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的新選擇
2020/01/11 07:24:13瀏覽418|回應0|推薦31

19歲開始課餘時間打工,當家教,補習班兼課,鐘點費對當時開始,愛美愛買衣服的學生來説,都是shopping,亂買,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或適合的是什麼?

工作以後,開始注重穿著打扮,開始學習如何挑選,適合自己年紀的物品,衣服材質也愈來愈挑剔,買到適合自己的服裝品牌,對設計師的專業,忠誠度也添增了,不知道是因為材質很棒,或是價格昂貴,一件喜歡的衣服,我可以穿十年。

到了50歲,開始重新認識學習中年婦女,成熟女性不同的穿著打扮,每年到巴黎訪東京,會在旅程中排定設計方面的課程學習,希望透過這樣的參與,不斷增加自己的生活寬度,也修正自己對中年女子的裝扮,改變模式。

女人到了一定年紀,因為工作收入增加,經濟狀況允許,一般來說對穿著打扮很捨得,衣服愈買愈貴,也覺得貴一點沒關係,穿著舒服,材質好設計好,耐看漂亮就行。

一直到在札幌參加一堂基本款穿搭課程,老師説UNIQLO, MUJI 和H &M 在日本非常受到歡迎,我們的課程,利用簡單的基本款和流行單品,隨意搭配,穿出大人感的休閒,才發現簡單的基本款也是很百搭又時尚。(大人即年龄有點長的人)

50之後的成熟女性,氣質優雅的穿著,很重要不可缺的色系是「基礎色」,米色,灰色和深藍色,可以讓造型呈現成熟女子的寧靜生活感。

米,灰,藍色,看似單純樸素,搭配漸層色系和對比色,就可以表現更好的深度穿搭,和白色上衣搭配,散發成熟氣質的簡潔印象。淺灰,深灰色系自然大方,工作時讓人感覺實在又耐看。

淺灰和白色慚層,顯得俐落又有優雅的女人味;利用濃,淡米色,馬上感覺自然大方又高雅,50以後陸續,大地色系的穿搭,很實穿,不會出錯。

無印良品和UNIQLO,每年都會推出當季的設計單品,剪裁,材質,價格很親民,50歲之後,不知怎麼選擇合適的單品,就去試試,一定要試穿,無印良品讓人放鬆沈穩;UNIQLO顏色質樸多樣選擇,色調和價格都很實惠,可以説是日本的國民服飾,也有和人氣設計師的合作單品,簡單就能夠穿出時尚感。

這次的課程,學習到愈是基本款,簡單的搭配就能穿出大人感的時尚,成熟的女人,穿上深藍,灰,米,立刻展現大人魅力。(所謂大人魅力,在日本就是年紀比較成熟中老年魅力)

年紀長了一些,資深一點,50歲之後,穿著自然也應該要調整,舒適又美麗也可以加入時尚,找到一位自己喜歡,差不多年齡的女性名人穿搭,可以當參考,也可以當作穿搭風格的學習方式,不管活到什麼年紀,學習挑選適合的單品,提升成熟女子的時尚訣竅,自然大方時尚的穿搭,我依舊還在學習著,今後還要繼續努力學習,一直到60,70,80,都要再學習,交換心得,也想和你分享⋯分享⋯。

今天,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3152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