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11:電影主題曲與插曲】(經典老歌)《回到未來》"Mr.Sandman"
2010/09/02 22:46:34瀏覽1820|回應0|推薦1


MR. SANDMAN / The Chordettes





fyaw1

在《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1985年)中有一首由四人女子合唱團The Chordettes,於1954年唱紅了成為美國流行歌曲冠軍的單曲【Mr. Sandman】。此曲即是回到未來男主角馬帝(Marty)剛跳進1955年,驚訝地站在花園廣場時播放的作品,但由於此曲在當年度太過暢銷,同年The Four Aces同樣也因演唱此曲而聲名大噪,本片收錄的則是該團的演唱版本。【Mr. Sandman】之所以會成為現今最重要的老歌經典名曲,主要原因不在於當年獲得單曲冠軍頭銜,而是各電影中均將其擔任主要樂曲,其中包括《費城》(PHILADELPHIA, 1993年)、電視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甚至連恐怖電影【月光光心慌慌 2】(HALLOWEEN II, 1981年)均曾為此曲作嫁。

 
mangeldeth 74


renig427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 in Taipei.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437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