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新娘大作戰》BRIDE WARS
2014/05/20 22:39:55瀏覽1381|回應0|推薦0



上映時間 2009年
導  演 蓋瑞溫尼克(Gary Winick
演  員 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
     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布萊恩格林伯格(Bryan Greenberg



劇情內容介紹

艾瑪Emma Allen(安海瑟威飾)與麗芙
Olivia "Liv" Lerner(凱特哈德森飾)從小就是形影不離的好姊妹,在20年前6月的某一天
,她們因為與雙方母親至廣場酒店(Plaza Hotel)喝下午茶時,遇到一對新人正舉行婚禮,當時美麗的新娘頭戴著淺藍色小碎花頭飾,而這個記憶與美夢從此隱藏在這兩位小女孩的心中。兩個人成年後,仍常常聚在一起閒話家常聊是非,麗芙成為一位王牌律師事務所Ropes & Grey的王牌律師,個性非常強硬又自負,艾瑪則是某所中學的老師,因不善於拒絕常常吃很多的悶虧。

這對姊妹花最在意的一件事就是交往多年的男友始終不曾開口求婚,直到麗芙某天無意間在衣櫥內找到一個精美小禮盒,甚至在還沒有正式得到男友正式求婚之前,只因為看到一個小禮盒,就興奮地在酒吧內大肆宣揚自己要訂婚的消息,算是正式取得人生勝利組的入場券門票。至於心裏認定自己是麗芙伴娘的艾瑪,在某日晚上與男友玩著幸運餅乾的小遊戲時,赫然發現撥開的餅乾內藏著一隻戒指,男友當場向感動到說不出話的艾瑪求婚。

興奮的艾瑪立刻打電話將此喜訊告知男友還未求婚的麗芙和其他姊妹滔,連第二天與麗芙例行性地在公園慢跑時也不時聊到訂婚這件事,但當時麗芙的臉上一直掛著不安的神色,尤其當艾瑪決定前往廣場酒店訂下婚禮場地時,麗芙對男友遲遲未求婚更加憂心。隨後個性十分強悍的麗芙二話不說,立即衝到男友辦公室主動求婚,如此突如其來的舉動雖然嚇壞男友,但對方也順著情勢,大方地在辦公室內當場向交往多年的女友許下承諾。

第二天,這兩位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娘,如願以償地的在廣場酒店分別訂下各自婚期,緊接著投下所有心力安排與婚禮有關的前置作業,但廣場酒店卻失誤地把這對姊妹花的婚期同時訂在66日,兩人最後的協議是只要其中有一個人願意改變婚期就主動先退出廣場酒店,以避免任何的不悅造成彼此失合。但孰不知,向來溫和的艾瑪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把命豁出去,個性剛強的麗芙如論如何也不願低聲下氣,兩人的梁子自此正式結下,即使雙方準夫婿建議共同舉辦婚禮,均不為兩位準新娘所接受。

自此以後,這兩位維持數十年情誼的女孩開始產生對立,並繼而做出許多傷害彼此的事情。雙方惡搞的事情甚至延伸至6月6日婚禮現場,當艾瑪幸福地牽著父親的手走向紅地毯的瞬間,一個有損她平日淑女形象的影片卻公然地在婚禮上公開播映,而這個影片卻是麗芙之前惡作劇時調包的影片,爆怒的艾瑪完全不顧身為新娘子的端裝美麗,直接奔向在另一個正在舉行婚禮現場與麗芙當眾大打出手。原本就已經無法容忍艾瑪擅於嫉妒與小心眼的未婚夫,面對這個越來越不認識的未來太太感到灰心無比,雙方在達成共識的情況下,艾瑪最後脫下手的婚戒,並真心誠意的與麗芙三個月對峙作最後的破冰,並以伴娘的身份繼續完成麗芙人生的終身大事。

實際上,真正對艾瑪情有獨鍾的是麗芙的哥哥奈特Nathan "Nate" Allen(布萊恩格林伯格飾),雖然結束一段十年的關係,艾瑪最後選擇嫁給奈特,這對感情要好的姊妹花,甚至在一年後紛紛傳出另一樁懷孕喜事,為接下來的人生劃下更美好的句點。

電影觀後感

每一次看完這部電影都有說不出的沉重,這部被影評視為「喜劇」的電影,其實隱藏著深沉的心機,平日的友好關係只要碰到「關鍵利益」立即變調。很多人會認為,盡量不要跟自己的好友有任何金錢往來,只要涉及到「錢」這件事,多半都會反目成仇,這樣的想法其實只是用一個最容易「衡量」的利益點 - 「錢」作為依據與標準,但實際上有很多人的死穴並不在「錢」,劇中兩位女孩生活優渥,引發她們之間戰爭的反而是「自尊」。

然而,當一個人曾經做過某件事,表示他有某一個價值觀才出得了手,即使平時無法被人所察覺,不代表這個人後來因為「變」了而去執行別人做不到的事,真正的關鍵在於以前沒被踩到底線所以始終沒出手。當艾瑪在婚禮上跑去與麗芙大打出手之後,與準夫婿坦言她已經「變」了,實際上艾瑪根本沒變過,她只是在強勢的麗芙旁邊,並與強勢的學校同事相處時,她居於劣勢所以不敢出手,她總是像個溫順的女孩一樣聽話;直到她成為眾所矚目的新娘,所有焦點聚集在她身上,原本就會欺負人的因子在三個月之內全部顯露出來,如果她在為自己的權利奮戰,還情有可原,但偷偷送巧克力讓麗芙爆肥到新娘禮服穿不下,甚至偷偷調換染髮劑讓麗芙被染成一頭藍色頭髮,這可不是一個沒有心機的人能作得出來的行為。至於麗芙原本就是一位強勢的律師,但
勢未必就會傷害到身旁的人,尤其傷害的是相處20多年的好姊妹,
強勢的人頂多放手一搏與對方直接對槓,但她同樣也作到了一般人不會有的報復行為。

我們常常聽到許多人用自身經驗判斷身邊的人,但這樣的判斷跟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性格的思考邏輯有關,是否真具有參考標準不得而知,因為我們別忘了一件事,一個平時溫和的人當遇到「關鍵利益」時,反而會展現別人所無法理解的深沉心機。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blog.udn.com/oscar100years/1372990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345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