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愛情故事-莉香遇見了完治
2006/05/24 14:03:07瀏覽17617|回應5|推薦6

《東京愛情故事》這齣戲,據說是「日劇的原點」。

電視台打廣告的時候,是這麼說的;記憶中,好像也是從這齣戲開始,台灣才風靡起日劇來。片子很久了,不過我在重播了N百次之後時才看,怕有忠實的日劇迷,是不能接受竟然有人沒看過這經典的吧!:P

其實,我在看這齣戲之前,就已經先看過漫畫了。只不過,戲劇中的完治跟莉香的戀愛日子好像過得比較久,而且看起來是那麼甜蜜,讓我在看著電視的時候,不能相信他們後來竟然還是沒有在一起。

究竟是為什麼,完治跟莉香還是沒有在一起呢?我想,大概是因為相愛的太深吧。

對於莉香,完治越跟她相處,越清楚她跟自己相差十萬八千里。在愛情中,莉香是毫無保留的付出;她愛完治,就愛全部的他,就想要無時無刻跟他在一起。完治也是深愛著莉香的,雖然他不善表達;而完治有時對莉香的想法或行為束手無策,但那無疑是一種包容的愛情。

完治和莉香,雖然用不同的方式愛著對方,但是愛情的濃烈是不分軒輊的;只不過,完治沒有莉香那麼勇敢,這是他們的不同,也是他們最後分手的原因。

對完治來說,那個愛著莉香的自己,是他不熟悉的自己,莉香也是他無法預料的對象。當他愛著莉香的時候,莉香也同時考驗著他腦子裡既定的一些想法跟觀感,他為此感到十分困惑。完治是變心了嗎?其實不是,他曾經在分手前對莉香說,他已經沒有自信再愛莉香了,這才是完治的真心話。

完治面對把自己全然交給他的莉香,反而猶豫了、遲疑了。他能夠回應莉香那樣全心全意的愛嗎?他如果依照莉香想要的回應了,就不是原來的自己了。完治掙扎了許久,最後才終於想清楚,他不要一個勉強的自己。

完治說過,莉香給他的感覺就像是東京一樣;莉香也問過完治,想不想待在故鄉愛媛,完治說不想。完治既然不想待在故鄉,那又為什麼沒有跟莉香在一起?完治其實是個十分念舊的人,他喜歡東京,所以待在東京,但對於愛媛,記憶中的美好是無法取代的。完治終究還是沒有回愛媛去,但至少同鄉的里美給了他一種安心的、親近的感受;而東京的莉香,雖然努力嘗試過,但是她的氣息卻還是無法完全隱沒在愛媛吧。

完治是愛莉香的,只不過,他對莉香還是太過殘忍,他的心最後偏向了里美。完治的心,莉香怎麼會不清楚呢?只要是莉香所愛的人,她就盡其所能地去體會他的體會,甚至去愛他所愛的。莉香可以愛上完治的故鄉,可以愛上完治小時候在校園柱上所刻下的印記,可以愛上完治的好友三上跟里美;可以說,只要關於完治的一切,莉香都可以愛上她原本不熟悉人事物。但,完治愛里美的心,卻因為跟莉香在一起而更加確定了。這樣的結果對莉香來說,情何以堪?就像莉香說的,人只有一顆心,是不能愛兩個人的。

莉香遇見了完治,擁有了一段刻骨銘心卻又沒有結果的感情,完治離開她,讓她獨自情傷,一個人從悲傷中成長。完治遇見了莉香,讓他懂得了感情的真心,懂得平凡的幸福是什麼。如果能夠從兩個人的這段感情中獲得一些什麼,這未嘗不是好的結果。


圖片來源:
http://shimg.joyo.com/d/dongjingaiqinggushi.jp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284926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希望莉香也能幸福啊
2006/12/12 10:05
to janeju&丸子

我想最後完治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只是
他已經不是那個可以給莉香幸福的人了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愛又恨的
2006/11/14 23:42
每次看到莉香和完治的名字,
就會不自覺的咬牙切齒!恨恨不平!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來訪
2006/06/03 16:55

to 水瓶面面

我很喜歡這種莉香獨立的女生呢


to chi-chi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有這部日劇
不過認真追看是很久以後的事
其實也挺有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齣
2006/05/30 19:50

我看的第一齣日劇就是這部哩!

記得那時候好像才讀國中...而且印像中是台視撥的~

呵...那時超愛看也超迷的~也是從那時開始接觸日劇的呢!

謝謝您的分享呢!讓我回憶了唷!!~~~很讚!

蠻期待您新的分享唷!~呵...
我知道一個不錯的網站..^_^..
您若有空~可以來逛逛...
對您下次的出遊~應該有不錯的幫助...
UBB休閒旅遊網(http://www.ubbinfo.com/index.php)
昨天上站去逛時...發現它有蠻多活動的~
有頂級越野車之旅、Travel SPA、UBBtravel攝影團等~
還有什麼最IN的發燒民宿、另外有提供半自助的行程等~供參考哩!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6/05/24 14:11

我好喜歡這齣日劇 ^__^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