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 1977
2018/04/12 20:30:58瀏覽5005|回應0|推薦3


IMDb 7.7

爛番茄指數
 


《第三類接觸》電影劇情介紹

電影線上看(英文字幕)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 史蒂芬史匹柏
Casts: Richard Dreyfuss 李察德瑞佛斯
          François Truffaut
法蘭索瓦浮楚

Clip 01: Roys First UFO Encounter
Clip 02: Chasing the UFOs
Clip 03: The UFO Surround the House 
Clip 04: Roys Mashed Potatoes
Clip 05: Who Are You People?
Clip 06: Communicating with the Mothership 
Clip 07: Roy Leaves 
Clip 08: Contact 

  


  
 
在美墨交界邊境的索諾拉沙漠 (Sonora Desert) 上,法國科學家克魯德拉孔巴 (Claude Lacombe) 和地圖製圖師大衛拉夫林 (David Laughlin) 首次碰面。

  
因為他們在墨西哥境內的索洛拉沙漠中發現到一個奇蹟,這個奇蹟就是他們找到了曾經於1945125日在百慕達三角洲中失蹤的五架「美國海軍19機隊(Flight 19) 飛機。
   
   
飛機裡面不但掛著當年的月曆和飛行軍官的家人照片,當科學家啟動飛機時,這些已經停駛30多年的飛機還能正常運作。

    
當這一群科學家忙著蒐集飛機相關資訊時,他們還發現附近村民的長老不但右臉被嚴重曬傷,長老更宣稱前一天晚上居然出現太陽,並且「他們」還唱歌給他聽。
 
  
除了科學家們在沙漠找到奇異景象,位於印第安那州的美國航太管制中心 (Air Traffic Control Indianapolis Center) 在雷達上也發現不可思議的飛行物,但是當時看見飛行物的兩架航空機長 (AE31TWA517) 卻否認他們看到的是UFO
  
  
另外,在印第安那州的一個小鎮上住著一對母子,某天晚上,年僅三歲的貝瑞蓋勒 (Barry Guiler) 房間內的小玩具車自動起跑而驚醒。
  
  
當他跑到樓下查看時,看到冰箱內的食物全部丟到地上,並且還看到一個東西,臉上的表情從奇怪到驚訝再到開心。
  
 
也因為小貝瑞覺得很開心,深夜時,他一個人突然跑到戶外,興奮的往叢林中跑過去,媽媽茱莉安蓋勒 (Juillian Guiler)
 也跟著被玩具聲吵醒。
  
    
在另一邊
,任職於電力公司洛伊內瑞 (Roy Neary) 一家人在客廳聊天時,洛伊接到公司打電話來提到市區突然發生停電事件,急需請他前往處理,但是他電話講到一半,不但家裡停電連電話也不通,甚至整個市區也大停電。
  
  
奉命前往維修的洛伊在平交道路口查看地圖時,車後面停下來的汽車突然飛起來。
  
    
緊接著,洛伊的車子突然熄火同時被強風吹起來,他甚至看到一個飛行物從他車頂飄過並且閃出強光。當這一切奇怪的事情結束之後,他從短波中聽到許多人驚訝的討論他們看到的現象,而這個地點就在 Telemark 公路上。

 

  
   
話說,從家裡穿越叢林跑到公路上的小貝瑞,遇到許多人靜靜的等待某些事情發生,但是洛伊慌張的開著公務車狂奔在公路上,差點撞到小貝瑞,一路尾隨他到公路的茱莉安媽媽急著將他抱起。
   
   
完全忘記一分鐘前差點被撞的小貝瑞又執意跑到路中間,他最大的原因是不明飛行物要來了,他不想錯過這個機會,但是在四架不明飛行物後面,有三輛不知量力的警車鳴笛追趕。
  
     
當不明飛行物體飛向天空後,隨即產生強大的閃光,接著,市區的電力全部恢復正常。

 

  
   
目睹一切奇景的洛伊急忙回家告訴太太羅妮 (Ronnie Neary),他甚至拉起睡夢中的全家大小,跟著他一起跑回剛才的地點,並且等待下一個奇蹟出現,但是他卻沒想到,自己的那一張臉被曬黑了一半。
    
