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春瑜珈幫助健康排便
2019/03/09 17:10:02瀏覽297|回應0|推薦5

下午在101大樓的美食街吃豆花,一位男士端著餐盤在我對面坐下,抬頭看到我,驚呼 “老師,你好!“ 原來是兩年前的回春瑜珈學生 L 。我們邊吃邊聊,我問他還有持續做回春嗎?他說 “雖然沒有天天做,但一個星期還是會做個三四天。我如果連著幾天沒做,我太太還會提醒敦促我,哈哈 …” 我好奇問為什麼?

他說 "當時因為較胖,健康檢查發現血壓和血糖都偏高,於是太太逼著我去運動,還特別幫我找到你教的不需花太多時間且較簡單的回春瑜珈。其實聽你分享自己的瘦身經驗,我還有點懷疑就這幾個動作,效果有那麼好嗎?

剛上完課,每天還是太太陪著我做,沒多久就看到成績了。就如你說會飆很多汗,才半年體重就減了八公斤,而且主要是減肚子,血壓和血糖也正常了。因為體會到這樣的效果,所以就持續做下來 …

還有對我幫助很大的一件事情,不過等會我們吃完東西再談。"

吃完餐點後,他繼續說 “我要說的是改善排便的事,所以不好在吃東西的時候談這話題。

我雖然沒有便秘的問題,但是從小排便就要花很長時間,尤其之前坐馬桶時還會邊看報紙或看書,所以上個廁所可能要半個多小時。後來被太太唸了很多次,才慢慢改掉習慣。但每次還是要花個十分鐘以上,而且排便很臭,解完要用很多張衛生紙才能擦拭乾淨。

我曾聽過養生專家說,健康的排便應是要快便、不會臭且很容易擦拭乾淨。這和我的經驗習慣完全不同,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改善。

但是持續做回春之後,這一年來我終於體會到了健康排便的感覺。我現在上廁所只需要兩三分鐘,一兩張衛生紙就能擦拭乾淨,而且真的不會臭。那種感覺真的很暢快!我太太很高興我這樣的改變,她以前還常抱怨我的汗臭,現在也覺得不會了。所以她會提醒敦促我要持續練回春啊!“

感謝 L 同學精彩的分享,很開心推廣回春瑜珈至今真的看到它幫助很多人成功改善身心的健康。可貴的是它是如此簡單,而且每次練習只需要約半個小時,真的是非常經濟又有效率的運動時間,想偷懶都不容易找藉口,哈哈哈!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高雄假日下午場次 3/16 (六)
◎ 台中假日下午場次 3/23 (六)
◎ 台北假日下午場次 3/24 (日)
◎ 台北平日下午場次 3/29 (五)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509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