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汗俳體內濕氣
2019/07/09 22:10:28瀏覽244|回應0|推薦9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時值溽暑,天氣酷熱且多雨,濕氣較重,這些外來濕邪會侵入體內已讓人難過,卻又因為如此喜食冷飲及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又損傷了人體的陽氣,加上生活在冷氣房內導致汗水不出,體內積存的濕氣因此無法排除。

不要輕看積存在體內的濕氣,中醫素有 "濕氣為萬病之源" 之說,濕氣入皮下,會影響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降低脂肪燃燒效率,從而導致肥胖及全身浮腫。長痘痘、濕疹、蕁麻疹、頭昏頭重、四肢酸軟沉重、關節疼痛、胸悶腹脹、食欲不振、大便溏瀉、舌苔厚膩、也會造成情緒鬱悶 … 等等困擾難解的身心問題。

要排除體內的濕毒,除了可以食用排水去濕和發汗的食物或以中藥來調理,此外運動流汗也是有效的方式。一般人多不喜歡流汗,因為流汗後的感往往是黏膩不舒服的,而且要達到大量流汗除濕目的,多需要相當強度的運動量,這對不愛運動的人更是敬而遠之。

然而遇見回春瑜珈改變了我這個觀念,學習回春瑜珈之前,我是很討厭流汗的人,體態肥胖臃腫,身體浮腫沉重,很容易疲累昏沉,這是體內濕氣太重典型的表徵。在開始做回春後,讓我驚訝的是,這幾個簡單沒有劇烈動作的體位,只是配合上深沉徐緩的呼吸,而且花的時間也不多,竟然能創造出極大運動量的反應。

每一次做回春都是汗如雨下,從頭濕到腳,由裡濕到外,往往做完整張瑜珈墊已全濕。但即使是如此大的流汗量,當最後一式結束,只要五至十分鐘的大休息,全身的汗水就收乾,身體已涼了下來,神清氣爽非常舒服,這與過去運動流汗的經驗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很明顯的體內濕氣也隨著汗水代謝掉,所以即使未改變飲食習慣,僅八個月後即成功瘦身了14公斤,減了7吋腰圍,礙眼的鮪魚肚消失了,皮膚也變得緊實。狂飆失控的血壓下降穩定了,有了完全不同的精氣神。

簡單又不花時間,說明回春瑜珈真的是超高CP值的發汗除濕的好方法,還能藉由汗水代謝體內的重金屬及化學毒素,藉此也順利改善了身心諸多的問題,果然也因此而回春。後來分享推廣的教學中,在很多同學身上都印證了同樣卓越的效果。也難怪中醫自古即有 “出汗養生治病“ 之說。

歡迎朋友們一起來快樂的流汗,暢快排掉惱人的濕氣,也能成功獲得健康、瘦身和回春。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高雄假日場次 7/13 (六)
台北平日場次 7/26 (五)
 
台北假日場次 8/4 (日)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洽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802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