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最簡單的方式
2020/06/24 12:17:58瀏覽526|回應2|推薦43

每一天,每一天,吃到自己想要吃的食物,是獲得幸福,最簡單的方式。

這兩個星期,我做了魯肉飯,好吃程度,自己覺得,和鬍鬚張,在伯仲之間。

做了三次蜜芋頭,接著利用芋頭,肉鬆加起司的三明治,蛋餅,自己以為,比「美而美」更加豐富好吃。

台式牛肉麵,使用的是比牛鍵肉貴3倍的上等牛排肉,咬下第一口,就愛上這有層次的台式牛肉麵。

自己做古早味台式麵粉煎餅,辛苦費工煑紅豆。每次回台北,到公館水源市場,一份25元,餅皮綿密鬆軟,私心覺得麵粉煎餅大勝紅豆餅。

吃到自己想要吃的,吃的精緻好一點,可以是獲得幸福,最簡單的方式之一。

常常,常常會感覺,我內心有著某種程度的文青角落,想要看很多書,想要做很多食物,專注在自己想要品嚐的美味,也是我自己創作靈感的方式,是一種很生活,很容易滿足的幸福段落。

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依舊簡單樸實,有時突然想到,就動手製作,最近才發掘自己,原來這麼有天份,能夠做出好吃的,光是這樣就值得開心。

沮喪的時候,無精打采的時候,就到廚房去,憑感覺想吃什麼,就做什麼,試試做些自己喜歡吃的,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厲害!

三個月,放慢速度,停下腳步,這恰恰好也是自己可以,調整的生活步調。

每一天,每一天,都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今天早餐,偷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39644141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1:00

鬍鬚張的成功秘訣不在滷肉,而在米飯,

台灣人愛吃軟Q黏稠的蓬萊米,鬍鬚張的飯真的好吃。

路兒(olympic) 於 2020-06-25 11:05 回覆:
恰恰好,我米飯煑得真是好吃!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13:39
廚藝真的需要天份,在下天生不是玩廚藝的料,只能勉強當廚娘。幸好家裡那幾隻都很好養,自己也學會食材的搭配。我非常認同路兒,弄出好吃的東西,真的是幸福最簡單的方式。
路兒(olympic) 於 2020-06-25 11:03 回覆:
買好吃的,做好吃的,吃上好吃的,簡單,美好的生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