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熱天午後》DOG DAY AFTERNOON, 1975
2018/02/10 01:00:23瀏覽1178|回應0|推薦3

IMDb 8.0 

爛番茄指數
 

《熱天午後》電影劇情介紹 維基百科

電影線上看(英文字幕) 


cifilmman

Director: Sidney Lumet 薛尼盧梅
Cast: Al Pacino 艾爾帕西諾

Clip 01: Robbing the Bank. 
Clip 02: Telephone For You.
Clip 03: Attica! 
Clip 04: On the Air.
Clip 05: Wyoming
Clip 06: Theyre Coming in the Back.
Clip 07: Tossing Money. 
Clip 08: Im Not a Homosexual. 
Clip 09: Goodbye, Leon.
Clip 10: The Jet Arrives. 

 
1972年8月22日下午2點57分,在銀行門口前停了一輛藍色轎車,裡面三個人鬼鬼祟祟地往銀行裡面觀望許久。

 

當銀行經理正在講電話時,一位蓄著長髮的削瘦男子,進入大門以後一屁股坐在他旁邊的座位,二話不說地直接拿起衝鋒槍,將槍口直接對準他的胸口。

  
另外兩個人在銀行即將關門之前,也跟著進入銀行內,直到銀行內的顧客全部離開之後,他們才掏出預藏的槍枝搶劫。



 
搶匪史提夫 (Stevie) 因為太過於害怕,因而臨陣脫逃,在他離開之前將手上的槍交給桑尼 (Sonny) (John Wojtowicz),但是他卻把已經上膛的槍口對準桑尼的肚子。

   
剩下兩名搶匪準備開始洗劫銀行,但是沒想到銀行裡面只剩下1,100元。

 
因為搶不到錢,氣憤的桑尼只能搜刮一些零錢和旅行支票,並在過程中頻爆粗口,還因此被女行員臭罵一頓。

  
為了避免被追蹤,桑尼將紀錄支票明細的名單全部燒毀,但也導致銀行內煙霧瀰漫,引起路人懷疑。

 
當桑尼和另一位削瘦搶匪沙爾 (Sal) (Salvatore "Sal" Naturale準備離開前,他們將人質全部關在金庫裡,但是女性人質不但要求不要關上厚重的鐵門,還要求被關之前要先上廁所,而桑尼滿足她們全部的需求。

  
就在此時,銀行接到一通打給桑尼的電話,原來就是剛才從銀行竄出的煙霧引起警方關注。


   
 
兩位束手無策的搶匪呆坐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居然還被銀行行員質疑是個沒有計畫的笨搶匪。

  
就在銀行搶匪和人質七嘴八舌地討論解決方案時,銀行外的警力已經在四面八方部署完畢。

   
甚至連各媒體記者也趕快緊抓時機準備進行連線採訪。

    
倒楣的是,銀行的老警衛卻因為氣喘發作,首先被予以釋放,只不過,當時所有警方都以為他是搶匪,直接將他上銬逮捕。

  
這場烏龍事件讓桑尼首次走出銀行外面,開始站在警方、媒體和大眾面前發聲。


   
 
也因為身處於反越戰的1972年,桑尼利用群眾對政府與警方的不信任,刻意製造雙方對立和衝突,讓自己從搶匪變成一位反對權勢的英雄。

  
人質之一的銀行行員,在護送警衛走出銀行以後,不但接受媒體採訪,並樂於隨著搶匪重回銀行現場與其他姊妹相伴,讓桑尼與行員之間的互動更讓人匪夷所思。

   
桑尼身分因此事件曝光,媒體對他的身世極為好奇,並利用現場直播和他直接做連線專訪,警方也循線找到他的前妻。



     
雖然身為銀行搶匪,但桑尼人員極佳,他不但讓行員看電視、打電話以打發時間,並且當行員身體不適時予以關心,他甚至讓行員把玩自己的槍枝,更主動要求外送以避免行員飢餓。



 
經過交涉,警方終於請到桑尼的太太跟他進行對話,只不過步下警車的卻是一位健康微恙的男性,而非他的前妻。而他的現任太太里昂 (Leon) 因為精神狀況不佳正在醫院進行治療。

 
經過電視媒體的報導,社會大眾與所有銀行行員終於知道桑尼身為同志的身分,而搶銀行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他的男性太太能夠進行變性手術。也正因為身為同志,才有更多相關團體在銀行外伸援桑尼。

  
到了深夜警方突然切斷所有電源,並且由原本當地警查局長的掌控權轉移到FBI手上。

   
在經過FBI重新調整作戰計畫之後,里昂開始和桑尼溝通互動,但是這次的對話更加深桑尼覺得自己時日不多,因此他再度思念起昔日前妻與子女,並且決定寫下遺囑。



  
由於FBI有能力跨部門調度與掌握更多資源,因此桑尼要求一架飛機帶他們逃離到他夢想的國家 - 阿爾巴尼亞。

  
在警方層層戒護下,搶匪和人質來到了甘乃迪機場。

   
以為事情萬無一失的兩人,卻被身旁的警探埋伏,導致沙爾頭部中彈當場身亡。



   
遭到逮捕的桑尼冷眼看著歡樂相處十二個小時的人質,在獲得平安之後相互取暖的畫面,而他自己則因為一時的貪念付出慘痛的代價。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020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