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生活幸福感
2020/08/25 08:14:21瀏覽539|回應3|推薦39

我一直非常讚賞的老友,勤儉持家,沒有父母的金援,台北和新北各有房子,所以,家用品和衣鞋兩邊都會放置,平常工作住在台北,偶爾到新北小歇,順便整理清潔,兩地這樣的生活,換個地方,讓自己轉換心情,很不錯的生活方式。

老友最近把新北的房子賣掉,忙碌著收拾所有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準備好,搬回台北,儲物可能已經有9成滿的住家,我試著說服老友,把存放在新北的衣物處理掉吧,這些衣服會存放在那裏,一直以來辛苦它們了,也許還很新,但是穿上它們機會很少,捐出去,送出去,讓它們有機會遇到,常常會穿上它們的主人,衣服自己,會添增更多的幸福。

我感到非常開心幸福,常常盡早捐出自己不常穿的新衣服,在它們還年輕,還是流行款式的時候,儘早遇到喜愛它們的女主人。

買花的習慣持續,帶著花回家的路程,滿滿的幸福感,看看花朵,即便盛開時間短暫,它們依然盡其綻放。我們也是,即使已經距離年輕有些日子了,也要好好珍惜發揮自己,尚有的美麗瞬間。

開始跑步吧!跑步是孤獨的運動,即使結伴,每一個人的步伐不一,一前一後拉開距離,一個人跑,其實也是自由的,只要走出家門,邁步前進,跑完之後,也許疲倦,但會有一種舒暢的幸福感。

自己烤幾個韓國麻薯球麵包吧,簡單又快速的麵包,裏頭QQ,外層脆脆的,放入烤箱,去刷牙洗臉,煮好咖啡,配上Q彈清脆的麻薯球,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在看似每天平淡的生活和工作,去感受一下,可以讓自己開心幸福的幾件,可能微不足道的事,不用活得太用力,自在就好。

先做好準備,下個月,你想做點什麼呢?有新的夢想嗎?隨時做好準備,隨地學習和訓練,在平淡的生活中,每天都會覺得,超乎想像的幸福。

剛剛烤好出爐的作品,英式下午茶,千層scone司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49540094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5:25

路兒午安

到您這兒賞文 喝杯咖啡

感覺肚子都餓起來了

呵呵

 

讚  喜歡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28 09:55 回覆:

水羚早安,

煮咖啡,做甜點,我們邊喝邊聊,謝謝你的到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3:21
We live as we dream - alone. Ha! 🌈 🐝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28 09:53 回覆:

We live as we dream.

Be brave with your one & only life.

這兩句,是我的最愛!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6 16:17

路兒下午好

我很贊同您的說法與做法 人都是念舊的 當下常因為衣服還新捨不得丟 就一直放著 但也不會拿出來穿 

過了幾年 款式舊了或是身材變形了 再穿的機會就更小了

我會一段時間就整理衣物 把不穿的衣服整理出來捐出去或是轉送朋友 這樣一來不僅不占空間還能物盡其用 一舉兩得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27 09:34 回覆:

茉莉早上好,

太開心了,來訪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同好,太讚賞妳善待衣物的做法。

記得有一次朋友邀約,社區組織二手衣物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無家可歸的遊民。

為了能多幫助更多人,我把家中全新(吊牌還在,可能忘記穿)及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都捐出。義賣那天,好多人,看到我的衣服,很驚喜說:這是當季全新的二手衣,買到好Lucky啊!我看到那種挖到寶的喜悅之情⋯⋯。

送出去的愈新,衣服被好好對待的機會越高,我是這樣祝福它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