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
2016/01/12 00:04:00瀏覽417|回應0|推薦4

守護

 

從你出世的第一天,就是我心中唯一的心肝寶貝。

將你抱在懷裡,深怕受凍了、餓著了,也怕外面的絲毫騷動經擾了你的好夢。

知道你能懂我對你的愛,所以要將你抱得更緊。

 

第一次送你上幼兒園時,牽著你的暖軟小手,看到你雀躍的背影,不時頻頻回頭向我揮著手,滿臉歡喜笑容的走進去。我擔心你會不適應,還躲在遠處偷看著你,不讓你發現。

 

你幼兒園畢業前幾天,一再叮嚀我一定要去看你的表演。

畢業當天,許多穿著水果服裝的小朋友在舞台上表演,你穿著五彩繽紛的彩衣,被老師打扮成一顆大鳳梨,興高采烈地在台上跳舞,因為擔心著我沒到現場看你的演出,不時地轉頭尋覓著台下臺下。

我在這裡揮著手,寶貝有看到嗎?

 

你上小學後,有天下著大雨,我急忙的拿著雨傘去學校給你,為了閃躲一輛冒失的機車,將手持著的雨傘弄得開花了。

到學校後,你看見我的傘開花了,全身又淋得濕透,於是要求我將你背起,然後你再稱著小雨傘,這樣就可以跟我一起撐傘擋雨。。

這是你為了保護我的表現,那句感謝的話,並不需要多說。

從我們回家的路上笑聲,就可知有多愛對方。

 

哦,我的小女孩長大了。

上高中第二年,開始情竇初開交了男朋友。你總是怕被發現的約男友在巷口轉角談情說愛,我無法當作視若無睹,只好每當你們要接吻時,立刻出手來阻擋在兩人之間。

我知道將來有一天你會離我而去,但絕對不是現在,我希望那天你是已經準備好的,乘載著滿滿的幸福。

 

你考上了大學,高興地跑到鳳梨田來找我宣布好消息,我很高興的拿出鳳梨果汁來給你喝,你卻將果汁讓我先喝一口,自己再喝。當我去下毛巾想替你擦拭去額頭上的汗水時,你卻拿走毛巾,反替我擦拭著眼角的喜悅淚水。

我的小寶貝,你是真的長大了。

 

大學畢業後,你背起了行囊,迫不及待地到外地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不在身邊的你,總讓我回想起你童時的片段點滴,深怕離鄉背井的你受凍了、餓著了,也怕外面的絲毫騷動經擾了你的好夢。

想你的時候,不敢打電話給你,怕打擾到你的工作,只好寄上一盒你愛吃的鳳梨酥,祝福你一路旺。

 

這一天終於到來,我的小寶貝要出嫁了。

我抱著穿著雪白嫁衣的你,千言萬語在心頭,卻是被喜悅的淚水哽咽住,只能輕輕地拍著你的背。

喔,我想告訴你,我心中唯一的心肝寶貝,不管你去到哪裡,我都會在這裡守護著,你永遠的家。

你滿臉喜悅笑容地用手帕擦去我眼角喜悅的淚水,從你的笑臉中,我知道你是幸福的。

 

多年以後,雖然你看不見我了,但是每次看到你回來時臉上的笑容,我知道你是幸福的,我就安心了。

 

我心中永遠的心肝寶貝,阿公一直都在,永遠的守護著你。

 

張雅義 2016/1/11

文章屬於 橘子創意寫作有樂町版權所有
          圖片摘自網路Janet 旅遊部落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4309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