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微細度的清淨功法
2012/01/23 14:59:18瀏覽2562|回應2|推薦26

引用文章印證四寶功法的丹輪攝影(五)清淨功法之自覺覺他

1001227日本法師專訪師父,師父開示「清淨功法」

清淨功法2006/08/04 11:29:51 http://blog.udn.com/omhon/383062

清淨功法可以解離自己身心的塵垢,此為「自覺」的部分;解離他方的塵垢即為「覺他」。

1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遍,

2東方阿閦佛印,持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七遍,

3南方寶生佛印,持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七遍,

4右手持金剛杵印,於左胸前,持唸【南無藥王菩薩】一遍,

5接持唸【喜啦僧、阿慕ㄎ一ㄚˋ耶】七遍,

願以此功德加持清淨自身身體內外,所感召法我執相及求超渡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極樂~吽!

6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遍。嗡、阿、吽,散掌。梭哈,合掌

現在來解說「清淨功法」的整個過程與覺受是怎麼回事!

1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遍:此為自淨其意,我們的塵垢、法性從頭頂往下一直清淨,全身都靜下來,靜下來之後沒有念頭,所以祂會入」,從「心輪」的地方,我們說「六度萬行」開始運轉,所以第一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身心會入一種「輕安」。

2東方阿閦佛印,持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七遍:觸地印」的時候,「微細法性」從「頭頂上」慢慢地一直往下,更微細的清淨從腳底洩出去,所以我們說可以入「金剛不動佛」。

「心」整個非常穩定,那如果說再更微細一點,祂就現出「大圓鏡」,這個「大圓鏡」是身體的大圓鏡。還可以從「頭部以上」再現一個「圓鏡」、「身」一個「圓鏡」、「身心靈」的「大圓鏡」共三個。

另外還有一個,如果你的「功德力」更微細,祂就在你的「眼前」現一個「圓鏡」,那也可以!那這個「圓鏡」現出之後,幾乎所有的現象都出來了,你要的答案都現出來了!

剛剛講的是「自覺」的部分:「羅漢」現「頭光」;「菩薩」現「身光」;「如來」「身心靈都現光」,三個光都出現了!

那「眼前」出現的「光」呢?就是「覺他」的點,現出來了!

那如果「覺他」的點出現「圓鏡」,你就可以看見答案了!

更高階,沒有圓鏡!」祂在「隨處」都可現出來,「隨時」清清楚楚!

現出來之後,接著,你的手上會出現一個「藥缽」,這個「藥缽」出現之後,手上會有一個「重量」的感覺,上面開始有一些「叮叮咚咚」的感覺出現,是什麼呢?是「法藥」!你需要多少法藥祂就現多少法藥,手上有一種像東西丟進去一樣的感覺出現了,這就是「手」的覺受;剛剛前面講的是「身」的覺受。

」的部分來講:左手是「體」,右手是「用」,「五方佛」都是如此。

以「法性」來講,左陽右陰;

以「身體」來講,左陰右陽。

以「法性」來講,是「微細度」,所以是「左陽右陰」

左陽:陽是為體;

右陰:陰是為用。

「左手」示現了一個「藥缽」;

「右手」從「阿閦佛印」轉為「寶生佛印」的時候

3南方寶生佛印,持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七遍:此時這個「藥缽」就開始運轉→由「固體」的一顆顆的藥丸轉為「液態」,好像有一股水流在溶化的感覺出現,這個「色身」也從剛剛的「不動佛」的現象轉為「清淨透明光」,全身慢慢地透明化,為什麼?因為「藥師琉璃光如來」祂就是「離相清淨」,我們「色身」轉為「離相清淨」之後,身體就慢慢「透」了!

像現在的法師,就從「喉輪」的地方先「透」,這是正確的,「喉輪」就是「輕鬆自在、逍遙自在」,從「心輪」也可以,從「腹輪」也可以,從「喉輪」的地方就是我們說的「蓮花生大士」的「清淨法海」,是屬於「心」的部分。

這個地方我們覺受到了的時候,「右手」的「手心」會有法性進來,然後身體慢慢的通透,如果要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是「他力」,那「他力」要怎麼進來呢?因為「自力」!自己清淨,「他力」就進來了,此即是「自力接他力」!

這個「法藥」慢慢溶為「液體」,重量減輕了,但是感覺「手心」托著「缽」,缽裡的水會流動,這是「法藥」轉為「液態」。

4右手持金剛杵印,於左胸前,持唸【南無藥王菩薩】一遍:轉為南無藥王菩薩」的時候,這些「法藥」又轉為「氣態」,轉為「氣態」之後,祂就慢慢浮上來了,所以「手心」的覺受整個鬆掉了、不見了,但是「法藥」並沒有不見,只是飄浮在「藥缽」的上方,那你在這裡覺受到了「藥王菩薩」的功德力,在之前我不知道,但最近我們看到了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http://blog.udn.com/omhon/5830132

妙法蓮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

http://blog.udn.com/omhon/5830046

那「功德力」真的是太可觀了!

