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室報報】 #2天1夜 旅遊全紀錄 製作歷程①
2016/11/16 16:02:54瀏覽687|回應0|推薦0

要作出這本讓讀者看得舒適的《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需要下多少功夫呢?就像這片汪洋大海一樣,這本厚達400頁的旅遊書,可是無止盡的資料之海啊。


或許有人會問:「不就是一本旅遊書嗎?市面上那麼多韓國旅遊書,這本《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有什麼不同?」

小編只能說:「這本厚達400頁的旅遊書,每一頁都飽含責編&譯者的血淚,每一次校稿都是以月計算。光是看著編輯辛苦的身影就想買10本支持一下啊Q口Q」





回來正題,這本旅遊書到底跟其他書有什麼

第一,它跟「兩天一夜」有關;不同?

第二,它跟「兩天一夜」的製作團隊有關;
第三,它是一本深度旅遊書。






身為一本旅遊書(?),自然必須背負旅遊導覽員一樣的責任,如此一來,查證這一筆一筆的旅遊資訊當然馬虎不可!偏偏「兩天一夜」製作團隊可是非常注重細節的!外景地點要親自場勘兩趟、規畫節目要將主持人的身體健康考量進去,每個細節都藏著魔鬼呢!這樣細心的節目,理所當然在書裡放了滿滿滿滿滿的資訊。





責編身負將書弄得漂亮又讀起來舒服的重任,還要注意資料的正確性,因此我們還有協助查證的特約編輯。

這個字體好嗎?適合嗎?文字有沒有符合這本書行文的感覺呢?這個用詞符不符合「兩天一夜」的節目精神呢?諸如此類的討論每天都在發生。





為了支持這本書的讀者,我們就多做一道工吧。(雖然後來多做了好幾道XD)
於是,這本《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終於順利上市了!!!

480元的定價,或許還無法和責編以及相關工作人員每天與這本書奮鬥的時間成正比,但是為了給讀者最好的書,最正確的資訊。400頁滿滿的圖文,還附上台灣限定版明信片,保證物超所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8193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