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來
2013/08/12 11:49:07瀏覽2059|回應5|推薦105

【如來】智度論記載:般若將入畢竟空,絕諸戲論,方便將出畢竟空,嚴土熟生。父親到西方了,我還在世間,在世間我要修般若般蘿蜜。般若就是顯現心之清淨,依般若入畢竟空。淨空法師說修行要找一本經深入。我找金剛經來修。學習般若法門能引導我們到畢竟空那裡去,畢竟空就是【如】,就是無差別、彼此一樣。

例如:房屋、大地,是各有各的相貌,彼此不同,但在畢竟空上說,彼此就無差別。在畢竟空而不出來,就是阿羅漢入有餘涅槃境界,阿羅漢、辟支佛、法身菩薩,都能入於如,但是,若阿羅漢不迴小向大,他就不出來了。佛是有大悲心,他能從【如】出來而廣度眾生,所以稱如來,佛成道後,他不忘眾生,大慈大悲地教化眾生,故說【來】。來我們心裡面,住在我們心聖殿裡。佛種真是從緣起。因為他的來我們才知我們是自性佛,看來我們真要承擔起來。無法承擔也要自性帶自我走路,時時覺照自己不要跌倒,跌倒自己爬起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micky&aid=8135165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22:29

近代高僧廣欽老和尚說:<無來也無去,無代誌(河洛話,啥事也沒有).>

<畢竟空>講的是真心如來藏的體性.祂無來也無去.

阿羅漢&辟支佛是不需親證真心的,只有菩薩才需要親證祂(開悟明心).
請參考. 阿彌陀佛!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00:45

時時覺照  唯有當下

若要體驗悲傷  就深入去體驗.......

不捨自然難免

化為精進修行  以慰在天之靈

令尊肉身雖捨報  靈性卻恆久不滅

您的孝心祂都知道的 ...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1:01

空,沒有,都有;無,也具足。

沒有進來也沒有出去。

沒有增加,也不會減少。

唉唉唉~我還是我啊,

自己爬起來吧,

外面沒其他人只有自己啦。叫誰啊?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實
2013/08/15 10:01

如實來去即無來無去

如出當然實來

一切本自在

性空而緣起

老爹遊於畢竟空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3-08-21 13:20 回覆:

您ㄚ在空裡得神通

感恩

苦中要承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02:43
老爹阿,「金索和繩索都是繫縛,黑雲和白雲都能障蔽虛空,黑狗和白狗咬了都會產生痛苦」,您入於空,「房子大地無差別」,呵呵,「您的就是我的」「您家就是我家」!
牧羊女--黑笛(onmicky) 於 2013-08-21 13:18 回覆:

師兄真是方便般若

要人不要繫縛

我執空法執空再入畢竟空得如如

在如裡再來遊戲三昧 不要虛無

你我不一不異

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