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I Like it.
2012/08/25 02:36:38瀏覽363|回應0|推薦9

有一天,
我在FB上看到我的一位同學轉貼了一項連結
 
「花季未了」張信哲所演唱的一首歌曲

後來,我發現他是一場舞台劇
而且即將到台中來巡演

從沒真正面對面看過舞臺劇的我
決定真正一次走進劇場
體會新生活!


就這樣,未滿20歲的我
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張花季未了在中山堂巡演的票
1700元 

其實猶豫了很久,因為第一次
抱著太多的不確定
我害怕我沒辦法坐那麼久
我害怕我沒辦法真正體會
我害怕我會浪費時間金錢


來到台中第一次走進中山堂
殊不知後來他卻成為我抒發壓力的好所在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選位
那張票的位置是在前五排可是卻是最邊邊
看了很不過癮
許許多多的角度,是視覺的死角

所幸不太影響我對整個劇的看法
最後,我也是留著淚看著整齣戲劇結束

母親與女兒
多麼矛盾的兩個角色
後者想成為前者
前者卻不願意讓後者犧牲生命完成這些必經的道路

可女兒還是做了
做了他不後悔的選擇
這裡,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默默的拿起面紙
默默的擦起眼淚

後來真正發現
我最害怕的場面
居然是最後謝幕的時候
大家都要離去
那才是真正的結束

我還是留戀
腦海中還盤旋著剛剛的戲劇
還在思考換個方法換個角度

直到回家
睡前還不免俗要回想一下
今天到底得到什麼

從「他」開始
我迷戀上整個劇場給我的感覺
面對面的接觸
演員的一舉一動
觀眾都給予最直接的反應
一哭一笑 一笑一哭

最後如雷的掌聲
就是給予最大的鼓勵

有時候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
常常會應驗在某些事情上面

戲演的,不一定只是戲
人生,不一定只是單調無趣

仔細聽
仔細看

細細的觀察
你會發現
有許多相關的細節
戲劇都出現
而現在,都在你的身邊發生

很神奇

很迷人

所以我迷戀
所以我喜歡

前天晚上看了「寶島一村」
加演又在加演
我終於跟上他的潮流

我看到了那些我曾未過過的生活
我聽到了那些我曾未聽懂的外省話
我發現 其實人都一樣

我們都念舊
我們對未來都有夢
誰也不想被困在小小的眷村裡頭
可那裡就是家
是永遠無法被取代記憶

即使它拆了 向他說了聲再見
可回憶 卻會永遠留在心底

當小毛找小黃叔講棺材的事
有部分的人笑了
可我當下只反應出
怎麼了? 誰離去了

果不其然,
人生就是這樣

無常 無奈

可最後
他卻告訴我們

人,活這就是要快樂 快樂的活著。

前面開懷大笑
後面卻弄得我也哭了

這些都是最真實的情緒
他丟給我們的
我們接收到了

所以我們還給他的
都是當下最直接的


很棒。
戲劇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可以讓你覺得他好像就是你隨時都會發生的事

只是
戲劇可以綵排
人生
你只能一直向前走
而且不能回頭

回憶
只能暗藏心底
說出來只能分享
而不能真正讓別人體會

所以人們
都需要戲劇來安撫自己
需要戲劇來給自己一點可能

至少
對我而言
他給了我很多鼓勵
也讓我釋放很多壓力


SoI  Like  it.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ebyone95&aid=676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