 
一直處於幻想奇蹟出現的洛伊,行為越來越怪異,連早上刮鬍子時的泡沫都能讓他覺得跟不明飛行物有關,也因為如此,電力公司直接將他開除,不再錄用。

   
美國印第安那州發生不可思議的事,科學家克魯德和地圖製圖師大衛在地球另一個地方發現,曾經於1925年在百慕達三角洲失蹤的一艘名為「SS Cotopaxi」的貨輪擱淺在蒙古戈壁沙漠中。

    
同時,遠在天邊的印度達蘭薩拉 (Dharamshala) 也發生了許多人重複哼唱著五個音符 (Re-Mi-Do-Do-So) 的曲調,而這些人堅稱這個曲調來自天上。
 
 
  
科學家克魯德將所有蒐集的資料整理後,舉辦了一場學術研討會,並且首次公開在印度收錄的五個音符所產生出來的曲調。
   
  
科學家們在美國電波天文台 (Goldstone Radio Telescope) 裏設立了研究總部,並且將收錄的五個音符輸入電腦系統進行分析。
 
  
科學家最後發現,電腦分析的結果一直出現「104 44 30 40 36 10」的數字。
  
  
經過地圖製圖師大衛的分析發現,這些數字原來是地球經緯度,而這個地點位於懷俄明州的「魔鬼塔國家紀念區」(Devils Tower) 區域 (44°3525"N 104°4255"W)
  
 
 
當科學家們在印度發現不可思議的音符後,在家裡玩耍的小貝瑞也在彩色鐵琴上敲出同樣的音符,至於在房間作畫的媽媽也畫出和魔鬼塔相類似的圖畫。
  
   
就在此時,天空突然出現奇怪又恐怖的烏雲,緊接在烏雲之後的則是強烈閃光。

  
天空異象嚇壞了茱莉安媽媽,她趕緊抱住小貝瑞在家逃竄,因為當
時家裡所有物品自動啟動,並且產生強大的搖晃和撞擊,導致媽媽因為過於驚嚇,雙手放開了抱在胸前的小貝瑞小貝瑞隨即活生生的被外面不知名的力量拉出戶外,消失得無影無蹤。
 
 
 
  
小貝瑞被不知名的力量拉走的事情驚動了媒體,導致茱莉安媽媽立刻成為媒體焦點。
  
 
為了平息民眾疑惑,美國軍方特別召開記者會,並且宣稱有如飛碟外型的物體,其實是日本製造的盤子。

 
雖然美國政府對於不明飛行物體的事情從頭否認到底,但是卻私底下偷偷訓練一批自願成為外太空的實驗對象,秘密進行「第四類接觸」。

    
為了擴大研究,美國政府將所有研究設備,放在外型看似可樂或冰淇淋的大貨車裡面,以掩人耳目,並且一卡車一卡車的向魔鬼塔前進。
  
 
 
美國政府已經開始進行深入研究,但是失業的洛伊,已經怪異到連洋芋泥都可以讓他想到不明飛行物體,大兒子布萊德 (Brad) 看到自己的爸爸如此詭異,甚至哭了起來

 

  
  
當天晚上,洛伊痛苦的把自己反鎖在廁所裡,因為連他都不知道為何一定要找到不明飛行物體的下落,而羅妮也為此事跟他大吵一架。
  
   
第二天洛伊一早起床看到小女兒希薇亞 (Silvia) 看卡通影片,他決定放棄尋找外星物體的想法,扛起作為爸爸的責任,但是就在破壞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小山模型時,意外發現,拔掉山頂之後的模型才是他要找到的答案。
  
  
打算回到原本生活的想法才維持不到一分鐘,洛伊反而更變本加厲,他將花園外面所有盆栽全部拔掉,甚至拔掉隔壁鄰居的鴨子圍欄。
  
  
再也無法忍受先生瘋狂行徑的羅妮,決定帶著三個孩子回到她姐姐家,一臉錯愕的洛伊上演的戲碼,讓附近鄰居全部看傻了眼。
  
   
洛伊利用盆栽的土和鴨子圍欄做出比原本小模型還要大好幾十倍的大山之後,他終於發現從原本刮鬍子的泡沫開始,他要做的模型就是魔鬼塔。另外一頭的茱莉安同樣也在瘋狂的畫了十幾張圖之後,意外的發現,印入眼簾的就是和新聞上樣的山頭。
   
