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1993
2018/02/01 11:25:17瀏覽1750|回應0|推薦1


IMDb 8.1 

爛番茄指數

《以父之名》電影劇情介紹 維基百科

電影線上看(英文字幕)


TrailersPlaygroundHD

Director: Jim Sheridan 吉姆謝禮丹
Casts: Daniel Day-Lewis 丹尼爾戴路易斯
   Emma Thompson 艾瑪湯姆遜

 

 
 
傑瑞康倫 (Gerard Gerry Conlon) 是一位整天無所事事又喜歡偷東西的小混混,某天因為在屋頂把玩一根竹竿,讓政府軍誤以為他是手持槍械的愛爾蘭共和軍成員,並予以追捕。

  
而此一事件甚至造成嚴重暴動,直到傑瑞老父親傑瑟皮康倫 (Giuseppe Conlon),拿著一條白布在人群中穿梭投降,才結束紛爭。

 
為了能讓兒子自力更生,老父親決定把傑瑞送到阿姨安妮麥奎爾 (Ann Maguire) 遠在倫敦的家。

  
不料傑瑞惡行不改,臨時決定與保羅希爾 (Paul Hill) 與其他好友住在一起四處鬼混。

  
反觀另一邊的愛爾蘭共和軍年輕人,正準備進行另一場在酒吧發動的爆炸案 (Guildford Pub Bombings)

 
Guildford Pub Bombings爆炸案發生的當天晚上,傑瑞保羅原本打算在公園睡一晚,卻被街友查理柏克 (Charlie Burke) 趕走。

   
無處可去的兩人,在路上閒逛時發現一位妓女掉在路上的錢包,他們不但偷竊此錢包任意揮霍不義之財,傑瑞並欺騙老父親這是自己賺來的錢。

 
但因為傑瑞在好友住處得罪室友吉姆 (Jim),因而被其出賣,被指控為Guildford Pub Bombings酒吧爆炸案的恐怖分子

  
遭到逮捕的除了傑瑞保羅之外,還包括派屈克阿姆斯壯 (Patrick Armstrong)卡洛理察森 (Carole Richardson) 四人。在審訊過程中,他們遭到嚴刑拷打,最後只能被迫簽下自白書。他們四人則是史上有名的「基爾福四人案(Guildford Four)Zāodào 

  
在第一次的聽證會上,四位才20出頭的年輕人不知天高地厚,完全不知道大禍即將臨頭,在法庭上仍然不停嬉鬧。

 
 
除了「基爾福四人案」的四人之外,另外包括傑瑞的老爸爸和阿姨安妮及其一家人等七人,全部被波及。其中還包括安妮的兩個年僅17歲和14歲的兒子,他們都被指控為製造炸彈的恐怖份子,史稱為「Maguire Seven」。

  
 
原本在法庭上不停嬉鬧的四個人,直到面臨被判刑定讞之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也因為身為冤獄受害者,容易得到獄友的支持,因此傑瑞經常和其他獄友吸食大麻跳舞玩樂,以為監獄就是他混日子的天堂,面對老父親傑瑟皮終日祈禱,並默默地寫陳情信向外界求助的行為,甚至嗤之以鼻。

  
傑瑞在獄中的好日子在Guildford Pub Bombings爆炸案主謀喬麥坎魯 (Joe McAndrew) 入獄之後整個變了調。麥坎魯雖然誠懇地告知老父親,他已向警方坦承犯案,但警方卻選擇隱密實情,讓這兩位無辜的人繼續在牢裡蹲到年歲半百

  
為了能立即取信於獄中「前輩」並期望在短期內成為老大,麥坎魯選擇為康倫父子平反,直接奪取獄友對其父子的同情票。

  
但是麥坎魯的手段太過於激烈,導致典獄長動用警力的強制手段予以鎮壓。

 
老父親傑瑟皮不管獄中發生的所有大小事,只顧著持續寫信向外界求助,而此舉終於獲得人權律師蓋瑞絲皮爾絲 (Gareth Peirce的注意,並在參觀監獄時與老父親見面。

   
話說麥坎魯因之前一場武力鎮壓的事情懷恨在心,在一場電影欣賞的休閒活動時,趁機引發暴動,將典獄長活活燒死。

  
自此以後,麥坎魯被轉移到別的監獄,他的小跟班傑瑞也開始醒悟,一個殺人不眨眼的狠角色是沒有任何情面可言,因此他決定協助老父親,開始向外持續寫陳情書。

 
老父親甚至為此首次偷渡一台錄音機,好讓無法完整寫一篇文章,卻任何事情都能說得頭頭是道的傑瑞,將自己的故事以口述方式陳述出來。

   
好景不常,傑瑟皮年事已高再加上十幾年長期入獄,在身心靈多重壓力下,他最後也只能放下傑瑞,選擇各過各的獨木橋,獄友因長期不捨康倫父子的遭遇,紛紛從窗外丟下火紙以悼念傑瑟皮的離世。

  
從未正視冤獄事件的傑瑞,在老父親離世後,終於耐下性子利用錄音機完成他的所有故事,而老父親長年向媒體求援的訊息早已被公諸於社會,而此時也因為他與世長辭,更加深人權團體的憤怒。

   
皮爾絲例行性地針對傑瑟皮供詞做深入研究的同時,卻突然發現在屬於傑瑞資料夾內的文件中,藏有一張不可告人的秘密。

 
當此四人服刑15年之後,皮爾絲決定重新上訴,當年所有毛頭小伙子轉眼間全部變成大叔和阿姨。

  
皮爾絲在聽證會上,分別拿出兩個有利證據讓當年偵辦「基爾福四人案」的警方啞口無言。其一是在傑瑞資料夾內的字條;其次則為當年傑瑞保羅在公園遇到的街友查理,而此街友在事件發生之後,也不見蹤影。

   
15年之後,此四人正式被宣告無罪,他們因為警方偽造證據而吃足苦頭,但此事件早已經成為媒體目光焦點,在走出法庭之後,傑瑞摟著媽媽與妹妹向媒體提出對此事件嚴重的控訴與沉痛的心聲。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007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