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6:好萊塢懶人包專題】大明星推掉的角色01:《駭客任務》THE MATRIX
2014/04/30 13:58:11瀏覽1542|回應0|推薦0

【專題單元:大明星推掉的角色】

THE MATRIX
駭客任務(1999年)


 â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曾經連續四年以《絕地戰警》(BAD BOYS, 1995年)、《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1996年)、《MIB星際戰警》(MEN IN BLACK, 1997年)和《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 1998年)成為票房的萬靈丹,但到了第五年他似乎真的把事情搞砸了。

原本威爾是《駭客任務》男主角尼爾(Neo)的第一人選,但他為了拍攝《飆風戰警》(WILD WILD WEST, 1999年)而回絕接任尼爾的角色。由於《駭客任務》在電影上映後急速爆紅,在全球各地紛紛開出漂亮的成績單,最重要的是,電影利用虛擬角色與中國功夫塑造出「雙重虛擬」的衝突關係,不僅改變日後電影拍攝的技術,並將觀眾對科技中母體「擬人化」的認知有了全面的洗牌。但可惜的是,威爾事情並沒有辦法察覺到這個「先機」,不過即使因選擇錯誤而與尼爾這個角色擦身而過,但事後威爾承認自己當時確實把此選角的事情搞砸,並虛心的反省覺得身為一位演員但自己還不夠聰明也還不夠成熟,並且十分大器地稱讚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尼爾的角色充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然而事實也證明,當時選擇了錯誤決定,讓《飆風戰警》成為威爾入行以來最慘不忍睹的作品之一。

雖然對基努李維來說他因為接演尼爾的角色,在《捍衛戰警》(SPEED, 1994年)之後再度站穩好萊塢一哥的地位,但最早電影公司方面期望能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或方基墨(Val Kilmer)接任;另外,另一位回絕尼爾角色的就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他因為家庭因素而沒有接任此角。至於在角色人選尚未正式確認之前,其他如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甚至讓人跌破眼鏡的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都曾經是被考慮的人選。

片中其他的要角也同樣有演員在選角上的變化,在亞洲天王周潤和羅素克洛(Russel Crowe)分別回絕了莫菲斯(Morpheus)的角色之後,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則曾一度被考慮是接演此角色的演員。另外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則曾經對外宣稱他正式接演了這個角色,但因事後礙於對腳本與內容有許多不甚理解之處,最後這個任務還是由另一位口袋名單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完成。

另外,在女主角方面,以電視影集《X檔案》(The X FILES, 1993-2002年)而名聲大噪的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就曾經回絕女主角崔妮蒂(Trinity)的角色,然而此舉對當時才入行五年的凱莉安摩斯(Carrie-Anne Moss)卻是演藝事業的大好機會;另一方面,至於很有型的探員史密斯(Agent Smith)這個角色最早的考慮人選是法國演員尚雷諾(Jean Reno),但他因把重心放在電影《酷斯拉》(GODZILLA, 1998年)身上,而無法與電影史上這部最經典的科幻電影結緣。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以上資料參考:
www.imdb.com
www.notstarring.com/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28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