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齡的變化
2019/10/23 06:37:44瀏覽553|回應1|推薦50

每一天,每一天,我的手肘因為之前受傷,經常感覺到漸漸的,使不上力⋯。

每一次回台北,我總是會習慣性的,幫親友代購一整箱的維他命,物品,朋友覺得比台北便宜,就會要我順便帶回,年復一年,去年有一次下機取行李,自己一人,要拉下兩大箱32公斤的行李,一個不小心,手肘拉傷了,以為自己年輕力壯,很快就會恢復,沒料到,就此結束了我身強體壯的黃金時代,再也沒有辦法,提重物了。

現在,不管夏天薄衣,或者冬天的厚重外衣,我出門,兩,三星期,扣除旅行箱的重量,全部家當不會超過5公斤,成為極簡風格的旅人,因為,跟本拿不動啊。

隨著年齡的增長,年紀大的人,拜託一下旁人的協助,也是可以的,但是,現在50歲左右的女人,看似並不老弱,實在很難啓齒,要求别人幫忙,所以,我漸漸地,儘量在自己可以掌握的範圍,量力而為。

家人了解我的手肘受傷,儘量避免讓我提重物,但是朋友還是需要代買物品,每回也總是勉強完成任務,但是,漸漸的,覺得,應該,慢慢地,要學習説:NO

理所當然,兩地遙遠,回台幫忙代買一些需要品,就順便而已,但是,在我這種外表看起來壯年,右手已經進階老年,要開口説,我提不動啊,至今,我依舊無法⋯⋯。

年齡的改變,我也漸漸的越來越願意,説走就走,不用有所準備,也不用帶足行李,之前,因為要控制行李在5公斤以內,若要幫忙朋友代購,我自己就必須減少旅行物品,想説到時候再添購,後來,就越來越簡約,真的,不再需要那麼多充足的旅行用品。

每天生活中,常常會遇到許多令自己感到麻煩的事,誰也無法避免,但我學習著,儘可能,不要説:麻煩你⋯⋯,我真的不想麻煩別人,年紀越大,越不想,麻煩他人。

減少東西,減少沒有也可以的東西,年齡的改變,旅行本身,對我而言,無可或缺,整理行李的過程,護照,信用卡,換洗衣物,手機之外,好像沒有一定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手肘受傷,讓我更加懂得取捨,現在,我想要保持在最剛好的步調,品味生活。

我喜歡簡約的商務旅館!

一個人旅行,喜歡訂兩床的房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30241337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8:29

你是善良人士會幫人買,要我都偷偷出去偷偷回來,買東西很累耶,尤其藥妝(要比價更累)。

身體是自己的,受了傷要看醫生要復健都是花自己的錢,就不要為難自己了。

真利害行李控制在5公斤內,我也喜歡自己旅行,但近來會暈眩,都要帶一個小孩陪著玩。

那是哪家商務旅館。

路兒(olympic) 於 2019-10-23 14:19 回覆:

年紀漸長,買東西真的有感覺,漸漸不輕鬆,不過現在,只帶手提行李(7公斤以下的限制),自此之後,不再拖運行李,所以能夠帶的東西,也大幅減少了。

這間是今年博多新開的三井花園酒店(Mitsubishi garden hotel)。

路兒(olympic) 於 2019-10-23 14:24 回覆:
Mitsui garden hotel