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期執勤甘苦談
2018/08/08 12:00:38瀏覽776|回應0|推薦26

前言就姑且當作是「前言」、不是,也得是吧。

連續數日幾乎準時報到,有時停留幾許便拂袖離去;
有時即使端茶送客聲起,仍舊樂不思蜀的霸佔首位;
有時雖然步道別,卻眷戀且難捨難分的頻頻回首;
今天回復那種吊足胃口,結果彷彿水龍頭沒有關好,
隨興揮灑個點滴,仍是呼吸也窒礙難行的悶不通風。

「春天,後母面」這句流傳及運用許久,無數人熟悉且琅琅上口的氣象俗語,是否也到了應該做些增添或修改的景況?

民國一百零七年六月三十日

從刷卡上班、換好制服、從員工出入專用門,踏足飯店一樓公共大廳,站立於服務中心櫃,稍稍瀏覽當日交接事項、渡假村免費接駁車班表開始,幾乎立即被程度就算沒有「間不容髮」,也對密集且接二連三出現的退房潮,以及預約車站與渡假村之間接送服務的客人們,許多臨時更改乘車時間或天外飛來一筆的「隊」,還有來自櫃跟總機轉達的客房或各種服務需求,所構成的海洋(不知「深度」究竟幾何)及浪濤所湮沒;

在渡假村大廳與旅館客房區,推著行李車來回且上下奔波;駕駛電動高爾夫球車,於別墅區四處穿梭的搭載住客跟行李,約略四成到半數左右的消費者,(尤其有嬰幼兒隨行者)行囊及需要搬運的物什,數量眾多和體積大小不一、重量有時可能會讓人的雙手關節受傷,以致於忙碌到內心「冒煙」與身體冒汗相仿,整個上半身無論肉體還是衣物,沒有正乾爽過片刻;

午後那場彷彿遊擊隊般,來如影、去如風的雖然清晰可見,卻捉摸不定、

但感謝主耶垂憐,沒有出現昨天那種簡直站立在瀑布底下的暴雨;

可是也同樣淋得身處期間的人們,就算沒有哇哇叫且三級跳,起碼也笑不出來兼無語問天;反正根本無法分辨自己那種前胸貼後背般地「沁涼」,到底是汗水、還是雨水、還是兩者都有(所佔比例各是多少?誰那吃飽撐著的連這個也要「追根究底」來著?)一席之地,並且加上人工空調或天然風吹所引起。

感謝主耶Oskar心裡做王掌權,讓Oskar儘管因部分消費者,以及身旁工作夥伴的言行感到不是滋味,甚至在有著幾分只差沒有豁出去的大起衝突,就算消費者要投訴(這種制度死多少服務業員工、讓員工啞巴吃黃蓮,每每只能自己想辦法承擔與調適)也悉聽尊便、看您是能把老子給怎麼樣的慍怒、非常想反唇相譏的不爽情緒裡起伏;

然而從早上開始,到傍終於得以結束當日工作止,Oskar沒有忙亂到想要罵人,而且還有心思跟同事們,來個短暫忙裡閒的嘻嘻哈哈;這是主耶Oskar成就的恩典。哈利路亞。

民國一百零七年七月一日

忘了今夕是星期幾,事後才猛然想起的七月首日,(在服務業或需要輪班及排休的工作崗位待久了,「後遺症」之一,似乎就是常常忘記今天是星期幾;因根本就不重要)忙碌、失控、散客退房及進房潮,加諸旅行團「突如其來」的提早抵達、各種分內事項集中發生、不少意料之外的狀況衝進來「花」、(有許多根本就擺明了是消費者自己的問題,知卻變成渡假村責無旁貸、得服務人員七葷八素的問題)高階主管進場「指揮調度」,卻讓第一線同仁們更加混亂而茫然無措;

透過無線電轉達的各種客服需求,(樣樣都急迫的似乎延宕個幾分鐘,就會少塊肉或者減少壽命,櫃也同樣很無奈?)再度彈如雨下、彷彿無數火炮集中齊射、二次大戰期間的轟炸機群飛臨敵國領空,進行地毯式、無差別性戰略轟炸般地瀕臨崩潰邊緣;

Oskar與服務中心小組長共兩個人(別懷疑,就兩個人!當時櫃也同樣只有兩位男性同仁執勤,而且他們不能、也無法離開崗位片刻。說說看,這到底要怎麼?)一起忙到渾身冒煙與口乾舌燥,左支右得幾乎六神無主,只能各自單兵作戰不提。

不斷或間歇地透過無線電耳機冒出,頻率高低或晰度不一,但同樣讓聽者反感及厭惡程度,呈等比級數增加的傳遞客服需求的聲浪,好像完全沒有任何憐憫心跟同理心,連喘口氣的時間與空檔也不給,就差沒有予以鞭笞的把服務人員當成奴隸來使喚,極度考驗當下的耐心及抗壓性、脾氣到底溫和與否;

我承認昨天與前天可能更加亂糟糟、糟糟亂,然而就因那個有靠山,就大狐假虎威與囂張橫行的王八蛋黃姓女櫃組長,正好輪休之故,所以心情還不致於太鬱悶;(大夥甚至在人仰馬翻之中,還多少有些餘裕可以互相開玩笑)今天看到銷假恢復上班,我就差沒有朝著的背影,大吐唾沫跟大聲詰譙國罵、家罵還是什罵,反正情明顯反映出當下氣候的整個烏雲密佈。

可是Oskar依然因著主耶伸出大能右手,本來需要額外加班一小時,後來卻因為晚班同仁認不需要幫手,使得我得著雖然有禱告交託,卻沒想到的實現的恩典:準時下班回家休息;

而且還能著當天入住的某支本國旅行團遊客,由於吃不完而轉送渡假村員工的好幾袋炸雞翅或炸雞腿,回家當做餐來裹腹;雖然都是標準的圾食物無誤,(而且都已變冷,以致於更加油膩的委實難以吞嚥)可是Oskar跟工作夥伴們,能捱過今天儘管不是非常忙碌,(不像前兩天熱汽球嘉年華開幕一樣,不是幾乎完全客滿,就是住房率至少有八成五以上)卻似乎特別猛烈的槍林彈雨、實在是考驗與檢視自己或他人到底有多少耐心的忙亂;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主耶的眷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