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追夢-「我要報名: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部落格組」
2009/12/15 17:08:54瀏覽1293|回應7|推薦21

引用文章報名》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部落格組

.............................................................................................................................................

時光飛逝,我進入岡山農工進修學校也快四個月了,好快喔!

有一天,迎面而來一位美麗的教官,我總是喜歡叫她:「親愛的教官好,辛苦啦!」。

(不管你在何時總會見她天使般微笑的臉龐,心情再不好都會跟著笑了起來的喔!

教官看著我,突然冒出一句話:「嗨,報名參加學生部落格大賽吧!

我眼睛睜的好大、好大,再向教官眨眨眼驚叫:「什麼?我有資格嗎?

教官毫不遲疑的回答:「妳不是學生嗎?怎麼會沒資格?

不過,閃過我心底的一些過去,讓我充滿懷疑……???

教官看出我的心事,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年紀不是問題,重點的是重回校園的妳,是個貨真價實的學生啊!」

我眼睛一亮,精神為之ㄧ振:我真的、真的、真的成為一個高中生了......

今晚,當我填寫「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報名後,往事一幕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裏……

算一算,我離開學校已經將近26年的歲月了......

而會有繼續再讀書的念頭,說起來要「感謝」我那無緣的老公與他那當校長的能幹二姐吧!

幾年前,老公竟然跟著社會「流行」搞起外遇來。我心想:完了,這個「家」完了!這已經不是他的第一次了,生為一個女人,又能忍受幾次另一半的「愛玩」呢?這一次,他僦像拿把無形的刀站在我面前毫不留情的、狠狠的把我砍的遍體麟傷。

就像所有面對先生外遇的女人一樣,先生總是會連哄帶騙的答應會跟她分手,結果一談數月。我慢慢明白,這只是敷衍我罷了。心痛的我,想起還有一個兒子需要我照顧,我必須有所行動,我並不是他眼中的傻子……我開始偷偷查對方電話,並且大膽的約了對方聊聊。

天啊!見到她時,我真是嚇了一大跳,心想:「老公真是害人阿!」對方小他20來歲ㄟ,我根本無法向她生氣,因為這又是一個被騙的小女生。

小女生很天真的對我說:「他說很愛我,答應我會跟你談離婚,但他說你都沒做錯事,不好意思跟你開口談離婚。」

我都沒有做錯事?所以不好意思跟我開口談離婚?我心裏暗罵:是把我裝肖ㄟ喔!(聽著這些荒繆的話時.....我頭頂一群烏鴉正飛過去>_<"......

於是,我心裡有數了,我決定放手。就祝你們幸福吧!我也決定給自己重新展開人生。〈因為當時的我也因重病,正面臨跟死神搏鬥的雙重打擊〉

當一個人的心跟身體都不屬於妳的話,就算再怎麼捨不得,也要捨得。這不只是讓自己活下去,而放開對方也是放開自己去接受新生命。

第二刀是先生的二姐給的。

當時我堅持著要離婚,二姐說:「小孩是無辜的,你聽二姊的話,倦鳥會歸巢的。再說妳只有國中畢業,又要帶小孩,絕對不會找到什麼好人家,以後只會更差。妳還不錯啦!有三位姐姐們挺妳。」@$%*#挺我?這話中帶刺,還叫挺我嗎?我想,他們姐弟,畢竟是血緣為親啊!

說到底,竟是嫌棄我學歷低?(其實對方也不過只有高中畢業)學歷低就該委曲求全嗎?這跟婚姻也有關係?

家庭、身體的問題幾乎把我搞垮,明天的希望在哪?我都不知道? ">_<"

帶著破碎的心離開家之後......我日夜兼二份工作,每天埋在工作裏......我一心只想靠著自己的能力活下去。

大概昏昏沉沉地過了二年吧!,我沒有放棄自己的美髮設計師本行,開了一家小小的工作室,同時在超市、7-11兼差。除此之外,我還報考救生員班、參加全國暨國際成人游泳大賽,並在暑假教授游泳課程,還意外的學了肚皮舞、太極拳。

當時的我,極度渴望有人陪伴的安全感,卻又堅持著走出自信、肯定自我。

後來有一天,因為自己騎機車不小心,把左肩膀摔成重傷,從此無法搬運重的東西,只好辭去了兼差的工作。因此,一個人的生活竟多出了許多時間。就在這時候,有個機緣見到一篇談讀書的文章,裡面提到的是:

