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始終亦如是
2020/08/15 05:52:29瀏覽706|回應3|推薦37

5個月了,全家人一起,待在家,各自工作,學習,上課,超過150天。

剛開始,我不太習慣,24小時,全家人共同生活,在一幢兩層樓的屋內,很不能想像,會不會習慣?可能會受不了吧?有一點緊張,擔心。想説大概一個月,應該可以回到正常軌道生活,沒想到,全家人一起,24小時相處,已經5個月了。

我非常愛我的家人,也很喜歡和家人一起出國旅遊,度假一定是24小時聚在一起,完全沒有問題,很享受這樣的相處時光。

工作以外,我非常喜歡一個人,自己獨享空間和時段,可以閲讀,可以寫東西,可以畫畫,可以做美食,品茶,喝咖啡。

我打從心裡認為,一個人可以真正的自在快樂。因應疫情,全家人一起在家,一星期之後,希望保留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天都有屬於自己的獨處片斷,提醒大家,每天我不想被打擾的時段,我可以幫忙的事項,生活瑣事,可以的話,請順手分工,如此一來,各自用功和努力,感情一樣緊密,有時候保持適當距離,各有獨處空間,自己注意健康。我認真工作,努力讓自己開心做東做西,保持身體狀態美好,儘可能不生病,今天健康活著,就是享有現在的人生。

孩子大了,有時獨立,有時候黏膩,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想有清爽空間,確保好心情,每天生氣蓬勃的住在一起,我覺得,各自有獨處時光,真的很重要。

周末,有時候豆豆和我約跑步,我先出門,一個小時後,他再出發,跑步終點,會約在我喜歡的咖啡店,豆豆會先APP訂好咖啡,然後我們坐在咖啡店外的廣場,一起喝咖啡,再一起走路回家。

小豆周末,通常是先陪同,一路聊天,分享他這星期讀的書,到咖啡店前15分鐘,訂咖啡,一起坐在咖啡店外,我們各自讀書一個小時,品完咖啡,我們分開,各自跑步回家(我想要慢慢跑,跟上他的速度,我會累垮),每一個星期,不同的咖啡店,不一樣的咖啡,周末,不想一直待在家𥚃,找機會就出門。

疫情可能持續,讓很多人生活節奏,慢了下來,可以靜下心來想想,也看看自己。

「人生只此一回,想去哪兒就去吧」因為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所以自己更加努力工作,練身體,生活單調的這段期間,每一個月,我都可以想著,也許下個月就可以出門旅行⋯⋯。

日子一天天度過,心情一直有期待,所以每天注意飲食,留心健康,我不斷期待自己,活著的時候想去這裡,想吃這個,可以一邊寫作,一邊素描,旅行一邊更換居住地生活。

想起一句:「 花開花謝皆至美,人生終始亦如是 」人生有各個不同的階段,好好活著,不管幾歲,每天都能夠用嶄新的心情,面對今天的點點滴滴。

早上跑步,喝咖啡: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4870655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6:44

全家共度疫情籠罩時光--,

疫情過後,全家共同珍貴的體驗與回憶!!!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18 07:48 回覆:
家人一起,跑幾哩小徑,讀幾本書,喝幾杯咖啡,2020一起經歷的所有,將成為寶貴的生命故事,健康活著,處事無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0/08/16 23:23
“花開花謝皆至美 人生終始亦如是”喜歡這句
人生無常 好好活著是重點
不前瞻 不後顧 盡情享受今天的點點滴滴 是睿智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17 06:44 回覆:

即使現況不如預期,早一點,晚一點,都隨意,慢享現時片刻。

我,活好每一天,享受當下靜好,就是。

謝謝你的到訪及美言,片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1:39
Childhood有盡頭,parenthood無終點。
我心目中理想,電影Indian Jones的老爸給他最大的自由和privacy - Sean Connery vs. Harrison Ford 1989。
路兒(olympic) 於 2020-08-16 06:31 回覆:

很可以確定的是,不論幼年,青年,中年或是老年,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論是誰,得空,有機會住在一起,,保有隱私,不失自由,彼此好好相處這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