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蜂巢》閱讀指南與討論
2016/11/24 11:22:44瀏覽657|回應0|推薦0

人物簡介

史提芬:主角

妮可:史提芬的妹妹

凡妮莎:史提芬的保母

蜂后:大好人?大壞蛋?

沒有人先生:總是打電話來又不出聲的陌生人



問題討論

1. 史提芬為什麼那麼擔心弟弟?他擔心的原因是什麼呢?

2. 蜂后怎麼跟史提芬溝通的?她的蜂巢在哪裡呢?

3. 妮可為什麼叫那位總是打電話來的陌生人「沒有人先生」?除了妮可之外,為什麼其他家人都沒注意到那位陌生人?

4. 史提芬的爸爸聽史提芬提到白蜂的事情而打算帶他去醫院,史提芬對這件事怎麼反應呢?

5. 當史提芬的保母凡妮莎抓住白蜂,打算拿來做實驗時,蜂后對這件事有什麼反應?她對史提芬說了什麼?為什麼史提芬聽完之後生氣了?

6. 蜂后一直希望史提芬答應的事是什麼?史提芬答應的話,會帶來什麼後果?

7. 史提芬的夢境裡哪些是真的?哪些不是?史提芬最後怎麼決定哪些事情是真的呢?

8. 史提芬怎麼死裡逃生的?他最大的武器是什麼?



【導讀】《白蜂巢》的驚悚戲法/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杜明城 老師


《白蜂巢》書評:疾病、醫療、倫理與孩子對正常的焦慮/黃愛真老師


《白蜂巢》書評:想不到的英雄/蔡幸珍老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8282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