  過去不讀書  現在一定輸  現在不讀書  將來會更輸

  不能不讀書  不要怕讀書  讀書無捷徑  只有下功夫

  讀書要及時  不能再誤時  現在就開始  永遠不嫌遲

  有錢多買書  有閒多看書  現在多讀書  將來不會輸

  讀書能努力  閱讀越有趣  讀書一有趣  就會更努力

  讀書像練功  不能不用功  若想要成功  ㄧ定會成功

  讀書能用功  道理容易通  道理一旦通  讀書就輕鬆

  讀書讀得好  工作就好找  工作找得好  生活會更好

看到這段話時,當初被二姐瞧不起的話通通浮現出來。

於是,我決定再去充實自己的學養、知識,重回學生時代的單純生活。

我決定要繼續讀書。

今年九月,我如願考上了國立岡山農工的進修學校,當上學生的我真的好開心!我沒時間去傷心、更沒時間去注意對我完全沒意義的瑣碎事情,我的2009人生變的好豐富。

就在此時,我的恨轉換為感恩!

我感謝老公在我還年輕可以抗壓時所帶給我的傷害,雖然被人背叛和羞辱的痛,難以形容。可是,如果不是這樣的打擊,我不會活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

我更要感謝二姐提醒我,一個人必需要持續成長、進修自己的素養。

忘了是誰說的:「唯一能懲罰敵人就是要活的比對方更有意義、更快樂」。

空了快26年的腦袋,說來很害怕,也很難為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跟得上現在年青人讀書的腳步?

如今,我真的是很努力,也很吃力在用心學習。還好到目前為止,讀書也不是我想像的難,反倒是很有樂趣,像我們教官人就很親切可愛、老師們也都很和善的指導我、同學們更加的天真可愛,每天都對著我喊「媽媽」。我每天晚上都是很開心快樂的學習喔!

就這樣,我有機會參加了「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活動。

我知道,對當一個高中生來說,我真的很老了,可是,當一個老學生的我,不放棄-勇敢追夢。


 如果願意,也請大家給我追夢的勇氣!謝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590836

 回應文章

晴: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6 15:49

你真的很努力呢:)

要加油喔^^

P.S 我也是參賽者XD


你你你 就是你 沒有去幫我投票吼!! 壞人.ˇ."              選擇依照會員帳號排序的第11頁 ♥ 五月,決戰統測的準考生 ♥ (部落格) 點選右邊投票 作家:晴:目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4/votelist_S.html
隨緣(ooq33) 於 2010-03-14 23:40 回覆:
 遲來的謝謝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6 18:53

我應該好好向您學習


隨緣(ooq33) 於 2010-03-14 23:39 回覆:
貓仔你好:
多謝你的好話,
我才是該向年輕人學習啦!
祝你考上好成績,
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棒
2010/01/23 20:48
這位姐姐= v =你很棒喔!!

年齡有什麼問題?有顆想衝的心就行了阿!!

有什麼苦悶.什麼不滿都可以在部落格中發洩出來

你的票數好高喔!!

阿Q在這裡祝福你這位對手啦!!

加油!!

隨緣(ooq33) 於 2010-01-25 09:27 回覆:

可愛的妹妹你好

感謝你叫我姊姊

突然變年輕許多

哈哈哈……

有你們為我加油

我好開心的唷

謝謝你來訪喔!

大姊姊也為加油打氣

一起成長吧!


咖啡豆
wow
2010/01/19 14:56
妳真的好厲害!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33 回覆:

謝謝誇獎

我只是努力再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謝謝你來訪喔


汐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3 21:54

加油^^

我畢竟還是學生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

不過  我相信你行的

努力朝自己目標前進  許多人都做不到這件事

包括我!!  加油^^ 給妳最真摯的祝福

(SMILE~!


學會見愛惜愛給愛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32 回覆:

學生是最單純最好的人生階段

別讓外界不良給受影響

做自己最快樂跟最單純的學生喔

還是很謝謝你的加油

我一樣也為你祈禱---加油加油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薰澄初來乍到
2009/12/22 23:56
我支持你=)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隨緣(ooq33) 於 2010-01-03 23:59 回覆:

謝妳的支持

你很棒喔!

(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的)

不錯的名言


続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12/22 21:15

我非常佩服妳的勇氣,真的。

經歷了這麼多事,卻如此樂觀的望向人生。

同樣身為高一生,一起加油吧!

隨緣(ooq33) 於 2010-01-04 00:04 回覆:

人就是需要經驗來考驗自己的成長路程

有位長輩說過一句話: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要過一天,何不選擇開心呢?

每個人都會有腦袋打結的時候

但總是要解開它阿!

所以聰明的會選擇開心的路程走下去

活的更精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