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從公司--畢業了
2007/02/27 20:50:55瀏覽1213|回應16|推薦45

    收到年終獎金時,我就知道在這家公司的時日不多了……

想不到開年的第一天老董就找我說要縮編本部門,我這僅存的專任設計人員要畢業了,要我將手邊的事交給某某同事。雖然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但也太突然了,心裡有一點小小的震驚,好在手邊的事情都已近尾聲,不致造成接手者的困擾。 

    公司因其他投資頗順利大部分的精力都集中在新事業,舊有部門業務日漸萎縮,去年並沒有什麼新的大案,再加上我的薪資不算低,終於老闆還是下了決定,因為之前老董三番兩次來關心工作及業務狀況我早有心理準備,再看看年終獎金就有不詳預感,放假時日就已思考未來出路。我在這家公司前後共待了六年,中途有離開三年左右,老闆待我頗有誠意三番兩次的把我再請回來,這次待了兩年半。我原以為這是我最後的工作,因此把房子買在附近,但人算不如天算,其實我本想跳槽到新的事業單位,但發現另一位設計師已隸屬該部門,而那邊應只需要一位設計人員,所以我就留在原處。

 

    96年起工作漸少,工作日誌上有幾天都寫其他,有時一整天都在看書呢。我能理解老闆作這樣的決定,這樣也好,當久了籠中鳥雖無斷糧的危機,但始終無法自由自在又開始嚮往閒雲野鶴的消遙;當了野鳥雖然快活但卻可能要辛苦覓食,並且得獨自面對外來的危險。……偏偏我是喜歡冒險的,我的夢想就是「和魯夫一行人一起航海去尋找一個大祕寶」,我喜歡接受挑戰,常常因為客戶奇怪的要求而產生新奇的創意,想到這裡不禁熱血沸騰;再加上我的年資經歷並不容易找工作,是以創業勢在必行;想到不用再看公司有些小姐的晚娘面孔,心情倒是很輕鬆,而且我跟老闆以後就是朋友了,三不五時可以找他哈啦一下也不錯,老董說要投資我並積極為我引薦大陸案源,老闆也說以後有案子再找我配合,表示個人的專業還是受肯定的……好個該死的樂天派。

 

    嗯,就要出航了,這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前方的路也許坎坷也許披荊斬棘、必須乘風破浪……沒關係我有開創的頭腦和萬能的雙手,三年後應該又是一條好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7758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有夢透長安~
2007/03/11 09:52

有夢想要在來得及的時候實現,為自己的夢想付諸行動

祝美夢成真!!!


lu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經畢業
2007/03/11 02:31

我是自己辭職的,原因很多,包括健康,家庭,公司...很多因素,因為以前在大學時有一些夢想,做到這個年紀,還有最後一點點勇氣時,趕快離職,目的是實踐自己的夢想!

目前雖然很辛苦,但是獲得的結果很甘甜!!

祝你能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魯夫來囉
2007/03/08 22:51

跟著我去找秘寶吧

理財老爸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3/02 13:55

謝謝Emily*--希望這天很快就會實現

謝謝暖海--我這叫做苦中作樂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02 10:56
好喜歡這種樂觀思想. 加油.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妳有信心
2007/03/02 05:51

可能再沒過多久,妳原來公司的老闆就要回過頭來找你哈拉一下囉!

加油!!!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2/28 22:49

謝謝各位的祝福, 希望我能有多點好運氣!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7/02/28 18:48
 Angel 2 Angel 3 Joyce Love You A Ton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7/02/28 16:03
我也快要加入創業者的行列啦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2/28 13:12
創業是勢在必行,我如果從公司畢業,也只能創業,所以恭喜你提早畢業了,
從今以後就是老闆了,我欣賞你處事的態度,碰到事情盡何能往好的方面
去思考,希望妳能夠開創一片天。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