  
為了進行研究,美國政府必須驅趕魔鬼塔附近方圓百里的區民,而他們的理由就是空氣散發著有毒氣體,造成民眾恐慌,有如逃難般的蜂擁到車站,只為了逃離這個區域。
     
  
但是已經找到目標的洛伊茱莉安卻突破防線,帶著可以觀察生命跡象的活體雞,直奔魔鬼塔
   
 
  
原本以為相安無事的兩人,在看到一具具動物遺體以後,還是乖乖的戴上防毒面具。
   
   
不過,在行經公路的路上,兩人被穿著防護衣的軍方擋下,並帶往基地接受偵訊。

 

   
 
這個被視為極高度機密的研究,絕不能讓一般民眾嗅出任何異狀,因此相信外星世界的12位民眾,不遠千里而來闖入禁區,但卻不甚被軍方逮捕而遣送出封鎖線外。
 
 
科學家克魯德對於軍方遣送12位民眾的事情極度不滿,他認為這些人是被外星人邀請而來,他們比現場任何人更有資格留在禁區內。

 
因此當洛伊茱莉安和賴瑞貝特勒 (Larry Butler) 三個人因為腳程快趁機逃跑,支持他們的克魯德見狀以後,反而滿心歡喜。
   
  
軍方發現有三個人逃跑以後,特別動用直升機和大批軍人地毯式的搜山,但問題是,如此耗費人力的方式無法達到效果,因此,軍方決定從空中噴灑讓人昏睡的EZ-4氣體。
   
  
步伐遠遠落後的賴瑞在休息時,看到噴灑的氣體以為只是農作物殺蟲劑,而沒有注意安全,導致吸入氣體後昏睡,無法繼續前進。
  
  
順利躲過直升機搜尋的洛伊茱莉安,終於翻山越嶺進入了研究秘密基地。
  
  
正當他們靜靜的躲在山腳下時,天空突然出現三艘飛碟,當時所有研究人員神經緊繃的拿著攝影機拍攝。
  
    
這三艘飛碟正式在眾人面前亮相,研究人員趁機彈奏「Re-Mi-Do-Do-So」五個音符以示歡迎,沒想到,這三艘飛碟居然開心的跳舞。
 
 
 
當三艘飛碟跳完舞以後隨即快速飛走,所有研究員以為事情到此結束,還開心的鼓掌和吹口哨,過沒多久,三艘飛碟不但再度折返回來,還帶著所有夥伴一起來玩。
  
  
眾多飛碟在天空上徘徊顯現出絢麗奪目的色彩,許多調皮的飛碟還飛得很低,好讓研究人員能近距離拍照和收音。

   
其實剛才的飛碟都只是一疊小菜,真正的龐大母船在小飛碟玩夠以後,馬上出現在大家面前,它的巨大嚇壞了所有人。原本躲在山腳下的洛伊,也忍不住和所有研究人員站在一起。
   
 
   
研究人員同樣透過Re-Mi-Do-Do-So五個音符和母飛碟打招呼,而快速的樂曲重複彈奏讓母飛碟形成一顆龐大的彩色水晶球。

 
     
 
   
不過母飛碟來到魔鬼塔的目地並不是來玩的,而是帶著重大任務和人類交流。當音樂結束以後,母飛碟緩緩的把船門打開,從裡面走出來的居然就是美國海軍19機隊」五架飛機的飛行軍官,連當時從家裡被抓走的小貝瑞也跟著其他失蹤者從母飛碟走出來。
   
  
正當所有失蹤者全部從母飛碟走出來以後,緊跟在後的則是身形矮小的外星人
   
 
研究人員除了忙著清點失蹤人口名單,研究室參與實驗的人準備上戰場,做好被送上外太空一去不復返的心理準備,原本只是一介平民的洛伊,也跟著穿上紅制服,成為外星人的遴選對象。
 
  

  
正當訓練有素的實驗者一字排開準備被甄選時,個頭矮小的外星人全部走向洛伊方向,只選擇他們認為最適合的人。洛伊為了追求夢想搞到自己一無所有,但是他的人生是為了成為外星世界的一分子,地球只是他的過客。

  
洛伊開心的走進母飛碟以後,外星隊的隊長代表所有外星人向克魯德打招呼,他們彼此互通的語言就是Re-Mi-Do-Do-So」。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14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