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心情看湯唯陰毛
2007/10/04 11:50:12瀏覽10261|回應1|推薦24

書店沒買到,網上倒抓到「色戒」小說全文,不相信這麼短(因為李安說20多頁),可是從「麻將」到「快走」都全了,雖然有男女愛自食道陰道的說法,就是沒有床第的描訴......

李安大導演借題發揮,要男女主角正面露陰毛演做愛(聽說的)......讓觀眾讀者失去了想像空間。

不是說愛一定要犧牲性命,但唯有愛甚於自己性命時, 小女人恂愛,卻見真情!即使是愚蠢的幼稚,拉了一堆玩票間諜的同學墊背。

不覺得易先生有任何值的同情或褒獎的地方,先是性變態無情,後又怕死自己無義,逃命逃的那麼帥,槍斃情人還說無毒不丈夫,演的再好,這種心理不值得探討,特立獨行的藝術家如張愛玲所不齒的人格,一定是諷刺完了,懶的細表而已!

唉! 血壓高了! 為古人擔憂。

後記: 06-13-2010

湯唯被中國封殺後......

http://blog.udn.com/juneliu6/406282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12750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色戒是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電影
2007/10/09 23:59

我個人的建議:先看完電影再評論比較公允,導演跟演員為戲劇付出是很敬業盡心的,推薦一個台灣專門影評的部落:藍藍的movie blog http://blog.yam.com/user/tonyblue.html,內有多篇分析色戒的文字~~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07-10-10 06:21 回覆:

謝謝介紹,讀到對編劇家的專訪,有意外的驚喜。

這裡寫的算不上電影評論,只是對故事發展,偶有偏心的想法,丟進虛無飄渺的網誌裏......不小心扎到你,真不公平!

李安,我不擔心,被訪問時說過他不在乎影評怎麼想的,總是有愛看的,有看不懂得.......

演員們演的故事本身就是一個不公允的人生,不是敬業盡心能擺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