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望昔日公婆記
2007/02/12 16:12:29瀏覽2708|回應16|推薦61

本文榮登2007/3/1聯合新聞網/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前幾天去探望我以前的公婆,上次回去是八九個月前的事了,其實我常想念他們甚至有幾次經過附近都不太敢去打擾,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我都是晚上下班後過去的,因為怕在週六、日會碰到他很尷尬。公婆待我極好視我如己出,記得十多年前有一次我要去應徵工作,公公看我衣著不甚上相,他畢竟曾經是大公司的總經理常常在interview,發現我的衣服都太學生樣了,當場載我去買衣服為我買了兩件上衣,這份情我一直記在心裡。 由於我父親很在我小學就過世了,母親疏於管教,我這心直口快的白羊座女子,不善於察言觀色也不會講諂媚討喜的話,常常得罪人了還不自知。剛開始我與婆婆相處多所摩擦,還不曉得婆婆已經很不高興了,多虧我公公幫我們喬一喬,才避免緊張的婆媳關係。

 我與他要分手時,他老人家希望我們復合但不會以長輩的威權來逼迫他兒子,並為我開導解了我心中的結。他們一直把我當自己的女兒看待,是以我雖與他分手了,偶爾還是會去探望他們。我帶了好吃的蜜棗過去,公婆要我下次別再帶東西過去好好存錢才是,要我把一半的棗子帶回,還從冰箱拿了高級的鮑魚給我,那一包在裕毛屋定價要四百,……他們就是這樣疼愛我,我銘記在心。

我跟他們談到了最近心中的困惑,公公是個智慧的長者,他老人家在大學時期曾經是政大全校第一名兼田徑隊隊長,允文允武,還當選過全國十大優秀青年,不管有什麼疑難雜症他定能抽絲剝繭,一下子就找到關鍵,經他分析我心中茅塞頓開,要回家的時候兩老還一起到門外目送我,心裡很是感動多麼重情重義啊……

唉!回去的感覺真好,心裡很溫暖很溫暖,真遺憾無福當他們的媳婦無法孝敬他們,希望兩老身體永遠健康平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741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
2007/03/02 14:06

確實, 感謝上蒼畢竟待我不薄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能可貴的緣分
2007/03/02 06:00

天下有多少對夫妻因為婚姻談不攏,兩家的親戚朋友也跟著沒法再做親戚朋友了...

能夠不出惡言,以禮相待並真心關懷,這是難能可貴的情分,好好珍惜!

妳是一個有福氣的女人!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2/28 22:57

他們真的待我很好,有些我連母親都不想說的事,我都會跟他們說呢,

有時候比我的家人還親近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日公婆
2007/02/28 21:49

這也是人世間很特別的緣份.妳就把他們當成長輩親戚.偶爾通個電話或拜訪.只要錯開前夫及他的家庭.避免引起`必要的困擾.真是很羨慕妳.也被2位老人家感動.有那麼溫暖的胸襟.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
2007/02/23 13:46

一般電視都是演可憐的才會刺激收視率

大家相處愉快就沒人看了, 其實還是有很多處得不錯的

多替對方想,就會海闊天空了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0 12:31
很少聽到 公公或婆婆 會對媳婦這麼好的
在我的印象中 都是會叫人做家事那種=.=
看電視看太多吧^^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
2007/02/16 12:28

謝謝綠荷

知足就能常樂,我覺得自己還滿惜福的, 有一種平淡的幸福感

在此祝您新春愉快!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了婚姻
2007/02/16 09:14

卻多了情同父母的公婆, 遺憾中也多了一份安慰~

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妳還是非常幸福的喔!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2/15 21:03

沒錯, 真誠相待方能長久

本以為這樣的文章沒什麼人看, 想不到還引起不少人有共鳴....

謝謝谷蘭這麼用心看我的文章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2/15 16:45

謝謝一三

為此因緣作了最好的註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