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影淡水攝影網聚—充實的一天
2009/06/09 22:11:46瀏覽2222|回應7|推薦33

引用文章網路城邦網聚.2009光影淡水-活動紀實

知道「淡水光影攝影歡樂行」網聚活動,很想要參加,這可是很難得的機會,在林錫銘老師的帶領下,我想會學到一些攝影技巧,雖然平時很少出去拍照,現在有此機會應該把握,一直猶豫著該不該報名,就在考慮又忙著工作中,我竟錯過了報名日期,本以為參加不了,就在懊惱之餘收到個令人高興的訊息,所以最後還是如願成行,報名的過程可說是曲折離奇,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非常感謝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當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因為淡水離家比較遠,就提前出門,其實在出門前很徬徨,因為不知道一個人去會不會很奇怪,到了那一看果然很多都是結伴同行,但也有像我一樣單獨一人前去的(雖然很少),當老師說話完之後,我們就出發。

沿著河畔邊走老師邊告訴我們一些拍照的技巧,每到了一個定點,老師就會停下來解說,可能是一開始吧,大家並不熟悉,氣氛有些嚴肅,就只看到大家在認真的互相研究拍攝的技巧,我想是因為同好的關係,把大家的距離拉近,所以氣氛很快就變輕鬆許多,而我呢,很愛看美麗的照片,外加好奇心很重,想多聽一點所以就緊跟著老師,心想這樣應該能聽的較清楚。

 當天淡水很熱鬧,人也非常的多,如果怕跟丟的話,只要跟著一群背著相機的人走就是了,不過當天我還是跟丟了,天呀!我真是天才,想到在出發前老師有說過,如果走散了4點在紅毛城集合,難道真要如老師所說的,到紅毛城集合嗎?不行,如果這樣的話,這一路上我不就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了,好不容易才報上名的,這樣不是愧對自己嗎?可能是我走的太快了吧,就在猶豫是否要停下等等看,還是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我看到後方有一堆人,仔細一看沒錯,我終於找到他們了,這下終於可以歸隊,我再也不敢一個人橫衝直撞了。

 將近五點的時候,我們才走到今天的拍照景點---紅毛城,在那取了幾個景,老師也教我們要如何讓照片看起來更有質感,這是我以前從不會注意的地方,果然照著老師所說的方法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和以前的不一樣,接下來是快到了拍攝夕陽的最佳時間,我們往回走去淡水,選好拍攝夕陽的位置,我照了很多張但感覺都是些失敗的作品,但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去拍,反正今天主要的目地就是去學習而已,夕陽拍完了,我留下來著拍夜景,好不容易就等到了淡水美麗的夜景,就在這時我的相機沒電了,備用的電池也都用光了,本想說留下聽聽也好,但看到眼前美景而我卻因為相機沒電而拍不成,只好提早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更多照片在:http://album.udn.com/operi6666/191389 莎莎 2009/6/9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028116
 引用者清單(1)  
2009/06/11 22:39 【**JIM** のBlog】 JIM的瞎扯淡2009影聚錄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拍的非常不錯
2009/06/28 12:02

那天我有帶很多的電池 您也不說或問…

就這樣會錯過很多美麗的鏡頭

人生亦復如此 要勇於嚐試請求救援

不然 會錯過很多的…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7-01 20:16 回覆:

這樣呀

我想我真的錯過了很多美麗的鏡頭

和你們不熟所以有點不敢向外求救

受教了

感謝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小精幹不輸大砲
2009/06/15 21:49
我的小傻是Nikon S8
以前的Canon S40
這兩款效果都不錯(現在應該有更新的機型可以選擇)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6-16 19:23 回覆:

好像很多人用這牌子

我的是Canon  870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3 23:06

拍的不錯喔~~~莎莎

越來越懂得用鏡頭說故事.........甲油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6-14 10:54 回覆:

琇子

謝謝妳的鼓勵

有名師幫我們找拍照最好的角度

當然和以前的照片不一樣

但是自己也多多少少的學會一點

也許運用鏡頭上比以前活了

但是還是要加強

是妳以前鼓勵我可以學拍照的

還要謝謝妳

我現在可是迷上拍照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3 23:05

拍的不錯喔~~~莎莎

越來越懂得用鏡頭說故事.........甲油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7-01 20:12 回覆:

謝謝琇子的鼓勵呀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9/06/11 22:37
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6-13 08:17 回覆:
謝謝鼓勵,會再加油的。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獲益良多
2009/06/10 21:51

相片拍的很好,欣賞所有格友當天網聚的文章,

似乎各個皆有斬獲。

*Peggy*(operi6666) 於 2009-06-11 21:12 回覆:
這次參加這個網聚,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收獲,真是賺到了。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9/06/10 19:35
 
2009/06/10 17:19 刪除回覆
Dear *~莎莎~*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光影淡水攝影網聚—充實的一天」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