推薦29

不知道是出自於氣候異常,導致季節交替與相關變化的節奏,宛若心律不整般地全然走音跟亂了調;或者所在的村落,原本就因為處於有著高低起伏、甚至有些參差不齊的中央山脈群所構成的風口的緣故,導致身體髮膚所能明顯感受到的寒冷刺骨、沁脾心涼、炎熱潮濕、沉悶積鬱、心浮氣燥等等,各種不同性質的風向,能夠毫無攔阻的四處遊走;總而言之:

清晨由北方捎來的信風,由於夜晚多少起了降溫作用,而顯出些許沁涼;午後的日光,雖然已經慢慢地、無法逆轉的逐漸「走下坡」,但是夕照餘暉還是餘威,所散發的光與熱,卻宛若刺針般蜇得人們難以睜眼,甚至空氣裡似乎也彌漫著瞌睡蟲一樣,迅速且效率極具的,收拾人們一切可以收拾的精神及專注力。

當然,這些盤踞於意識裡的萎靡跟乏力、愛睏到彷彿連續好幾日不眠不休、哈欠連連到下顎好像快脫臼等情況,有如泉水般地湧流與衝出的勢不可擋,多少也出於往來奔波無數回、抓耳撓腮的白頭髮滿腦爬、體力勞動終日、案牘勞形(無論為了什麼而如此「傷腦筋」)鎮日之後的必然疲累和渴望歇息,如同沙漠裡期盼綠洲一樣;也更有可能的是:之所以這樣,單純就是因為「老了」而已。

瞧著或者如同衛兵般,
佇立與停格於穹蒼某處,
是主耶和華腳下塵土、
如堡壘或石柱一樣的紮實雲彩;

聽著毫無間歇,在耳畔搔刮或呢喃,
帶來幾許透氣及舒適,簡直及時雨的爽快,
卻也導致更上層樓的悶熱、近乎窒息的堵塞,
彷彿透露某種訊息,同樣有著多重面貌的喃喃季風;

頂著只消暴露於日頭之下區區數分鐘光景,
便能感到再怎麼遲鈍與無感,
應該也清晰且明顯接收到遊走皮膚之間,
就差沒有確實冒泡、傳達燒燎氣息的沸騰氣溫;

隔著安全帽、墨鏡與口罩、各式防曬衣物,
幾至於包粽子般、快要缺氧暈眩或熱昏的密不通風,
但依舊輕而易舉地被烤焦的Oskar
從肺腑裡吐出熱氣和嘆息,頓時深覺樣樣皆厭煩。 

求主耶穌垂憐這份極可能純屬血氣、叫聖靈擔憂、不得阿爸父神喜悅的心思。

被似乎是大量分崩離析、提早夭折、非正常消融的南北兩極冰川,夾雜於季節整個顛倒了似的從北方襲來,但不知拂向哪兒去的涼風,所吹皺得找不到一絲一毫平整之處,有時清澈得能夠輕易瞥見底部土壤跟周遭倒影,有時卻混雜大量泥沙與殘餘稻禾根莖的渾濁至極;

如此多樣面貌的等待新一輪耕作的萬頃阡陌,與懸掛並雄據於穹蒼、好像相互襯托般地呈現陰晴不定等樣貌,部份潔白若羔羊之毛,部份深沉如憂鬱愁悵的雲彩;左邊還是穿透身體髮膚甚至骨髓經脈,猛烈似獅吼的蜇人豔陽,右邊卻已萬有全然浸濕的無一例外,悽涼而愴然、過後悶風熱浪依然的疾風驟雨。

不知是否興致勃勃或看得出神的Oskar,突然搞不清到底要驅使跨下座騎,往哪個方向行駛或揚長而去的好。:P

不知純粹是睡太飽,以致於物極必反的腦袋彷彿灌了石膏、連帶使身驅及四肢都酸痛無力,讓職業帶來的肌肉酸楚和經絡傷害,以及但願實際上根本不存在,只是自己想像力過於豐富的內心思維跟掙扎,所帶來的身心俱疲;

還是同樣單純得很,然而不是睡眠過於充足,也不見得是Oskar這顆腦袋,耍盡庸人自擾的徒然惹人訕笑,而是被陽光曬得暈頭轉向、七葷八素到只差沒有分不出東南西北,甚至忘了自己姓啥名誰,所造成的渾身乏力遲鈍;

只是稍稍能夠確定(好像也不是很確定)的地方,在於無論週遭人事與自己思維,都讓我覺得厭煩及嘆氣的頻率,在這幾個星期以來,似乎愈來愈頻繁到快要習以為常,乃至於催促我採取實際行動,也更多禱告跟仰望主基督。 

看看風景,思想主耶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4 12:25

怎麼這麼讓人心疼?

對,看看風景,思想思想主耶穌吧!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8-09-24 13:19 回覆:

謝謝陳傳道百忙、積極復健之中,還撥冗來小子我這裡留言嘍!^^

最近(其實發生至今,應該也差不多有兩到三個月了)跟教會弟兄,在服事、(包含建造教會肢體)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等方面的理解跟認知,有了明顯分歧和些微齟齬,導致我內心不斷發生思想與意念方面,自我論斷、控訴,以及對對方產生不滿等情緒。

起因在於我一開始就自己是否要換工作乙事,透過線上聊天軟體詢問那位弟兄的意見,沒想到卻引來對方「建議」我理當追求神的國與神的義,讓我不禁有「我在說東,你卻說西」的牛頭不對馬嘴,甚至覺得被定罪和審判等反感;也帶出我成長過程,乃至於受洗信主之後,在學校、職場、男女感情、同儕、教會服事等人際來往,所發生的各種傷害跟陰影,所衍生成的各種負面思想;我直到今天,都沒有再去那間教會了。

求主耶穌垂憐我這絆倒對方、(或者被對方絆倒)不知是否真屬於分裂基督肢體、自義及假冒為善、沒有饒恕對方的種種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