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藥神》在點映階段就異常火爆
2018/07/18 23:38:43瀏覽19|回應0|推薦0
 由文牧野執導,徐崢主演的電影《我不是藥神》上映第12天,加上點映的1.63億票房,票房已經突破25億,成為2018年度票房榜第三,暫居中國電影票房總榜第六名,預計本周內將超越第五位。(截至發稿,票房已突破26億,很快超越《速度與激情8》的26.7億)

  《我不是藥神》在點映階段就異常火爆,微博作為該片口碑發酵的主要陣地,還催生了“山爭哥哥”等熱門話題,羅大佑“音樂觀後感”等新玩法。

  《我不是藥神》大賣背後有哪些微博數據秘密?本文為妳揭曉。
大V變身“自來水”,微博是口碑發酵與熱度傳播主陣地

  6月19日,《我不是藥神》在上海電影節舉行首場千人點映,此片開始在微博上形成討論。

  7月2日舉辦首映禮之後,眾多大V評委紛紛給出好評,力薦該片。根據統計周期為6月25日到7月1日的第179期《娛樂很勁報》,《我不是藥神》在正式上映前,已經獲得了100%的滿分大V推薦度。

  大V們紛紛變身“自來水”,也提高了觀眾對《我不是藥神》的期待值。

  “微指數”數據顯示,影片的討論熱度從7月2日開始陡增,並在7月6日正式上映當天達到峰值2209128。電影上映首周,《我不是藥神》繼續保持100%的大V推薦綠騎士持久液度,大眾評分為9.5分,口碑熱度1211206,遠超同期其他影片,口碑持續擴散。

  《我不是藥神》上映之前,熱度掘起的第壹個關鍵節點是6月25日。當天,由張傑和張碧晨首次合作演唱的主題曲《只要平凡》正式上線,張傑和張碧晨直發微博分別帶來11萬和5萬的轉發量。

  張傑和張碧晨的這兩條微博,幫助《我不是藥神》的熱度從影迷圈擴散到歌迷圈,從小範圍點映後圍繞電影的自發討論,變成大流量明星引領的粉絲有序安利,形成了熱度的小高峰。

  微博作為明星大V聚集發聲的最大社交媒體平臺,成為普通觀眾和大V觀眾交流觀影感受的主陣地,為影片口碑發酵提供了空間。

  影片上映12天獲得超過280萬的微博網友評分。數據顯示,參與話題討論的粉絲,在二、三、四線城市分布平均,分別有28.62%、27.52%和28.67%。有9個城市的粉絲占比超過2%,都是傳統票倉城市。90後、95後和00後占比最多,成為觀影主力軍。
“山爭哥哥”是這樣火的
“山爭哥哥”是這樣火的,超級話題和熱搜榜功不可沒

  在“我不是藥神德國必邦正品”的話題熱度掘起之前,先火起來的是“徐崢”和“山爭哥哥”。

  “微指數”數據顯示,“徐崢”和“山爭哥哥”的熱度在7月2日首映禮當天達到頂峰,“徐崢”壹詞的微指數環比增幅高達1328.34%。徐崢“先紅帶動後紅”,影片熱度在7月2日之後迅猛增長,徐崢居功至偉。
“山爭哥哥”是怎麽火起來的呢?這則要歸功於微博。

  “山爭哥哥”是怎麽火起來的呢?這則要歸功於微博。

  首映禮前夕,有網友微博發文“嘲笑Climax印度神油”徐崢個人超級話題簽到僅有22人,反問為什麽票房號召力這麽強?7月1日晚,網友們行動起來,徐崢超話突然大爆,影響力瞬間攀升。到了7月2日晚,其超話排名已經躥升至明星榜前十,甚至超過了鹿晗等流量小生,粉絲破萬,還有了個人反黑站等等,總之,所有流量明星該有的配置,徐崢壹夜之間都有了。

  7月2日首映禮當天英國威馬,徐崢還接受了新浪娛樂的獨家專訪,笑談“山爭哥哥”的壹夜爆紅是“老樹開新花”。

  超級話題壹般是流量小生花旦的陣地,而這次也成為帶動“中年叔圈”C位出道的幕後推手。微博網友自發前來超級話題觀光玩耍,收獲快樂的同時,也被安利了《我不是藥神》這部電影,成為影片熱度增長的貢獻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ineman&aid=11340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