5接著持唸【喜啦僧、阿慕ㄎ一ㄚˋ耶】七遍:在持誦的過程之中,「法藥」的「法性」就慢慢地轉換成一種「活潑」的現象,為什麼呢?是為了要針對你要慈悲度化的眾生所需要的現象,所以「喜啦僧、阿慕ㄎ一ㄚˋ耶」這個「咒語」可以因應轉換,祂是一個「轉換法性」的「點」,那轉換完成了之後,再把手勢翻過來,開始念「迴向文」,我剛剛念的「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加持清淨共修的法師、同修,身體內外冤親債主法界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極樂,吽!」

6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遍。

嗡、阿、吽,(散掌)。梭哈。(合掌)

整個功法結束了,所以我們剛剛彈指出去的時候,因為我們的「微細度」夠,所以彈出去的時候,祂的法性是從「頂上」走的;如果「微細度」不夠,祂就會從旁邊消失掉,如果回歸到中間從頂上走,就是破「時空相」

法性若從旁邊就消失了,那還在「空間相」;若從頂上走,才是破「時空相」!所以你能夠解你「過去世」的「業障」!所以說「如來能夠轉業」,「菩薩也能夠轉業」的原因在這裡!

所以剛剛這樣彈指出去的時候,你們的眼睛都亮了,超亮的,一直亮起來,原因就是在「解離」你們的「業障」

這就是我們「療病功法」轉為「清淨功法」的轉換點;也就是因為能夠銷除業障,所以說病也不是病。我們說的「病」,大部分是指這個「色身」所產生的才是「病」,不是色身的就稱為「業障」,那「業障」自己知道的,就是「業障」;不知道的就是「無明業障」。

這就是「清淨功法」的整個過程,我們也把「覺受」跟各位分享,今天講的「覺受」是最微細的點,因為你們能夠看得到、感覺得到,所以我就跟你講「微細的」,在說的當下,你的身心也跟著有「同步」的感覺,這就是「清淨功法」的過程,「實修路」其實是「理事圓融」,「法性運轉」清楚,「身心覺受」也清楚,然後兩個「身心合一」之後入「真如相」。

那入「真如相」還有一個更高階的點:一個「合掌」,然後稱念「南無清淨功法」,結「定印」→一切自己去運轉,這是最微細的!因為這個最微細的點,沒有幾個人能體會得到,所以我們都不講,那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就跟你講!

所以這就是一個你能覺受得到,我就跟你說;你覺受不到,我跟你說了也沒有用!因為說了之後你會去想,那以後你又會依著我告訴你的想法去做,那又走入了另外一個「法執相」、「很微細」的「法執相」!所以這是一個問題!

我們在修「世尊」的任何「法」的時候,都是「離相清淨」的,嚴格上講起來就是「相契度」的問題,並不是我的想法怎麼樣?不是這樣!

剛剛講的就是「清淨功法」的過程,怎麼樣處理?怎麼做?身心怎麼覺受?覺受完了之後,在功法的運轉之後的一個圓滿程度是怎麼回事情?這是整個過程。

1001227日本法師專訪師父-師父開示清淨功法微細版.M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5_26SnRJw

精進課程之 (八)清淨功法 ( 自覺覺他實修品 ) 

http://blog.udn.com/omhon/5033182

1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合掌

2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東方阿閦佛印

3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方寶生佛印

4南無藥王菩薩-喜啦僧、阿慕ㄎ一ㄚˋ耶

5轉手勢-迴向-準備彈指

6慈悲心彈指-吽

7彈指完成靜待2或3秒

8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合掌

9度化完成解說氣的走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6054036

 回應文章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業
2013/06/18 23:06

請問師父,您說如來能夠轉業,菩薩也能夠轉業。這意思是否說:也唯有修到菩薩位階以上,才有能力超渡眾生,亦轉業?請師父慈悲賜教。感恩!

                                   果境合十

四寶(omhon) 於 2013-06-25 11:28 回覆:

如來與菩薩皆因修行德行入微細,同時起慈悲法解離無明業障,

度化依附求超眾生及解離法我執相入於清淨。 

如此行為才不至於承擔處理對象之業障

此即是如來、菩薩與神明道壇壇不同之處。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1/23 21:33
敬祝好友您: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龍年吉祥!
四寶(omhon) 於 2012-01-24 00:02 回覆:

謝謝祝福!

亦祝福你

家平安,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