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突-妥協-進步,造反有理?
2012/12/07 02:45:06瀏覽752|回應0|推薦2
   民進黨草創初期大打『衝突-妥協-進步,造反有理』旗號,唯恐天下不亂的歪理至今依舊不減,只因為它可以吸引討論主導話語權,撒網捕魚對號入座,引君入甕,甕中捉鱉,隨你解釋,讓你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至於社會有否進步就有待商榷。
 
   權威與倫理在社會上的存在價值就是畫定形式階級與行為界線的規範,目的在維持社會生活的某種和諧與穩定,是一種動物本能的進化與制約,在邏輯與公平上本有誤差,自然成了『衝突』源源不絕的糧草,當階級被破壞了就可以平起平坐討價還價,『沒大沒小、長幼不分』只是八股遺毒人為設限,我想要怎樣才重要,怎樣公平才重要,原本建立的秩序與分配都可以破壞後再重新妥協分配,看似一種公平與進步卻大大破壞了生活的和諧與穩定,完全是一種政治動物的行徑,如今卻蔓延至媒體視聽人所含括的全社會大小,到近日大學生都可以挾持媒體以言語霸凌教育部長還全身而退,這真的是一種進步嗎?
 
從農業社會的和諧演進到工業社會的爭權奪利? 人類會演化成何種面貌?
 
   衝突-妥協-進步! 只要符合我的利益,禮貌與誠實不是最高價值,老師可以嗆,大人可以罵,阿公可以殺,殺人可以吃飯,偷錢可以失憶,性侵可以說你情我願,清廉與興利不是我的重點,打擊對手支持度才是職業,軍公教待遇好,醫生與工程師待遇也很好,但是軍公教挺藍就該死,學生有樣學樣,敢衝敢嗆就可以破格破例,凡事都可以合理化,敢爭敢鬥真是充滿競爭戰鬥力!
 
   教改人人批,何罪之有呢? 因為未來的企業界老闆可樂了,他們鬥爭技巧十足可以為你開疆闢土,生意上投機巧辯之精絕不吃虧,但成也風雲,敗也風雲,老闆也是權威的一份子,將來要好好學習如何『雙手合十』,自求多福。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倫理崩壞如是,親如子女亦是『後生可畏』,後半生的日子真是令人畏懼,只因反骨當道,六親不認還是大義滅親,解釋的方式已經不再是傳統的那一套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ernchang&aid=710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