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分子
2007/08/28 10:57:42瀏覽713|回應2|推薦17

日前發生一起律師當街砍死婚外情女友的駭人新聞,律師這樣一個懂法律的人怎會如此失去理性?

這使我想起十多年前楊德昌導演得獎作品「恐怖分子」故事的主角是由李立群飾演的老公務人員,因妻子婚外情而悶悶不樂經常借酒澆愁,裡面穿插著吸毒翘家的女孩在社會的黑暗角落的小故事;最後老公務人員藉著灌醉警察友人的機會,偷了他的手槍,跑去找外遇的老婆算帳,當著淫婦的面槍殺了姦夫,之後舉槍自盡。

這兩個事件的兇手都是平日有正當職業安分守法的人,頂多是跟貪污或經濟犯扯上關係,很難想像會當眾殺人;如果是一般幫派份子、吸毒、遊手好閒、混混之類的人,一般人對他們比較有警戒心,會保持距離敬而遠之。律師跟老公務人員如果會當眾殺人,真的會讓人防不勝防,也造成不小的震驚。起因大都是多角的男女關係,犯罪的一方通常是累積了長久的壓力及不甘心付出一切竟換來絕情,終於爆發來個玉石俱焚……。

恐怖分子未必長得兇神惡煞,遠離複雜的金錢與男女關係,否則當心恐怖份子就在你身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119304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抑
2007/08/29 13:30
是壓抑的累積  一夕爆發的不可限量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range899d(orange899d) 於 2007-08-29 23:11 回覆:
就像密閉容器加熱一般,要有個釋壓閥否則會爆炸的!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積
2007/08/29 08:12
很多不滿而引起的紛爭,都是因為不斷的累積,到最後終於爆發出來。
如果心有有不滿或忿恨,盡可能化解,否則累積到一個爆發點,就會做出
一些衝動的舉動,但如果平常就沒有不滿,也比較不會滋生事端。

而士農工商,每個人都有可能做出衝動的行為,只有不斷的告誡自己,提醒
自己要三思而後行,平常不要亂發脾氣、不要累積不滿,很多事情都能夠解決,
才不會造成憾事。
orange899d(orange899d) 於 2007-08-29 23:06 回覆:
確實,壓力如果沒有適當的管道宣洩,累積滿了終將不可收拾,尤其是一些猛鑽牛角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