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公社
2014/09/21 18:18:13瀏覽565|回應1|推薦15

人民公社~~~~。在台灣看到這名詞,好讓人以為是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傳廣告。

其實跟大陸一點關係也沒有,真真正正是一位台灣的小老百姓創立的組織,用個人的力量做政府該做而做不了的社會公益事件。為什麼叫人民公社,我這樣的問他?回答說是人民共有共享的地方,所以叫人民公社。

這是什麼東東??叫人民公社??這般的問法?有點不太禮貌,不過主人卻是很用心地回答說:鰥,寡,孤,獨者皆有所養,有所住,這就叫人民公社,有飯大家吃,有地方大家住,這不就叫人民公社了嗎???

我還是搞不太清楚?詳細的說清楚一點?收留65歲以上的鰥寡孤獨老人,給他有一個溫飽的地方,給他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給他有一個安穩沉睡的地方,這還有比什麼更能讓老人高興安心養老的事嗎??只有讓老人共同的居住共同的生活才能讓他們安心快樂的過日子,這就叫作人民公社,這樣的回答我>說OK嗎??

我還是不太滿意,太多的疑慮在盤旋者,資源,照護,管理,老人病痛問題,就醫,.....問體一堆如何處理??這樣的說:人民公社,就是大家一起處哩,大家一起照護,大家一起幫忙,大家一起做事,要不為什麼較人民公社。

參觀完整個公社,真叫人不能不佩服人民個人怎麼會有這股力量做這種事,吃力不討好,又不收錢的社會公益事件。??????

因時間限制沒能多問及收集更多的資訊,下次專程再去拜訪做深入的報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108&aid=17448517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想
2017/01/26 09:15

可否告知

在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