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英文名叫【快樂】
2010/07/14 09:50:19瀏覽884|回應0|推薦18

坐在電腦許久,打了再打的開頭文字,卻一直反覆刪掉的動作, 再重新整理,因為我……突然不知道怎描述上英文課的心境了,昨天是我期待已久的第一堂英文課,心情是既害怕又緊張,心裡總想同學裡會不會我是最年長,可有法子讓我英文完全沒則給教懂呢?

我的疑問可多了,當進教室時…… ……學生裡有一位爺爺級啦!有幾位看來也有三十多…..那我年紀還是算中間,最後還來了一位小朋友,是四年級不錯的小男生,正式上課時……尷尬時刻來囉!什麼!?那位爺爺是……老師!?老師說他是ㄧ位……非常【特殊】職務退休人士,經過介紹之後了解到老師背景,實在是有夠【特殊】了。

我喜歡這位老師教學方式,他先了解每位同學為何學英文,同學們是第幾次學KK音標,每位同學介紹不同背景與需求,有些是公司需要會英文、有位媽媽是想與小孩一起成長,我是因為學校上英文課時聽不懂而難過,所以決心學好英文的基礎開始。

經過昨晚輕鬆又開心上了ㄧ堂英文課後,原來英文沒有我們想像那麼的難懂,老師說:「天底下沒有學不會英文的學生,只有老師用錯方法教學生,同學不要因為學不好去跳樓喔!該跳樓的是老師,為什麼不用對的方法教好學生呢?方法有好多的是不是?」

家聽了老師輕鬆話題同學們更加有信心學英文了,ㄧ個半小時就這樣很輕鬆過去,ㄧ星期只有一堂課,對我來說有些少,因為暑假過後我無法再上課晚上英文課程,暑假結束後也開學了。

我可要好好把握暑期學習英文的時間了。

很開心麗真姐說她也想去報名喔!

學習不分年紀,只有自己把學習拒絕在門外,那就永遠學習不到快樂在哪?

無論是英文或是學習什麼,只要你去接受學習,一定快樂多很多,是真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422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