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墨利斯的情人》MAURICE, 1987
2018/01/26 00:18:31瀏覽1149|回應0|推薦2


IMDb 7.7 

爛番茄指數


VoiceTube看電影學英文

 

Director: James Ivory 詹姆斯艾佛利
Casts: James Wilby 詹姆斯威比
          Hugh Grant 休葛蘭

          Rupert Graves 魯柏特葛瑞夫斯

  

 
 
年僅11歲的墨利斯霍爾 (Maurice Hall) 在一次戶外教學中,和老師班度西 (Ben Ducie) 討論到有關男女情慾的話題,度西老師用雨傘在海灘上畫了一副不雅的圖案。

  
在劍橋大學求學期間墨利斯認識了出身自貴族世家的勛爵瑞斯理 (Lord Risley) 和另一位帥氣的學長克萊夫杜倫 (Clive Durham)。

 
雖然他們倆人初次相識但卻早已仰慕對方大名,並且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互相啃咬同一顆蘋果。

  
1910年春季開學期間,墨利斯克萊夫親密的舉動越來越明顯。

  
在研習宙斯 (Zeus) 與加尼米德 (Ganymede) 古希臘歷史的過程中,男男戀的課題也讓墨利斯開始思考他與克萊夫之間的關係,日後並經常私會。

   
在暑假期間,兩人只能透過書信瞭表自己的相思之情,直到度過了漫長的暑假之後,他們不再隱瞞對對方的思念,克萊夫甚至勇敢地直接告白,但此舉卻讓墨利斯過於驚訝並加以斥責,克萊夫羞愧地馬上轉身逃離。

   
事後,墨利斯決定表白心意,並趁克萊夫熟睡時偷偷爬進宿舍大膽示愛(此時在電影中呈現出第一次爬梯子的橋段)。

 
兩人甚至利用白天翹課相約出遊,但克萊夫卻在此時堅持雙方不應該有肌膚之親。

 
由於墨利斯翹課多時,已經忍無可忍的校長決定將他開除,他的媽媽甚至因為兒子從劍橋大學輟學而痛哭流涕。

  
為了一解相思之苦,墨利斯帶著媽媽親訪克萊夫Pendersleigh Park的豪華大莊園,此時的克萊夫完全無視於女僕的存在,只顧著和情人相依相偎。

 
 
回到現實生活中,墨利斯留起鬍子在倫敦證交所賣命工作,克萊夫則繼續認真讀書完成學業。
 
 
  
當倆人世界開始有所不同的期間,他們的同學瑞斯理因為對皇家禁衛軍搭訕而遭到逮捕。

  
瑞斯理不但被公開受審,甚至被判服六個月的苦力。向來重視自己社會地位的克萊夫憂心自己同志傾向曝光,不但拒絕對瑞斯理伸出援手,並決定與愛人墨利斯劃清界線。

  
因為一場感冒引發身體不適和連日心力交瘁克萊夫在晚餐期間突然昏倒,顧不得外界觀感的墨利斯在媽媽面前忍不住親吻心上人。事後,克萊夫決定不再依戀雙方愛慕之情,反規勸墨利斯為了自己的社會名聲,找位良家婦女結為連理。

   
為了實現自己在社會上建立的形象,克萊夫終於與異性完成終身大事,而此時的他則開始留起穩重的小鬍子,至於墨利斯則把那一撇鬍子刮得乾乾淨淨。

 
在婚禮期間墨利斯待在克萊夫的豪華大莊園順便度假,在此期間則有一位小跟班永遠隨伺在側。

  
當眾人在廳堂內聚會時,老舊房子內的天花板開始漏水,此時賓客全部離席,一切交由女僕和小跟班艾利克史考德 (Alec Scudder) 收拾善後,只剩下墨利斯留下來幫忙後續工作。

 
雖然已婚,克萊夫仍然止不住對墨利斯的愛戀,搞得墨利斯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克萊夫對心上人仍有情義,但礙於社會觀感只得選擇追求利益,持續隱瞞自己擁有同志傾向的性格。但唯獨艾利克勇於表達自己對墨利斯的愛意,反而被眾人誤以為是死要小費的貪婪之徒。

 
 
直到某日艾利克決定翻窗進入墨利斯的房間共享一夜之歡(此時在電影中呈現出第二次爬梯子的橋段)。

 
 
因為思念之情作祟讓艾利克只能寫寫情書表達情意,但他總是得不到墨利斯的回應,這位鄉下小伙子一氣之下,決定前往倫敦興師問罪。

 
由於艾利克的哥哥在阿根廷幫他找到一份工作,因此使考德一家人乘坐輪船遠度南美洲,穿著高尚服飾、呈現文人氣質的墨利斯,也穿梭在小市民中間送別,只不過在船即將開航之際,始終沒有看到艾利克的身影。

  
墨利斯終於恍然這個小跟班為了愛情放棄大好前程,並且在船屋找到艾利克之前提醒克萊夫所謂真愛為何物。

  
克萊夫真正認清自己完全失去墨利斯之後,他若有所思的站在窗前回想大學期間兩人相知相惜的美好過往,而當年墨利斯揮手向他道別的影像宛如昨日,他身為同志的秘密也將永遠被埋葬起來。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0999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