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求知者」……還是「求愛者」? ──《建築師的學徒》試讀學徒名單公布!
2017/01/12 17:12:36瀏覽3085|回應0|推薦0

平路/作家
李屏瑤/作家
徐珮芬/詩人
李清志/建築學者
蔡源林/政大宗教所副教授
神往推薦

用靈光建構起一座虛實交錯的城,神和人無不為之目眩神迷。
──徐珮芬,《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作者

一部深刻動人的小說,世故、有趣、熱鬧,卻不失優雅,愛與殘酷貫穿全書,躍然紙上。──A. D. Miller,曼布克獎決選作品《融雪之後》作者

繁複精巧、層次豐富,不管是華麗的細節還是宏大的構思都表現得很精彩。──《觀察家報》

這本小說如同希南建造的絕美清真寺,是一部想像力構築而成的細膩之作,巧奪天工卻又不露鑿痕。──《金融時報》



【故事介紹】

希南師傅常跟我們四個學徒說一個故事,他會仔細打量我們,彷彿要看穿我們的靈魂。

他說:那些渴望填補內心空缺的人稱為「求愛者」;那些求知若渴的人稱為「求知者」。每當師傅說起這件事,我總覺得他是故意說給我聽的。我很好奇師傅在我眼裡看到了什麼。他認為我會在學習之路上超越眾人,但遲鈍如我,卻會在愛情中一敗塗地嗎……?

--

伊斯坦堡來了一頭白色大象,名叫丘塔,是印度斯坦的沙阿送給鄂圖曼蘇丹的禮物。有個男孩陪著牠渡海而來,名叫亞汗。他受到船長威脅,假冒象夫進入王室的獸園工作,替他盜取蘇丹的財寶。但旺盛的好奇心,或命運的巧手,或愛,將亞汗的人生帶往別的方向。

他跟其他馴獸師生活在一起,見識到關於動物的奇人奇事。

他與米麗瑪公主相遇,從此一生懸念不可能的愛。

他不知不覺涉入宮廷的恩怨情仇,遭到險惡大臣的陷害。

他近身接觸蘇丹,窺見至上權力的殘酷與蒼涼。

他與丘塔參加戰爭,到穆斯林的前線征服基督徒,歷史就在他們面前發生。

他贏得吉普賽人的深重情義,儘管吉普賽人飽受歧視,人們避之唯恐不及。

但要等到他被王室首席建築師希南收為學徒,他的人生才確立了目標。白象也成了工地的重要幫手。他們親身參與了鄂圖曼帝國的建築黃金時代。然而在希南的四個學徒當中,不是只有亞汗有祕密。

他們的故事深入王宮與地牢、清真寺與宴會廳、貧民窟與妓院、獸園與競技場、天文台與書店……一幕幕映照出這座城市壯麗而無情的流變。



【作者】艾莉芙‧夏法克 Elif Shafak

土耳其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作家,寫過十部小說,《建築師的學徒》是她的第九部小說,入圍「華特‧史考特歷史小說獎」初選,以及皇家文學學會「翁達傑文學獎」決選;英國《獨立報》盛讚這本是她「最有野心也最精湛的作品」。她的創作特色是融合西洋與近東的敘事傳統,關注女性、弱勢族群與邊緣人物,主題納入歷史、哲學、神祕主義與文化觀察,既有兼容並蓄的眼界,又有細膩獨到的思維。這些特色都體現在《建築師的學徒》中。

她以土耳其文和英文創作,在國際文壇聲望卓著,獲得「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及「拉合爾文學節終身成就獎」,作品已被譯為四十七種語言。她常受邀擔任國際性文學獎的評審,包括「布克國際獎」、「貝禮詩女性小說獎」、「歐本海默基金新聲獎」等等。

目前她居住在倫敦。雖然一生旅居世界各地,伊斯坦堡始終是她文學作品的原鄉。



【報名時間】即日起~2017/1/18

【試讀名單公布】

李O峰、張O芬、杜O玲、吳O惠、張O笙、鄭O綾、陳O儒、楊O淳、施O伶、李O哲、黃O芬、施O如。

書稿於1/19全數寄出,如尚未收到試讀通知,請來信yaling@jwbooks.com.tw

活動方式以試讀通知為準,請於2/22前繳交心得:)


【注意事項】

1.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活動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網友發表之留言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博識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建築師的學徒》之相關文宣。

3.主辦單位保有取消或修改活動的權利。

4.贈品以主辦單位實際寄送為主,不得異議及要求兌換。

5.本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884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