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11:電影老歌介紹】《英倫情人》CHEEK TO CHEEK
2010/09/02 22:33:38瀏覽1454|回應1|推薦2


CHEEK TO CHEEK / Fred Astaire 佛雷亞斯坦





immaterielle08

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6年)片發生時期在二次大戰期間,當時社交場合的流行必然不可缺少,【Cheek to Cheek】甚至還在《英倫情人》的兩個橋段中出現;此首超級經典名曲是歌舞片大師佛雷亞斯坦(Fred Astaire)與金潔羅傑絲(Ginger Rogers),在《高禮帽》(TOP HAT, 1935年)中大跳整整三分鐘完美又華麗交際舞的歌曲。此曲是傳統聖誕節經典名曲【White Christmas】作者艾文柏林(Irving Berlin)的作品,不但被百餘位歌手重新翻唱,連當今如《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1999年)當中電影播放的橋段,更是讓此曲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



註:

以上由佛雷亞斯坦和金潔羅傑絲演出的歌舞片段十分精采,但電影公司履履以違反注作權不讓任何人上傳影片,想要觀看過去這些大師級舞者的曼妙身影,請各位看官自行在網路上查詢吧!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 in Taipei.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4377657

 回應文章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潮
2010/09/03 14:52

太棒了.... 驚嘆

mR.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