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哥最怕的女人 詹雅雯開演唱會啦!
2010/07/18 22:57:44瀏覽20469|回應4|推薦12

爸爸每次換了新手機,一定先指定下詹雅雯的歌當鈴聲,這次難得她開演唱會,爸爸想聽,我跟嵐妹就決定一起陪他去。

先在網路上查,沒想到她的票得在萊爾富或者玫瑰大眾售票網購買,我後來到大眾許昌店買,因為太晚買,買到的是1,800一張票(買不到最便宜的被爸媽碎念了一下)。在一陣古典樂中說我要買詹雅雯的票,還真是超「混搭」啊!

後來因為媽媽跟阿姨也沒事(本來以為他們那天要去旅遊),所以又在PTT買到了兩張800的票。很瞎的是,玫瑰大眾售票網竟然重複劃位(部分800的位重複),我跟嵐妹只好去坐隔壁區的空位。

不是只有我們兩張票有這樣的情況,幸好有足夠的空位可以坐,不然不知道現場工作人員要怎麼收尾。

我是第一次在玫瑰大眾售票網購票,本來想要網路上購買,但網頁不是很friendly,所以親自跑了一趟唱片行;加上後來又發生重複劃位事件…不知道它啥時開始營運的?如果繼續這種水準,那得要好好檢討了!

抱怨到此為止,詹雅雯的演唱會是很不錯的啦。



聽過詹雅雯的歌,但沒有特別記得哪一首,演唱會前在youtobe上點了三、四首來聽,沒想到一開始她就唱了我聽的其中一首《贏你喲》,哈哈!而且我點到的百發百中,最後都有唱到呢。

這次的演唱會很感動,不只是為了她的歌聲。

詹雅雯自己承認哭點很低,她的罩門,就是感情跟親情吧。在唱《單身演歌》之前她就說,這首歌自錄完後她就再也沒唱過,這次有大家一起陪她,她試著唱唱看,不過唱了不久之後就哽咽。

嵐妹說,她之前離婚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啊。詹雅雯說自己婚姻失敗,沒了他的愛,但是台下的大家都會挺她,要媽媽不要擔心。原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子女有了事業卻又煩惱沒有好姻緣,哈!

我怎麼對待人,天就怎麼對待我。

詹雅雯的善行,透過唐從聖的述說,讓我很感動。從從說,跟她是因為監獄做公益結緣的,她常常留電話給父母受刑中的孩子,盡力照顧他們,孩子們都叫他「媽媽」。就算是大哥出獄後打電話給她,她也諄諄教誨,絲毫不畏怯,講得讓大哥也淚漣漣,真的不愧是「大哥最害怕的女人」啦!


這次詹雅雯的妹妹詹雅芸也有上台跟姊姊一起唱,原來他們就是櫻花姊妹喔!我知道櫻花姊妹,不過不知道兩人的姓名,演唱會這天才知道詹雅雯是其中之一,哈~

最妙的是ending,雖然已經有安排安可曲,不過她也接受點歌,清唱了好幾首大家想聽的。聽她清唱很讚呢,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清唱的都只有唱了幾句。

散場之後,大家一起去廁所,聽到好多婆婆媽媽都在討論,上次也有聽葉啟田,這次聽了詹雅雯,之後要聽誰呢?嗚嗚,我沒聽到葉啟田啦,扼腕!不過爸爸、媽媽、樓下阿姨跟嵐妹有去聽,他們也都讚不絕口。

話說詹雅雯的唱腔是比較台啦,不過就是這樣才有味道啊,爸爸說她的歌聲就是有「氣口」,沒錯沒錯!我最喜歡《贏你喲》的樂觀進取,還有我最熟悉的《想厝的人》,她唱來真的會讓我的心刺刺的痛,厲害啦!

詹雅雯接下來有一場在台中~7月24日 19:00 @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想聽的人可以進場支持一下喔。



詹雅雯感恩相逢演唱會曲目(2010年7月2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按順序):
人生公路、贏你喲、霧煞煞、騙人彼多、女人夢、原來你不識愛過我、單身演歌、異鄉悲戀夢、暗頭水蛙(李炳輝、唐從聖)、流浪到淡水(李炳輝、唐從聖)、老人阿哥哥(唐從聖)、戀情海、無名花#、淚酒#(なみだ酒)、最後列車#(好きになった人)、船頂的歐里桑、聽歌、小姐等什人、怎樣信賴你、姨ㄚ、老父、罔市仔、出外的囝仔、阿比仔的心事、心情歌路、底片
安可:愛你愛甲心痛*、愛流浪*、我不是你的人*、愛情交流道*、命運簿*、愛情藥單*、情人保重*、用心肝飲的酒*、無你卡快活、是你傷我的心、心碎*、阿母的手、貪心*、想厝的人、生死戀*、今年一定會好過  *清唱 #有唱日文版

詹雅雯有唱一些日文歌,應該都是她有翻唱成台語的;但因為我對她的歌不是太熟悉,日本演歌也是,所以如果日文曲名有缺或有誤還請提出,謝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4190397

 回應文章

vicky
沒買到票
2011/07/10 14:21
媽媽很喜歡詹雅雯.8/6台北會議中心的演唱會,因為太晚注意到,結果想買三張票已經都沒了>_<,不知道什麼時候詹雅雯還會在開演唱會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1-07-24 15:09 回覆:
可以看看網拍有沒有人賣
祝你順利看到演唱會~

涼麵
讚辣
2010/08/03 15:46
詹雅雯真的很讚辣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8-04 10:23 回覆:
真的讚啦!

thatspooky
很久沒來了~~
2010/07/29 20:50

樓上的也太搞笑了吧= ="

真羨慕你們有那麼多出色而又風格獨特的的歌手!!

"歌聲就是有氣口"是什麼意思呢...是台語嗎??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8-04 10:22 回覆:

對啊
這邊「氣口」
我想表達的是
有氣勢的意思

google了一下發現
「氣口」專業解釋可參見
http://hik-u-tw.blogspot.com/2009/07/016.html


FW
想要認識詹雅雯
2010/07/27 14:42
能否告訴我怎樣才能連絡上詹雅雯,說真的我與先生一直是愛聽她的歌,也想要認識她,順便能告訴她我們的故事,提供一些靈感給予參考,有效連絡f_wei@yahoo.com.tw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7-28 23:31 回覆:
不好意思
我不認識詹雅雯
幫不上你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